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恩爱 - 是对子女最好的馈赠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0399.JPG
  我的父亲,是个有着不平凡人生的退伍伤残军人 - 1971年10月24日,当时只有19岁的父亲与驻守在白水清水垅的其他8名战友,在去帮附近五保户做好事的途中,偶遇垦殖场松香厂失火。为了抢救国家财产,父亲与另外三名战友被严重烧伤致残,其他五名战友则壮烈牺牲。经过2年多的治疗与康复,父亲拒绝了在无锡太湖疗养院由国家赡养终身,回到家乡,正因如此,才有了我,有了现在的故事。
  我的母亲,是家中的老幺。70年代的农村,没有浪漫的自由恋爱,外公知道父亲的事迹,答应了爷爷的提亲。要知道,父亲是全身78% 被烧伤,亲戚邻居都猜测我母亲是不会同意的,然而母亲竟然没有反对。一次闲聊中,我得知,外公家算是富农,爷爷家是贫农,我笑称 "老妈你当年是下嫁给老爸的啊!" 母亲说,穷是穷了点,但也穷开心啊,没有人比你爸爸更好了!
  在我眼里,父母都是浪漫的人。有一年"三.八"妇女节,父亲在门口花坛里摘了一朵粉色月季,对母亲说,"老太婆,送给你喏"。父亲生日,因为他是老烟民,母亲会对还是学生的我说,"去买包南京(烟)给你爸爸当生日礼物吧, 让你爸开心开心…" 虽然这礼物不大健康,但是母亲的心意我每次都无法拒绝。因为父亲的手不能剥虾,每次都是母亲剥好了一些放到父亲碗里,然后互相推让着,有时推着推着便到了我的碗里… 因为烧伤后的皮肤伸展性差,父亲不方便自己剪脚趾甲,每次都是母亲代劳。从小眼见如此的我,觉得这是最温暖的画面了~
  记得高考前2个月,凑巧碰到农村老房拆迁,母亲在农村"造房子",父亲则在市里陪我照顾我;听到母亲遭遇小偷后,便回农村去陪母亲了… 高考后父亲后悔道,"如果当时我在家里陪你,说不定能考得再好一点~" 我只能说, "还是老婆比较重要…" 这俩年读武志红老师的文章,明白了,这才是家庭关系的正确打开方式啊 – 夫妻关系本就是主导,就本该凌驾于母子关系。
  回想起父亲病情确诊的那天,刚听完医生"..三个月到半年.."的我,走到病房门口,听到母亲对父亲说,"你说过我是你的眼睛,你也是啊… 你不能有事啊…" 那一刻,我再也忍不住眼泪和情绪,也明白了父母间原来也有如此动听的情话,只是没有在我们面前表露罢了。手术后,父亲带着母亲来到平时买菜的摊位,告诉母亲应该到哪家买鸡,哪家买肉… 回家之后再教母亲如何做菜… 父亲去世后,母亲一直把父亲的照片放在床头,每年清明扫墓总带着随身听,在父亲墓前,循环播放《月亮代表我的心》… 显然周围其他扫墓的人是不能理解的。母亲对我们说,父亲这辈子是把她当女儿一样来宠的… 作为一个女人来说,母亲虽然不幸,但是又是极其幸运的。
  上一篇我的 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中, @renzhichu 留言说十五年都没有争吵很不可思议。我觉得,除了对彼此的珍惜,可能和我的原生家庭也有很大关系吧。因为在我的印象里,我的父母,从未吵过架…
  父母恩爱,真的是对子女最大的馈赠。

Sort:  

从你母亲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我能想象得到你父母之间的感情是如此之深。

情深不寿,强极则辱。

但我相信你母亲对你父亲的思念,会让她常常回忆起过去的美好。

这种爱的力量也许会让你更懂得夫妻之间的爱,也正是如此,我惊讶于你和你先生是如此和谐。佩服你们。

可能是耳濡目染吧,而且我爸从小就教育我说要"知足常乐"~
我老公说他也没见过他爸妈吵过架... 虽然我们家庭条件不一样,但是家庭文化观念可能很相似~

Qixi Chinese Valentine's Day Steemit Chinese Literature Group Romance Writing Contest.jpg

恭喜 @veronicazhu,您写的本文经评委会推荐,已入围本次《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活动。 @rivalhw

★,°:.☆( ̄▽ ̄)/$:.°★ 。谢谢大伟哥的这次活动,感谢评委会~ @rivalhw 真真是受宠若惊了~ 小心脏扑通扑通难以平静呀~ ♥

被当女儿来宠,的确很幸福哦

"没有浪漫的自由恋爱"但卻"有浪漫的恋爱"

总结的超好👍

我父母从我很小的时候打到我很大的时候,也很恩爱,他们是拳打脚踢谈恋爱

每个人表达爱的方式不一样 😁

O(∩_∩)O哈哈~

Congratulations @veronicazhu!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果然是遗传,相信以后你的孩子也会有这么美好的爱情吧

然而其实我们并不打算有小孩....

I just upvoted and following your posts.I appreciate you if you also follow and upvoted my posts

@rizwankhan

Congratulations @veronicazhu!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祝你父母健康幸福

其实我爸爸12年就去世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781.73
ETH 3407.93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