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见过最惨的人

in #cn8 years ago

08年一同事辞职,本来平时手里有些私活做,说好了就去干私活的那个公司去上班,结果刚一辞职赶上了金融危机。人家那边公司也不景气,甚至开始裁员了,他上不成班不说,那些私活也没了。

哥们就开始在百年难得一遇的重重危机下找工作,现实非常的残酷,深夜十分他执着于上网发简历,各大招聘网站均留下了他感人至深的求职告白,那些文字句句都能催人泪下。无数招聘会有有他逐渐消瘦的背影,带着希望而来,拖着失望而归,180斤的伟岸身躯,短短时日体重降到了160。精神压力压不夸我的哥们,他说那些艰难的日子里,他最最渴望的就是能找到一份工作,他住在租来的小平房里,幸亏啊,幸亏早就缴了半年的房租一年的网费,不然就没法活了。

他说,最后没钱了,生活费都没了,他就用仅有的钱买了方便面吃,慢慢觉得方便面都贵,为了不使饥饿来的更频繁,减少餐数与饭量,他尽可能的不动,整天就呆在家里。方便面买不起了,他就买了一把挂面,他说兄弟啊,我一把挂面吃了一个星期啊,一天吃一次,一次放一小撮……09年6月我见到他时,那个胖胖的印象已经彻底改变,本来紧绷的牛仔裤,现在看起来像个街头嘻哈一族,T恤宽大,脸上棱角凸显,眼神凌厉,面容沧桑。真他娘的MAN。我说减肥减成这样成功的,你是我见过的第一人。哥们淡淡的说,去年饿的。

听了哥们悲惨的讲述,心酸莫名。哥们老家离北京不远,路费也就几十,我说你当时还不如回家啊,等过了那阵再来也好。哥们低头不语,默默的说,当时连路费也没了……简直太惨了!我说你找哥们呀,多了没有,几百块钱还是拿得出来的。哥们真诚的看着我说,大家都不容易,也不想添麻烦……太他妈善解人意了,太替人找想了,我感动坏了,可是,他是我见过最惨的人。

办公室一姐们加了哥们的QQ,以前的同事嘛,都认识。

哥们话不多,偶尔聊几句,姐们喜欢恶搞,不让知道她是谁,哥们就当陌生人一样有几句没几句的聊。姐们就逗他,没曾想哥们深城的外表下居然有一颗单纯热烈的心。有一天姐们说,他是不是爱上我了呀!我一听,心想麻烦大了。我说你闯祸了,我太了解哥们了,玩笑开大了!

我说你怎么弄的呀,事情搞成这样看你怎么收场。她说,我说我是他以前公司旁边写字楼上班的,都在一个地方吃饭,我请她吃饭叫他过来……哥们居然就真来了!姐们说,他来了我给他道歉请他吃饭吧,他不会恨我吧?我说你假戏真唱得了。她说那哪成!

中午,我跟姐们去那食堂,我一眼就发现我那哥们穿戴整齐坐在那里等人的样子,看得出洗了头,还穿了双新鞋。我就傻了。我假装凑巧,我说哥们你怎么在这,哥们微笑着说,约了人。我差点喷出来,我说一起吃饭吧,哥们客气的说,你吃你的,别管我了我等人呢,晚上下班了见!哥们认真的样子,让我不敢说啥了都,这可怎么办……姐们也看见他了。她把我拉到一边,神色紧张,很害怕的样子。她说,怎么办啊怎么办啊。我说我不管。她说我们一起过去好不好,求你了,你看他好认真啊,我完了!没办法,我们两个就一起走过去,姐们装作惊奇的样子,说,你怎么在这啊,我们一起吃饭吧,好久没见了呢。哥们还是说,我约了人,你们吃你们的吧,别管我了,呵呵,有事呢……姐们一听,脸色变了,她小声跟我说,怎么办啊。我说你赶紧说明吧,他当真了。姐们对哥们说,其实是我叫你来的哦,好久没见了,也没机会遇见,找个理由出来聚聚呢,你想不到是我吧,哈哈!

可是,哥们却说,你们别闹了,我这儿真有事儿呢,你们快吃饭吧,我约了人,等人呢。我快崩溃了……眼见没法收场了,我们在远处看着哥们。哥们一副赴约的架势,我内疚了,我早应该告诉他。

姐们吓得不知所措,她问我,要是没人来哥们会怎么样?我说,根据我对哥们的了解,哥们会一直这样等下去,直至地老天荒。姐们说,你看我现在说实话了他都不相信,你叫我怎么办啊,我要是在QQ上再也不理他呢?我说,那哥们就失恋了,从此精神萎靡,一蹶不振,茶饭不香,夜不能寐……姐们惊得张半天大了嘴。一会,她下定决心,说我去跟她说清楚,就朝哥们走去。

