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steemit摇滚歌手 Be a rocker on steemit!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steemit就是需要一种摇滚精神!

最初,加入steemit,是为了挣钱。然而事情总是事与愿违。也许有的朋友会说,你也太贪心了,你也挣了不少了。但是我每一篇文章都用尽了自己的心血,写文章大约要半小时到2小时,配图却要做1-2小时,分隔线还不算。有的分隔线,我用了2个小时时间来做,包括寻找素材,加工素材。

所以我一直觉得我挣得少,今天我连到steemsql数据库算了一下,我共发出8850个posts,包括文章和回复。而回复一般也是看了朋友们的文章以后才回复的。至今共收入5000人民币和0.11个比特币,按现在比特币价格折算一下,大约共1万3千多元人民币。也就是说,我每一个post,只有1.5元人民币。看到这里,你还觉得我挣到钱了吗?

哈哈哈,这不重要,反正我爱steemit。

我已深深的爱上了steemit。我会因为一个 @htliao的一个回复激动不已,回因为 @sylvia1997的一个赞而心情大好,会 @bestmz的一个转发而兴奋。会因为 @catwomanteresa 帐号被盗而郁闷,会因为 @jubi的批评而难过且反省。会因为@renzhichu的文章而自惭形愧,也会因为 @justyy@oflyhigh的文章而幸运我能学到东西。@dapeng@rivalhw的活动更是让感动不已。这些在文字中看似微妙的感受,在我内心其实真的很澎湃。昨天我连入了steemit统计些数据,无意中发现,我的第一篇文章就收到了 @catwomanteresa 的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好感动。

即使在 @ned撤回CN区代理以后时间里,我也在尽量发文章。当然,没有金钱的激励的,我发文的频率确实减少了,大约每周只有一篇。可是,除了金钱给我的激励以外:第一,在那个时间段里,除了 @rivalhw的月旦评,几乎没有其他活动。没有活动主题激发我,我的写作灵感也就少了一些。第二,而没有金钱的激励,其他朋友发文章也很少(我平时真的会看很多朋友的文章),我在那个时间段里仍然在看大家的文章,那个时间段里,我注意到@bxt @helene @dancingapple @acactus1013 @mrspointm @mrpointp仍然很活跃,而angelina6688画了好多漂亮的彩铅画,但是多以画作、照片为主。这样我获得了灵感自然也就很少。这也是我在那个时间段的发文比较少的原因。但我仍然在点赞和适当的回复大家的文章。从那时我就发现,Steemit的钱多也好,少也罢,真的是让我深陷其中。也许这么说显得比较虚伪,但这是我真实的感受。


一方面,一直以来,我都很同意这句话:

把蛋糕做大,能注意吃相更好—— @tumutanzi

我相信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和情感,做好我的蛋糕,蛋糕吃起来,才会更甜。所以一直以来,在steemit上,我坚持原创。熟悉的朋友都知道,我加入很多诗词群,其中有几位国内顶尖的诗人,也有很多优秀的诗词作者,我在群里,基本倒数。顶尖的肯定是不行,普通的诗作我完全可以抄袭发入steemit,那些作者多是一些70后 60后甚至50后,他们多是国内政府机关、国企的人员,工作稳定,接触steemit的机率很低。但是,我仍然坚持发表自己的原创诗词和文章。即使是和他们对联,我把对联整理出来发到我 对联专用小号 @pptx上,我也分别注名了出联者的名字,有些上联在各个群中转来转去,不知道名字的,我会标注上【佚名】。这么做是因为,我觉得只有通过自己付出努力,换来的收入,才可以坦然。

因为除了steemit,我亦可以写文章挣钱,但是我无法获得尊重。而在steemit上,我是用自己的名义来发表文章。


另一方面,steemit是我唯一的社交圈。我以一种近乎自由职业的方式生存。而联系客户多数是我男朋友在做。所以我除了他,只能看见卖菜卖水果的、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我常常给父母打电话聊天,他是父母和自己之间毕竟有代沟。比如比特币爆跌时,我无法和他们倾诉。何况听说要亏钱,他们也难以承受。

所以,Steemit是我唯一的社交圈。


所以,steemit对我而言,有一种别人难以理解的特殊意义,钱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可是大家对我的认可却格外的重要。很多人没看过文章就胡乱回复一句,我很心痛。

刚才我老公问我:“你还写不写了?”

我说写呀。

我老公说,“没钱没人看你也写吗?”

我想了很久,原来进入steemit 170天,我发现我如此喜欢写东西,把自己所见所感碎碎念出来,是如此美妙的感觉。

在老公的启发我想明白了,既然爱,就继续写吧。就像一名摇滚歌手,投入、执着,不必在意太多。

你呢,要不要跟我一样,摇滚起来?跟我一起疯狂起来?

Let's be crazy and be real!

请叫我摇滚一姐哈哈哈哈哈!

顺便喊一嗓子我唱的歌哈哈哈

Sort:  

不需要在乎「大家」對你的認可,只需要在乎喜歡你的人對你的認可。

有你一个足矣!

昨天我偶然发现我的第一篇文章就有猫女的赞,我当时更感动

我俩好肉麻哈哈哈哈

厉害了~表示几年的写博经历,让我已经习惯写文20分钟,制图10分钟。😂于是老是被揪出来错别字。尴尬~

其实你们冲着钱来,真心没啥好玩的。讲真,你看看博客圈,有的十几年写博客,没收入反而贴钱进去(服务器,域名),但是依然坚持,这完全就是一种对生活的热爱。想不通你们为啥非要把这些和钱挂钩,非要和钱一起宣传。😂

另外,在整个互联网上,最重要的,不是塑造你自己嘛?像呢么多干嘛~

来来来,来一起摇滚!

恭喜你对虚拟世界终于上瘾了想起我之前玩的论坛大概发了十几万个贴还一分钱都没有

等我算一算,我正在研究数据库看看谁挣得最多,谁和我一样傻哈哈

这个。。。还需要数据库才知道吗

select一下平均每篇文章的收入,我算出来 了,就是有好多非cn区的人用cn标签,我想办法把他们去掉。

应该还可以算一下平均每个字的收入

未进来之前我还以为你是要做个正直摇滚歌手呢……哈哈……
你对steem是真爱啊……

嗯确实是爱上了哈哈,我可唱不了摇滚,我多柔情呀哈哈哈

一激动忘了加busy标签了。。。。

我发现……不知为什么我电脑能打开busy,手机打不开……

我也不知道,我从来不用手机steemit,那你就用电脑吧,反正每天发文也就一两回,在电脑上发文章,reply再换手机

我就是因为这个,手机各种的打不开,换掉了小C。估计是网络问题,换个WIFI或是移动网络。

我也是,可到现在粉丝还那么低 QQ

粉你一下哈哈

已经不少啦哈哈~不知道Steem的平均水平是多少。

t姐,我要是你老公,相比你碎碎念出来,我宁愿你碎碎写出来~

你这个假设绝对不成立!

你只要认定做的事情做的都很极致,致敬!😄

越认真越受伤呀,给自己想象成摇滚歌手吧,能好受一些。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2639.70
ETH 2439.41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