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袭成本低吗?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抄袭成本低吗?

我刚写了一篇《原创真的是一种骄傲吗》@breathewind回复我说,“可能是因为抄袭的成本低吧”

我觉得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但我十分想考虑一下这个问题。我为什么不去抄袭?

我从上steemit第一天开始就是原创的文章,我使用的第一个账号是 @PPT,发了两篇文章以后密码没存好就丢了。于是才换用这个ID,线下线下我从来没想过要去抄袭。

直到今天,我才想起来,原来是可以抄袭的。为什么我没想过要抄袭呢?

第一,我的笨逻辑——我觉得所有的回报都应该与付出成比例。

虽然不一定是完全精确的比例。而且,每一个人付出与回报的比例不相等,有的人能力大,付出的回报率就会比较高,有的人能力差,付出与回报的比例就比较低,比如我。所以,想要获得更多的回报,只能通过增加付出才获得。

所以,一直以来,我都是笨笨的在写东西,每一篇文章我都会努力作到我自己的极致。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最近除了这种碎碎念的文章,几乎我的每一篇文章,我都会为他定制一个不同的分隔线。

其实我知道,几乎没人去看我的文章。

但我还是会很认真的写我的每一篇文章,写完以后,要认真看一下文章的逻辑是否流畅,然后调整好文章的结构,让我的分析和讲述和人们的思维顺序相一致。然后,在发表以后,我还会检查两遍,看看是否有错别字和不通顺的地方。当然,我碎碎念这些我也知道不会有人看见。

除了文字,我还会用心的配一个和我文章主题相符合的主图,争取让图片使文章的主题更醒目,然后再配上相关的分隔线。其次,我每篇文章写作用的时间不会超过2小时,一般是在1小时以内,但我做图的时间都会超过2小时。

我就是这样笨笨的,我总觉得,不付出,是不会有回报的。我甚至不会去买彩票,因为我觉得,幸运不属于我,我必须用汗水来换取回报。

从这个角度上讲,抄袭的确是低成本。但是,这种不劳而获,是不符合我这种笨笨的人。

第二,抄袭被发现的风险高

@breathewind也举例说于正和郭敬明,我也无法回答,不太了解这两个人现在的状况。但进入steemit以后,o侠和小雪豹等朋友让我发现,抄袭一旦被发现,风险太高了,会被踩成渣。就像狼来了的故事,从此再原创,诚信也从此破产。这一点是我加入steemit以后才想到的,以前从未想过抄袭的风险问题。

第三,抄袭的成本是人格和尊严。

还是说马斯洛需求曲线,最底下两次,生存和安全。如今的中华,这两层还得不到的人,很少很少吧。
第三层,情感和归属,写文章明显可以把情感放进去,可以使自己的情感通过文字传给别人,抄袭没这功能。
第四层,写文章可以获得尊重,抄袭,获得的尊重,我感觉我心虚!
第五层,自我实现,不用多说了,写文章果然有成就感,抄袭没有。
抄袭这事,就是把自己脸给卖了,换点钱。和乞讨、诈骗我觉得划等号。

脸,face呀,人格、尊严呀,抄袭这成本低吗?

新人群今天又收到这样的加群申请了。我晕哪!

Sort:  

第一次听说这里还有抄袭,压根没往那方面想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因为加了一些新人,我才发现有抄袭的。我们都是小白呀。

抄袭的成本并不低。
1.时间成本:耗费心思去找好内容,还并不一定能找到
2.沉没成本:抄袭的最后,往往是大祸临头。

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

拿来主义,最为可怕。

你们都认真分析过这个事呀,我一直就以为要努力才能有收获,抄袭不要脸,我一直就这么想的,没想你们这么算过。。。。。

严格来说 文字这个东西,很容易互相抄袭的。就跟电影电视作品一样。所以我觉得看如何界定。感觉作家们因为这个事情也蛮伤脑筋的

问问自己的良心吧

如果抄袭被发现后,就很难被信任,然后以后就没人支持而收入就归0

你们好理性呀 相比之下我就太笨了。

怎會沒有人看你的文章喔?兩小時寫完一篇文章😮很厲害!!

两小时写一篇是光文字,再加上配图要三五个小时的。

总觉得抄的话过不了自己心里那关……

对对,可能男生都比较理性,咱们女生比较感性,没想那么多,咱俩一样一样的!

这是一个社交平台,发个朋友圈都要盗别人的,谈什么社交呀~~

鄙视那些抄袭的人!!!!

请举好你的小flag,见到抄袭的文章,就插它😶

是呀,你怎么也这么激动了,不像你风格呀,像berlin多一些

因为不喜欢这上面来太多不好的人

抄袭无非是报着空手套白狼的心态来的。我刚来的时候根本没想到能赚到什么钱,毕竟自己写公众号也写了大半年,也没人给我付费,收到几块钱打赏就很开心了。既然在steemit上写字能获得这么多的收益,首先就要对得起自己,好好写每一个字,否则自己不会脸红?我是这样想的。

是的我是这么想的,我有脸,虽然难看,但我得留着它。

你的每篇文章我都看,而且連留言都看

谢谢猫女,原来还是有朋友读我的文章的,好感动。

如果你用PPT这个名字的时候就买了PPT这个加密货币。。。我的天啊,不敢想象。

还有这个币?我的天哪。。。

应该涨了100倍了。。。

我看到PPT这个名字的时候想法和你一样……=。=

哈哈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30
BTC 58510.90
ETH 2522.39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