我在远处看着姐们尴尬的不好意思的很抱歉的十分愧疚且诚恳的对哥们说着什么。

哥们的脸色一下就变了。

那是我一生中从没看见过的表情。惊讶,震惊,无语,失望,失落,抱怨,忧伤,悲伤,悲愤,愤怒,不相信,难以置信,打死也不信……原谅我用这么多意思重复的词吧,一个人的脸上怎么能一下凝聚那么多那么多复杂的表情于一身啊,我是被整懵了。我在猜测哥们的心理,哥们被伤了,五雷轰顶,五马分尸的震裂,估计五脏六腑都七零八落了。我都替哥们难过了,我是帮凶啊。

哥们傻傻的站在那里,好像听到了一个噩耗,人就变成木头了,姐们跑过来说,你看见他的眼睛了吗?你看见他的眼睛了吗!他哭啦!我艹,我不是骂人,我是被震撼了……哥们半天缓过神来,我们走过去,哥们的眼圈果然红着。姐们不敢看他,躲在我身后。哥们看着他,说,你给我过来。姐们说,你别恨我啊,我不知道会是这样。哥们说,你过不过来?姐们唯唯诺诺的走出来,惶恐不安的看着哥们,哥们突然指着她大喊一声,整个食堂的人的眼球都被吸引过来,他大声说,请-我-吃-饭!

姐们愣了一下,说,我请你我肯定请你我是一定要请你的!她说你吃什么呀?哥们回头环视了一圈,有和合谷,面爱面,木桶三国,关东卤煮,江南小厨,汉拿山……他非常肯定的铿锵有力的说:麻辣香锅!

哥们以前体重180,经过去年失业的洗礼,目前不到160,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就算减肥了。但哥们还是实力派人士,饭量不减当年。哥们复仇似的点了一桌子,边大口吃边报复性的看着姐们,姐们也不心疼她的荷包,好像哥们吃的多一些,她的疚欠就少一点。哥们吃完,说,去再买瓶可乐来。姐们异常痛快的说,好嘞!看着她走开,哥们喊,要大瓶的!

哥们说了两件网事,令我无语伦比。

我可没用错词,是网事,不是往事,我无语了,且伦比的。

也就是说,这两件事发生在网上,而我,是深深被折服了。

哥们开了个淘宝店,说是卖手机充值卡,他有个朋友提供的货源吧。他说,你别笑话我啊,我被骗了。我说又怎么了?他说,有人来买卡,拍好了,也付了钱,实名叫马什么。他就给发了货。可是过了一天,又有个马什么来找他,说钱付了怎么还没发货。他就查,这个马什么说他跟人买的游戏卡,但下架了,叫他拍下这个手机充值卡,但发货发游戏卡。也就是说,之前那人让别人付钱,但骗走了我哥们的卡,我哥们一时没搞明白,怕丢了信誉就又给这个马什么发了货。当他还在查的时候,又有个叫马什么的来催,说,怎么还不发货呀……看明白了吗?反正我是明白又不明白,感觉就是哥们是新手,被骗了。

反正,他是我见过最惨的人。

第二件网事。这次我骂了哥们,我说你真是个白痴。

哥们基本不聊天,有天有姑娘加了他。跟他聊,说是理财的。哥们正对炒股有兴趣,正跃跃欲试呢。姑娘说,她刚跟男友分手,那没良心的,她替他炒股赚了不少钱,现在有钱了居然在外面乱搞,黑了良心。当下卖弄了不少内幕消息,哥们几经思量,跟我在QQ里说了情况。我说别乱相信人,你见过她本人吗?哥们说,应该长的挺漂亮的,而且住的离他不远。我说你看了视频还是照片啊?哥们说,照片。我说发来看看。哥们发了一张图给我,是一只手。是的,是一只手。也就是说人家只发了张手的照片,看着像女人的手吧,我说还有呢,哥们说就这张。我脑子第一反应就是哥们是不是又上当了?我说你没叫她替你炒股吧?哥们半天没说话,终于说,我让了。我心想,哥们又完了啊!我说你给她钱了?多少?你没见过她真人就打钱给人家?哥们心里忐忑了,没说话。有天突然说,我的股票赚钱了,升了多少多少点,我说她给你钱了?哥们说,人家说还没抛呢,等年底赚了钱跟我一起去香港旅游!我的下巴差点掉地上,我的傻哥们啊,我说你赶紧说你想见她,还有钱想投进去,约出来我替你想办法要钱啊,哥们说,哪有那么多骗子啊!说真的,我当时特想揍哥们,这不是傻,是走火入魔犯了浑了!你咋这么惨啊!

