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年少不听李宗盛,听懂不再是少年"。最近在单曲循环他的《问》,虽然陈淑桦、林忆莲、李宗盛本人都唱过,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梁静茹版本 – 她唱出了一个为爱付出的傻姑娘。那么,问题来了:

是否女人永远不要多问
她最好永远天真
为她所爱的人?


先讲个小故事吧。

他 - 高冷帅气爱打篮球,身边总有女生示好塞小纸条;她 – 腼腆爱笑爱脸红,只顾学习不爱做梦。

不知从何时开始,她的自行车旁总停着同一辆银色山地车… 后来她知道,那是他的自行车。

终于等到Westlife出第二张专辑了,她去买了一盒卡带,发现A面第一首是“My Love”。她知道他英语甚好,便打趣道,你会唱英文歌么?没想到他说,以后我每天晚上学一首,然后唱给你听吧… 果然,之后每天放学以后,他都会给她唱一首英文歌,虽然那时的她还听不懂。

直到有一天….

每天骑车一起回家的朋友说,你不会和他在谈恋爱吧?听别人说他是在玩弄你的感情。
那一晚,她辗转难眠。因为朋友说,他之前追过同班女生A,被拒绝了。所以对女生A说,高中一定会追到一个女生谈一场恋爱…

第二天,他到教室的一刹那就察觉出她的不悦,想知道前一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她想,即使作为朋友,也不要有什么误会,便把道听途说跟他和盘托出了。课间,她收到他的纸条,上面写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最后赫然写着:我不想失去你。

猝不及防地被表白了,一切都像冥冥之中的安排。正如高一时男生A问她,“你会早恋吗?”
她,竟然真的恋爱了。

然后,那个事件就像没有发生过一样。

高中毕业前夕,流行写同学录。她很自然地也给了女生A一张。几天后,拿到那个女生A的留言:

以前一些不开心的事,我希望可以努力去忘掉。你在离开前给我这张纸,我感动了很久.
..............
我知道你是个懂得珍惜的人。其他的就不说了,我们心照不宣。你们要永远幸福着。
IMG_3691.JPG

看着这段文字,她很不解。读了几遍后她才明白,原来之前的一切都是那个女生A散播的谣言,因为A也喜欢他… 所以,正如她的预料,他是一个靠谱的男生。

是的。她,就是我;他,就是我的初恋,也是我老公。


在感情里,女人很爱做梦,因为正如歌中所唱,爱是她的灵魂,她愿意奉献一生,为她所爱的人。

人,需要成熟; 但面对感情,还是单纯一些吧。无需去揣测对方的目的,人的感觉都是相互的,是否真心,你的内心会知道。女人,请相信自己的第六感。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 正如有趣的灵魂一定会一起谈笑风生,靠谱的我终究会遇见靠谱的你,不是么?保持那一份天真,可能是我能做到的最浪漫的事,傻就傻吧… 傻人有傻福啊!

所以,我的答案 - 是

2018年2月23日 6点
@Veronicazhu 于北京五道口 Bunny Drop


我的声音,请点这里-->《问》

Sort:  

月旦评语: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或单纯美好,或婉转感伤。初恋这件小事,成就了人生大事,着实令人羡慕。

希望我们都能这么单纯美好下去....

哇,好浪漫的感情!歌也唱的好好~

哇,好浪漫的感情!歌也唱的好好~

哈哈哈,谢谢😂
现在回想起来有那么一丢丢狗血哎。。

好美的初恋。在赞一个初恋即老公!

谢谢,哈哈哈~

我听第一句就感觉我的心在颤抖,你就是那种能把歌唱到人心里的型,我有点想哭的感觉。

谢谢姐姐,这是对我最大的肯定呀!
听你这么说,我自己回过去听了一遍。。。结果,没被自己感动。。好懊恼😂

你唱的就像一个经历了风雨以后,仍然平静如初的人。回忆曾经唏嘘的岁月,娓娓地讲述自己的过往,一脸平静,却波澜不惊的感动着听你的人。

我只是一不当心走了个心…………

亲爱的,唱得好棒!我也喜欢这首歌!下次我们一起合唱啊!

好呀好呀!就是...合唱是怎么操作的嗫?😂

好喜欢李宗盛的歌!唱得很好!

谢谢你😄哈哈~
他的歌总能参透人生;而且总有那么一首可以唱出自己。

校园时候的爱情总是最单纯的,羡慕啊👏
我念书的时候就是傻乎乎的忙课业,等大学毕业才想着恋爱,亏了亏了

我也是傻乎乎的忙学业啊,然后顺便谈了个恋爱😂。。

过年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晚上好,小可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6531.19
ETH 3487.98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