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真的是一种骄傲吗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记得很久以前, @tumutanzi发文,举例说了几个作者是原创,于是我reply说,我也保证是原创。 @tumutanzi回复我说,我要是再谦虚一些就好了。

原创就不谦虚了?原创什么时候成了一件令人骄傲的事情了?

我当时的心态是,原创这是最基本的事情了,我只是想表示一下我平凡的原创之心。尤其是我是看了 @tumutanzi的博客才加入steemit的,对我而言, @tumutanzi是男神,也是明灯,我只是像一个小学生对老师一样,表决心而已。因为我觉得,原创这事,是最基本的事情呀。


因为,发文章挣钱,肯定是要自己劳动才能换来收入的呀,非原创的文章,就等于是偷了别的东西换钱了,哪有人会这么做呢?

如果不是为了挣钱,那更加应该是原创了,因为原创的文章,写完以后多有成就感,偷来的文章哪有这种感受呢?


我曾经经常给新人点赞,我看见文章好的我就会送上我的赞(虽然也没有什么钱)。因为,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原创”这种事是不用多讲的呀,肯定是需要原创的呀。

然而,最近加入 @dapeng新人QQ群的人,我看见数篇非原创的文章。甚至有的文章是从网上原封不动复制过来的。

一怒之下,我把加QQ群的条件修改成一个问题:
“Steemit文章是否需要原创?”

结果,单纯的 @dapeng

你太搞笑了,入群验证问要不要原创,这不是废话么。这就跟问小朋友你喜不喜欢吃糖一样啊!

@dapeng这和我之前的想法一样。结果呢?

当天下午就收到两个这样的加群消息……


我就不明白了,原创这事怎么了,这是一种骄傲吗?原创这不是最基本的吗?什么时候起,原创居然成了一件如此奢侈的骄傲了吗?

还好,回到steemit上,看见这些优秀的老朋友。我发现,原来文章是谈不上好与坏的。只是,有些作者是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的,也有一些是我不那么狂热的风格。面对这些原创的精彩,我肃然起敬。


注:本人所有文章中提到的“文章”,都是不是单指文字作品,包括代码、图片、音视频等各种内容哈。对一些书刊、影视作品进行分析、总结,写出自己的感受,对现有文章的翻译,也是原创。

Sort:  

我想可能是由于抄袭的成本低吧。再加上于正,郭敬明这些先例导致人们觉得抄袭就等于赚快钱,赚一波走人就好。

我发现英文有疑问的我会做点调查。
抄袭的就教 steemcleaner 处理。

A 哥威武,支持。

我也是,所有的发布到steemit上的东西都是原创。拒绝孔乙己的行为。

我好崇拜贺老师那么好的文笔。

我想,贺老师就是想抄袭,也很少能找到比自己写的好的文章。

说实话我也惊了....都加群条件了难道心理没点数吗?还硬着脸皮这样写真的是很迷

我也服这两人

只要有利润,就有这种人。。。之前各大平台鼓励内容的时候,很多人就是跨平台抄袭挣钱,月入上万都有

很多自媒体都是整块的内容搬过来,公众号的推荐文章也好多内容重叠的。风气比较差。

更加想要珍惜steemit了!

希望大神们对待那些抄袭文章严惩不贷!!

不过依然要相信小社区的自净能力~站稳跟紧各位大佬啦~

大鱼们应该见一个踩一个

我感觉……从大学的论文开始,原创就成了奢侈,在大学之前的作文老师都强调要自己写,但大学的论文可以参考资料,结果很多人参考着参考着,论文就变成了不同参考资料拼凑起来……我那些被评高分的论文并不觉得写得有多好,只是基本上都是自己写的,没怎么引用……
我不明白,但似乎在老师的评分标准中,原创 确实占了评分标准的好大比重……

当年上建筑评论课,老师是业界理论派小牛人,阅书无数。课末需一篇论文定成绩,老师警告:“你们如果有半点抄袭,我都会知道,除非你们读的书比我多!”我们老老实实地去写了篇蹩脚的评论。现在回想起来,老师牛的话,你还真不敢抄。

你暴露年龄了。现在论文都查重了,抄袭不行的。

哈哈……都不知暴露过多少次了……
现在好像有专门的软件来查了吧……

吓死我了,我一始理解成有专门软件来查你的年龄呢哈哈。
现在是有软件查重的,所以不能抄袭了。不过还是有很多人把论文先拼起来,再一句一句的改,换一些字、词和说法,把重复率降下来。
风气还是不怎么好呀。

=。= 你这逻辑……我都服了……哈哈哈……

那样拼来改去太花时间了吧……都可以自己写出来了……何必呢……

支持原创。不过我把简书上自己的文章搬过来,应该不算抄袭哈。

也要也一些新文章的,现实的讲,这样大家才能相信原来那些文章是出自你的手笔。

理想化的来看,保持写作的习惯,对你自己也是有好处的对吧

是的,现在我都是首先发到steemit,然后在nas上架的blog上备份一下。

原创是最低要求了。

我写这个文章,就是这个意思。

前辈的新人QQ群我也能进去吗?

524392931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30
BTC 58443.62
ETH 2524.10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