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有些古体诗应该也是讲究韵律的,但是咱们对于字的发音变了,所以韵律感就没了

古体诗讲押韵,但不强求平仄。
唐诗宋词是近体诗呢。

咱们的发音变了是少了入声字,现在很多人写诗词还是按古代的平仄来写的呢。读着就会缺少韵律感。但如果按今音来写,韵律感就还在呢。你不信你读读我写的。虽然我的诗语言不怎么好,但韵律还是完全符合的,读着还是顺口的。

突然想起有的我也是按古音写的我忘了。。。。

亲,咱们说的不是一个事儿啊。你说的是发音,我说的是方言,两码事啊。就像有些歌用粤语唱就是押韵的,用普通话就不押韵。中文的特点是不同朝代同字不同音,同音不同韵。

哦哦你说的是方言呀,我理解错了

嗯嗯,各朝各代人们所说的话和咱们现在的普通话有很多字都是同字不同音,比方说水浒传里“病关索 杨雄”,在当时的语言中“病”与“赛”同音,而不是后世所说的“病关索”是“使关索生病”。正因为这些同字不同音的词的存在,很多汉乐府诗的韵律消失不见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7462.12
ETH 2623.62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