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IMG_4602.JPG

2018年的第一场惊喜,比以往时候来的更早一些。
前几日,收到一箱番茄和一箱水果黄瓜,不用多想,肯定是大学室友琳琳寄的。没有一丝丝防备,没有一丝丝顾虑,她总是二话不说的给我惊喜,我还没处说理去了...

她第一次这么干,要追溯到2014年。那年端午时分,猝不及防接到顺丰小哥电话说有来自山东的包裹。正巧在那前几天高中时候的 男生A 突然打电话联系到了我。于是我心想...该不会是谁暗恋我吧...(这样给自己加戏不好😂)后来掐指一算,应该是琳琳,她是烟台的。当然事实也是如此。自那以后,每年初夏,我总能收到来自山东的问候。

IMG_4618.JPG

IMG_4626_conew1.png

网友有云:大学女生宿舍的关系,处的好是“小时代”,处不好则是“甄嬛传”。
对于琳琳,我是有愧疚的。当年宿舍四人,一个来自上海,俩个来自山东,我来自苏州。其实不仅异性之间,同性之间也会有感觉,和谁会比较合得来。我喜欢温暖融洽的关系,但是天南海北凑在一块儿,性格不同,生活习惯不同,免不了摩擦,虽然在我眼里,她们所谓的矛盾根本就不是事儿.....

当时的我害怕被孤立,当琳琳与另外俩人关系闹僵时,我并没有站出来说句公道话,也就相当于站了人多的那一队,最终导致了第四年琳琳搬了出去。有时候想想,如果我是现在的心理状态,也许就会I don't give a shit然后坚持与自己喜欢的小伙伴在一块,说到底是当时的自己太软弱。

毕业快十年,大家也都成长了。当时和琳琳性格相冲的大郁(上海),去年与琳琳在沪上相见时也是热泪盈眶。唯有另外一朵山东小花不知飘落在何方。

友情与爱情一样,都需要浪漫滋润,也需要定期表达。正逢碧螺春茶季,便拖家里种茶的同事给琳琳寄去了一些 - 江南无所有,唯有“春”来报。

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从小到大都被温柔对待,时常会遇到一些令我感动的人和事儿。对于那些无法靠碧螺春表达爱与感谢的,只能说一句: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2018年4月3日 10pm
拼命啃着水果黄瓜的@Veronicazhu


感谢可爱的你聆听我的小心思,小心情...
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veronicazhu.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posts.

Sort: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小可爱,你那边天气暖和了么?花花开了么?

木有。。。雪没化完。。。。

“I don't give a shit” - 这句话亲说得太中肯 XD

😂会不会有点太粗鲁,然后有损淑女形象~ (还好我木有)

无大碍,开心就好 XD

想去苏州玩,看看哪天说走就走😘

真的么真的么,快来快来!😘
我都迫不及待急不可耐了😂

看你这猴急的样子。

当然啦,苹果来,我恨不得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真是太不矜持了呢

想起一个笑话,4人的女生宿舍,建了6个微信群。

女人的心思真的很难懂哎~~~

我感觉我的大学就是,连“小时代”的机会都没有啊😂刚入学就得知其中一个床位的出国了,下半学期俩室友去校外住了,我一个人在寝室住了快三年半。。。

好爽的感觉~就是一个人住,熄灯后不害怕么……😂

简直爽到没朋友好嘛!!结果真的是没朋友…大家都不住在一起。刚开始有点害怕的,每个学校都有怪诞啊,我们寝室楼就有一个,楼边上的图书馆还有一个。久了也就习惯了,只是我自始自终一个宗旨就是,不看鬼片!!

😂😂😂 哈哈哈~

哈哈……我们那时也有个女生师姐毕业之后就变成自己一个人住 了……
宿舍排队洗澡时我就跑她宿舍去洗,也经常跑去她宿舍一起看鬼片…… :P

哈哈哈,在大学宿舍看鬼片,晚上熄灯绝对爽歪歪~~😂😂😂

咱们以前看的才是鬼片……现在看的到最后都是精神问题、心理问题!

对的。咱们那时候的恐怖片,随便拎一部出来都是阴影.............

我拒绝鬼片…最害怕这个了😂

因为你温柔地对待身边的人,所以身边的人也温柔地对待你……哈……

亲爱的,你说话真好听~ 我喜欢你......

细水长流的友谊

快十年没见面了,再见面估计得哭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126.02
ETH 2553.49
USDT 1.00
SBD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