结果就是,我哥们先后给了两次钱,后来找不到人了。别骂哥们,他是傻,平时却又很聪明,我理解为太善良。哥们几乎没事不跟我联系,QQ上总隐身,我遇见了也只是给我发个表情打个招呼。哥们很乐观,并不多愁善感。哥们总是充满希望,饱含热情。哥们很少抱怨,哥们有点邋遢,却说的出很多名牌,认得所有的时尚产物。哥们在平房里用的是吸尘器,电脑桌却是一把老椅子改装自做的,上面布满铁钉,除了自己谁用谁扎手。哥们买了笔记本电脑,自己换硬盘换CPU还加内存,显示器嫌小,买了个24的液晶连一起看电影。哥们也看黄片,有3块移动硬盘,2个经常换文件,一个150G只添加从不删除的就肯定全是毛片,还都是无码带中文字幕的。哥们的山地车,一个轮胎都比我贵,我说哥们你穷得瑟,哥们说那是我的追求。

有一天半夜,大约12点,有人敲我的门。我打开一看,是哥们。哥们抱着一个箱子,居然是一箱子大闸蟹。我说你干嘛?哥们说,我那儿没冰箱,存你这儿吧,明儿晚咱们打牙祭!我说哪来的大闸蟹,我从不吃这些东西啊。(原谅我,我不会享福,不吃带鱼不吃龙虾不吃螃蟹不吃鱿鱼)哥们说,我知道啊,所以才存你这儿,保险!我日。第二天下班后,我们在另外一哥们家去做螃蟹吃,我看着他们吃,那哥们家的铁锅不知道几年没用了,锈迹斑斑,洗刷刷洗刷刷后,他们几个就围着吃,结果只吃出一种铁的味道,串味了,哈哈!

哥们把附近一家套间的平房租下来,打算出租给别人自己当二房东从中获利。第二天就有两个女孩入住,哥们给房东是押一付三,两个女孩说初来乍到不容易要求押一付一,哥们善良同情就答应了。第二个月两女孩去派出所办暂住证,结果派出所查出她们说的地址根本没有办理出租户登记,民警找房东要求登记并罚款。房东一气之下找来哥们,一顿臭骂,并拒绝哥们再租,押金和房租还不退当做损失补偿。哥们又遭受打击,不但不知难而退,而且敢于向高难度挑战,下定决心追回押金和两月房租,每天下班就去找房东理论。房东关机,关门,最后还放狗。哥们一有空就蹲在人门口不走,天天如此。每天房东出门前三打探,看门口哥们在不在,回家前先躲一旁看哥们是否还在潜伏,后来被哥们折腾的几近崩溃,连他们家的狗都跟哥们打成一片混熟了,哥们一来就摇尾巴像看见了亲人般热情。街坊邻里都发现不知何时胡同里一人一狗每日清晨旁晚蹲在那家门口,默契非凡,时常有老外经过都忍不住拿起手中的相机与之合照留念。房东最后终于被哥们的执着摧垮,感恩戴德的退钱给哥们,哥们拿钱走人的时候那只黑狗跟着走出很远,任凭房东千呼万唤死不回头。

哥们是狂热的电子产品爱好者,电脑,PSP,手机,音箱,甚至是收音机。我们这些人的电脑从来不敢让哥们单独使用,一不留神哥们就给你换系统,给你装软件,你要是出去一会,回来一切都面目全非你都不敢承认那电脑是你自己的。你说你的电脑运行速度慢,哥们二话不说就给你重装一遍系统,如果还不行,随身携带螺丝刀,上手就给你拆开做清洁,等重新装起来的时候,哥们手里莫名其妙的多了许多颗螺丝,你就等着崩溃吧。哥们一有空就往中关村跑,他屋里有2个老式的笨重显示器,一个17一个24.哥们说那个24的是从二手店淘来的,很便宜,但为了省路费哥们硬是从中关村一个人抱了回来,走走歇歇,花去半日,其精神与耐力,令人乍舌。

哥们没辞职前,作为同事,其工作风格也跟别人迥异。哥们容不得领导说他设计的东西不好,从主管到经理,每次枪毙他的稿子若说不出个所以然拿不出确实的证据令哥们折服,哥们可以从一上班就开始跟你理论,中间不喝水,午间不吃饭,绝对休想叫哥们闭嘴。公司不让哥们部门上网,哥们自己买无线网卡无线路由,偷偷接上,除了他自己谁也找不到路由器放哪儿,你就是顺着网线你也找不到。我经常迟到,哥们天天迟到,我迟到最多不会超过10分钟,哥们永远绝不少于半小时;一月上班21天我最多迟到记录是12次,哥们是19次。公司流传着一种传说:早上看见我,就赶紧跑,说明快迟到了;早上遇见哥们,就别着急了,说明已经迟到了。你说迟到就迟到吧,哥们经常在等电梯的时候碰见老总,你说碰见就碰见吧,还就他们两人,连续几天,老总都尴尬了,人哥们不卑不亢,镇定自若,举止自然大方,说老总早上好!你要是老总你都不好意思看哥们。


文章转自独唱者,作者:亚门 文章转载前已联系作者并获得授权,50%收益将会返现给原作者。希望能借此分享好的故事,并让更多的人参与到steem的创作中来:-)

Sort:  

悲情故事

This post has been linked to from another place on Steem.

Learn more about linkback bot v0.3

Upvote if you want the bot to continue posting linkbacks for your posts. Flag if otherwise. Built by @ontofracta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1
TRX 0.13
JST 0.029
BTC 67557.12
ETH 3500.56
USDT 1.00
SBD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