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失了所有证件的心酸往事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2004年,也许就是我心酸的一年吧。

所有的同学,或者考研顺利,或者就业成功。而我呢,考研英语分不够。找工作,只有一家药厂让我去做销售,我实在不想做销售,所以放弃了。更悲惨的就是,我没有学位证,原因是英语四级没过,昨天文章里说过。

然而,这些都不算什么。

毕业典礼那天,半夜2点,我的包包丢了。我的身份证、毕业证、两张银行卡就这样丢了。

于是,我变成了一个没有学位证、没有毕业证、甚至也没有身份证的人。天哪,我是谁?

第二天上午,同学们就开始帮我打听,看看有没有捡到我的包包。结果是没有,这证明了,我的包包是被偷走的。

下午,一个写字非常漂亮的同学,帮我写了很多小广告,上面写着寻找毕业证和身份证的信息,还留下我的电话。这个同学还陪着我,到处张贴广告。

晚上,一个同学告诉我,毕业证不能补办,但可以去开一个证明,证明我是这个学校某专业毕业的,将来可以当毕业证用。

另一个四川的同学(注意,四川的同学太聪明了有没有?!),他教我一个办法,他说“你上网查一下你的毕业证号,你就用这个号和你那个照片,你做个假证,那就是个真的毕业!”。我去,这太机智了有 没有!!!

第三天中午,我接到了学校动力科的电话。原来,小偷把我的钱拿走了,但把我的证件装到一个塑料袋里,扔到了学校的教学楼。保洁阿姨捡到了以后,意识到重要性,交给了动力科的领导。领导在那些东西里翻了半天,找到了一张我写的纸条:上面留着我的电话。于是,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我的证件失而复得了。

现在回忆起来,没有心酸,只有满满的感动。除了那些善良的人带给我的感动,还有很多真诚、善良的朋友,他们比所有证件和钱都更加珍贵,朋友才是我人生的财富!

你可能觉得,这是一件很平凡的事情。但是对于一个读了16年书的人来说,没有任何社会经验,只有学历。然而,在那一时刻,不知道还能不能得到学位证,毕业证还丢失了,那种你无助和迷惘,不是亲身经历的人,是不能体会的。而那些坎坷,又不能和父母分享,因为那样只会让他们更担心。这时候,只有朋友。

庆幸的是,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可以清晰的感觉到世界的温暖和幸福!

Sort:  

你的善良讓你吸引了很多善良的人來幫助你。
有時候我們可能沒有天大的好運,但是因為一直堅持做對的事,總會在關鍵的時刻有這些小幸運幫助我們過關。

是的是的,你总结得对,种善因,才能得善果。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再接再厉!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朋友多了路好走

是呀,其实朋友真的是财富。有时候回忆自己的一些朋友,才感觉自己没白活。

碰到这种‘好人小偷’,算是可以偷笑了

是呀,我也感觉还是很幸运的哈哈

小偷也算有一點點良心。

是的,我也是这种感觉。亲真好,有认真读我的文章,谢谢啦!!

我想我讀簡體字跟你看英文一樣,要慢慢來。一起努力💪

嗯了解你看簡體的感覺,所以更要謝謝!!

小偷是觉得带着你的证件是个麻烦,还无用。不是他们有良心。

他是特意扔到教学楼让人来捡的,如果他扔到别的地方恐怕就找不着了。

毕业证还真是不能补办的。。。如果当时真丢了,估计还真是很麻烦。说到这里,我过去也丢过2次手机(被偷了),丢过一次钱包(是自己不小心弄丢了)

是呀,幸运的是找回来了,感谢有良心的小偷!哈哈哈,要学会感恩嘛哈哈哈哈

I like your every post....I also like this post .but, in this post I can not fulfill understand this content...if u have some time, so,plz talk about more....

至少找回来了

是呀,觉得好幸运,找回来以后,我就各种请客哈哈哈。

不容易啊

上帝关了一扇门,就会打开另外一扇门。说不定就是这件事成就今天的你,阿偶!

为什么你说的,好像我瞎了 残了一样哈哈哈,证件后来都找回来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3955.17
ETH 2265.61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