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亞的悲慘人生

in #cn5 years ago

拉班有兩個女兒, 一個叫利亞, 一個叫拉結。

拉班是一個沒有甚麼親情的人, 從他幫女兒改的名字就得而知道!
利亞的意思是疲憊、厭倦。
拉結是母羊的意思。



(source: google)

聖經這樣形容這兩姐妹:

利 亞 的 眼 睛 沒 有 神 氣 , 拉 結 卻 生 得 美 貌 俊 秀 。(創29:17)
可想,從拉結出生後, 利亞就一直被大家批評, 一直和她的妹妹比較。 一位是自卑的醜小鴨, 一位是天之驕女的女神。

直到雅各的出現, 利亞的人生就更悲慘了。

雅 各 愛 拉 結 , 就 說 : 我 願 為 你 小 女 兒 拉 結 服 事 你 七 年 。(創29:18)
然而, 老謀深算的拉班卻親手把大女兒送進洞房。
到 晚 上 , 拉 班 將 女 兒 利 亞 送 來 給 雅 各 , 雅 各 就 與 他 同 房 。(創29:23)
雅各毫不掩飾自己的心情,
到 了 早 晨 , 雅 各 一 看 是 利 亞 , 就 對 拉 班 說 : 你 向 我 做 的 是 甚 麼 事 呢 ? 我 服 事 你 , 不 是 為 拉 結 麼 ? 你 為 甚 麼 欺 哄 我 呢 ?(創29:25)
利亞的心情...應該是用被電劈到的表情包吧! 但她無力反抗, 自卑的她也不敢反抗。

然而, 上帝知道利亞的心情, 就使她生育。

耶 和 華 見 利 亞 失 寵 ( 原 文 作 被 恨 ; 下 同 ) , 就 使 他 生 育 , 拉 結 卻 不 生 育 。(創29:31)
然而, 從利亞幫孩子改的名字就看到, 她心中的苦澀。

32 利 亞 懷 孕 生 子 , 就 給 他 起 名 叫 流 便 ( 就 是 有 兒 子 的 意 思 ) , 因 而 說 : 耶 和 華 看 見 我 的 苦 情 , 如 今 我 的 丈 夫 必 愛 我 。

33 他 又 懷 孕 生 子 , 就 說 : 耶 和 華 因 為 聽 見 我 失 寵 , 所 以 又 賜 給 我 這 個 兒 子 , 於 是 給 他 起 名 叫 西 緬 ( 就 是 聽 見 的 意 思 ) 。

34 他 又 懷 孕 生 子 , 起 名 叫 利 未 ( 就 是 聯 合 的 意 思 ) , 說 : 我 給 丈 夫 生 了 三 個 兒 子 , 他 必 與 我 聯 合 。

35 他 又 懷 孕 生 子 , 說 : 這 回 我 要 讚 美 耶 和 華 , 因 此 給 他 起 名 叫 猶 大 ( 就 是 讚 美 的 意 思 ) 。 這 才 停 了 生 育 。

一口氣連生了3個都是滿滿的苦水, 直到第4個, 才真正的轉臉向神。 而很多人都知道, 在很遠的將來, 必有應許從猶大而來!

可能你覺得你的出生不好, 不夠漂亮, 不夠聰明, 不夠高, 但沒有任何東西或理由應當攔阻你和上帝的關係。這是一個選擇, 你隨時都能找到上帝, 並嚐到衪的恩典!

如果你也喜歡這文章, 請分享留言點贊。
下期會講一講拉結的故事, 那位漂亮的並且有老公疼愛的, 但她的下場卻.......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debbiety.000webhostapp.com/2019/07/%e5%88%a9%e4%ba%9e%e7%9a%84%e6%82%b2%e6%85%98%e4%ba%ba%e7%94%9f

Sort:  

感谢持有60.08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8%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恭喜你~你的文章被飛鴿傳書 cn-curation 推荐! 「飛鴿傳書 cn-curation #321」推薦 CN 區博文:利亞的悲慘人生 + 【系列诗】二号兴奋剂
推荐的文章除了会获得@htliao,@cn-malaysia,@cnstm@team-cn团队点赞以外,还会获得1个新手币 Newbies Coin (NBC)。新手币是属于新手村自己的数字代币,持有者可以获得 @team-cn 点赞和每日 SBD/STEEM 收益分红。随着新手村日益壮大,股东红利也会越来越多!
请继续用心创作,期待好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8972.92
ETH 2315.53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