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大是背叛者嗎

in #cn5 years ago

猶大的故事, 即便不是基督徒, 一定也有所耳聞。

談論得最多的就是他出賣耶穌的故事。
出賣自己的朋友, 老師...

對於他的作為, 絕大部份的人都認為不能認同或接受。

在搜查聖經中就有論到【猶大的下場】

馬太福音中說:

27 到了清晨,眾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商定要處死耶穌。 2 他們把祂綁起來,押送到總督彼拉多那裡。

3 出賣耶穌的猶大看見耶穌被定了罪,感到很後悔,就把那三十塊銀子還給祭司長和長老,說: 4 「我出賣了清白無辜的人,我犯罪了!」

他們說:「那是你自己的事,跟我們有什麼關係?」

5 猶大把錢扔在聖殿裡,出去上吊自盡了。

看到這邊, 就忍不住去聯想他出賣耶穌前的心情。

當時的人在政治社會上都非常受壓迫, 而一直以來, 他們都被教導著會有一位彌賽亞出現拯救他們出水火之中。(那就是今天我們逆的舊約)

他們(包括12門徙)都對此深信不疑, 而當耶穌出現後, 那一次又一次的神蹟, 一個又一個的事情都按著舊約預表的發生, 他們就更覺得耶穌就是那一位會帶著他們打仗, 推翻那在位的那位君王。回想耶穌出世時, 那些東方博士怎麼說的? 那 生 下 來 作 猶 太 人 之 王 的 在 那 裡 ? 我 們 在 東 方 看 見 他 的 星 , 特 來 拜 他 。(馬2:2)

猶太人之王!! 我非常相信猶大也是這樣想的, 所以我相信他不是故意要置耶穌於死地。

他可能只是想迫一迫耶穌, 激發他, 使他能拿起刀槍去殺敵。當然, 中也有油水可賺, 可樂而不為呢?

但他卻不明白上帝拯救的計劃, 他只是用自己的腦袋瓜去謀算, 卻把自己的命也搭進去了。


我是迪比, 喜歡我的文章嗎? 如喜歡的話, 請不要忘記點贊和留言哦~ 謝謝啦!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debbiety.000webhostapp.com/2019/08/%e7%8c%b6%e5%a4%a7%e6%98%af%e8%83%8c%e5%8f%9b%e8%80%85%e5%97%8e

Sort:  

有一点点不一样的见解哈,因为你提到:犹大他不是故意的卖耶稣,感觉理解起来有点情有可原的意思。
路加福音22章3节中提到:这时,撒旦入了那称为加略人犹大的心···;马太福音26章14-15节中提到,犹大去见祭司长,说:“我把他交给你们,你们愿意给我多少钱?”说明犹大并不是为了逼迫耶稣称王而出卖他,是犹大的贪念导致魔鬼入了他的心。人生来是有罪的,都有犯错的时候,但是有些错犯了就没有还转的余地。而犹大的犯罪是他自己的选择,却也成就了主耶稣的救恩。但是卖人子的有祸了,纵使犹大百般后悔,也要为自己当初的选择付出代价。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對呀,所以他是為了有油水可撈。。。
情不可原,但也不是沒有回頭,事情搞大了,也後悔,不然可拿著錢遠走高飛。

非常同意你提出是他的選擇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感谢持有77.43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8%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4
JST 0.028
BTC 59404.52
ETH 2610.92
USDT 1.00
SBD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