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捡回一条命,第一次经历生死离别

in #cn6 years ago

事情发生在前几个月,老家持续暴雨,父亲住在农村,意外被飞石击飞了,摔到盘山公路下面去了,当时就腹部充血。接到电话的瞬间心理防线踏了,立马当下所有工作,简单交代了一下就收拾东西往回赶。表哥打来电话,说抢救时候医生说了肚子里全是血,不知道什么器官坏了,从常理推测被很大的石头击中,估计内脏损伤严重,我抑制着情绪,只想着回去能见上最后一面。
一直想着工作了多赚了钱好好孝敬爸妈,想着还没好好孝敬,人就没了,实在没忍住哽咽了。
赶回老家医院,父亲已经下了手术,处于昏迷状态。初步消息是脾脏破裂,切除,其他器官还需要观察,等待第二天再复查。

  一晚上焦急的等待,时刻关注引流袋是不是有大量的血流出,注意着仪器上的指标,盯着心率和血压看,生怕突然就不行了。一夜不敢合眼,担心父亲抓掉身上的管子,死死抓住父亲粗糙的手,几十年了,长这么大,第一次主动去照顾父亲,懂事以来第一次主动去抓他的手,第一次为他擦脸擦身子。想着想着,忍不住流泪,作为儿子,长年不在身边,心里祈祷父亲其他器官没问题,能活过来,给我一个机会。
    等到第二天天亮,引流袋里血没有增加很多,心率血压都在正常范围,悬吊吊的心终于放松了点。下午复查,和护工一起搬父亲时,听到他的叫声,力不知怎么收,心痛。结果总算没看出更多器官损伤的情况,终于放心。

  父亲捡了一条命,我忍不住再次哽咽。还记得前几年我好像还是个走不动路要他背的小孩,今天他就这样苍老,这样的脆弱。再看看镜子中的自己,也不再年轻。时光易逝,光阴不再,人生过得太快,很多事情都再也回不去,失去的再也回不来。而剩下的人生路,就像眼前躺着的满身是管子的父亲,不久的明天,我也会是这么苍老。

 感谢上苍,赐予我父亲第二次生命,感谢眷顾。给了我孝敬他的机会,我会认真生活,对的起这份眷顾。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Sort:  

Congratulations @ty2020!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Ranking update - Resteem and Resteemed adde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3057.34
ETH 2546.78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