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给 @laodr茶馆设计封面--中国风| 附有奖竞猜答案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前几天给 @laodr试设计了一张海报:

结果 @ace108回复说,原来 @laodr茶馆需要的是封面,也就是首页上方的图。这个细长条的图可是真不好做,根本没有这么长的素材。不过我还是试做了一下:

浅色版


steemit|cover|laodr

点击查看浅色版大图




深色版


steemit|cover|laodr

点击查看深色版大图




加深版


steemit|cover|laodr

点击查看加深版大图




扇面版


steemit|cover|laodr

点击查看扇面版大图




扇面版2


steemit|cover|laodr

点击查看扇面版2大图


因为实在太长了,所以截成几段再展示一下:

steemit|cover|laodr

左部,主要是茶塘景色,荷花的颜色色彩鲜明,配有一首我写给 @laodr茶馆的七言律诗,也算有些内涵。




steemit|cover|laodr

中部,主要是留出显示账号信息的位置。两侧则是水墨画。




steemit|cover|laodr

右侧是显示茶具的位置。一支红梅映衬,茶烟缭绕的茶壶和五只茶杯,代表着五位茶东高尚的情操。





创意

  • 仍然是中国风为主,图上方是中式窗檐,深红色,犹如茶馆的室内,感觉沉深而典雅。

  • 我找了三幅水墨画作为背景。水墨以淡色为主,体现“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精神。同时也像茶馆内摆设的长屏风一样,感觉古香古色。

  • 而左侧的荷和右侧的梅,分别使用了彩色,因为这两种花表示高洁、坚强、谦虚的精神,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两个典型意象。相当于屏风上的浓墨重彩。

  • 右侧的实木茶盘上,茶香袅袅,五只精致的茶杯,等待着五个才华横溢、却十分内敛的主人——
    @lemooljiang @ace108 @oflyhigh @deanliu @rivalhw


制作过程

  • 制作工具:Adobe Photoshop 版本: 19.0

  • 三张水墨画是拼接的,在拼接处,分别建立图层蒙板,在蒙板使用黑白渐变,使拼接处渐渐透明,这样连在一起就没有明显的痕迹。

  • 荷花图本来是有颜色的,图像菜单→调整→色相/饱和度,将饱和度调到最低,便成为黑白。但左侧荷花保留下来。

  • 荷花图荷花原来是绿色的,同样是使用图像菜单→调整→色相/饱和度,选择绿色,吸取荷花绿色,调整色相,将其调成粉红色。

  • 金鱼的位置也做过调调整,就不具体说了。

  • 茶盘、茶壶、茶杯是三个不同的素材。复制五个茶杯,放到后面的,使用自由变换工具,调小一点,这样比较立体。另外在茶壶、茶杯下分别建立椭圆选区,在茶盘下建立长方形选区,分别羽化1-2个像索,填充黑色,调整图层透明度50%,这样就制作成它们的投影。

  • 上方的窗檐原本没有这么长,复制一个,然后水平变换,接在一起,如此重复,才有这么长的。

  • 最后,找到一个宣传的素材放到下面,然后把上面所有的图层混合模式调成叠加。

我就不一一截图了,工作量太大了,如果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ps里试一下,如果有整不明白的,欢迎联系我一起研习ps技术。

总之吧,这个图我从上午10点开始做,一直做到晚上8点才结束。


下面来说有奖竞猜的诗

【小译】

知已相邀在一起品尝一壶香茗,那些美丽的狮城照片,看也看不够呀。
“侠客”的“武功”堪称惊日月;诗贤冷眼书写着江湖。
暖心的人,睿智的译读文章华彩;长袖善舞的他,英明领导着我们评选优秀的文章。
妙语和浓情在茶香里沉醉了,任凭风起云涌,也懒得去管世事的沉浮。

所以,答案是:
相邀知已共茗壶
光影狮城看不足 @ace108 新加坡男神,拍下很多美丽的风景
侠客神功惊日月 @oflyhigh 技术不是一般的强,看见坏人果断踩的o大侠
诗贤冷眼话江湖 @lemooljiang 时代之歌,对世事具有非常独特而深刻认识
暖心睿智读文彩 @deanliu 翻译——文化读瘾,翻译世界各地的好文章。
               暖心这个好感动我不想多说。
长袖英明评锦书 @rivalhw 发起月旦评——CN区品质最高的文学类活动。
妙语浓情香雾醉
风云懒顾世沉浮




猜对的人包括以下三个好朋友:
2018-01-24 13:25:33 @mrpointp
2018-01-24 16:54:24 @nostalgic1212
2018-01-24 17:34:39 @catwomanteresa

所以得奖的是@mrpointp@nostalgic1212

最后说一下,我并不是专业做设计的,重在参与,只是希望可以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不会做设计的诗人不是好程序员:)

具体的封面效果,可以到我小号 @pptx的主页上查看


相关文章

Sort:  

做得很棒!
我问下其它人的意见。

还是诗弟和大伟哥最好!
@ace108说中间颜色浅,要不然把整宣纸颜色调深一点。
我又做两个宣纸颜色深一些的,诗弟看一下

我又作了深色版、加深版、扇面版和扇面版2,来看看呀。

Very good.

Thank you!

Equally, sometime visit my blog.
Thank you

有才就是好啊😊!

三哥客气了,三哥的文笔更是精湛!

哈哈,某人对了!

是呀,我都说了,我已不能再提示了,因为全对了哈哈哈

我一直都很想知道那封面的尺寸……现在终于知道了……哈哈……

1920X220我做的是这个

只能给你竖老高的大拇指了!

一般吧我也是业余的,我这作了一天,各种调试。

哇好深刻,怎么才能跟你一样了

跟我有一样有什么好,我一天啥也没干就做了这个,你看这才多少钱?
但愿不要像我这样

那就说明,像作家一样了。其实我想最好应该把写帖子当成打工看待

可是,你一天可以想出多少帖子

我能想出很多。但我写的话因为很认真,所以我写得慢。

怪不得你帖子有那么多人喜欢

给你大大的赞!

谢谢贺老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5144.58
ETH 2627.08
USDT 1.00
SBD 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