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四级的心酸史 My sad history of CET4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呢,一共考了8次英语四级。

不要赞美我有毅力。因为我的大学,四级和学位证挂钩。


2002年以前呢,有校内英语四级考试,由学校自己出题和的批卷。题目会比全国大学四级要容易一些,而且校内批卷,你懂的。

2003年起,取消了校内四级。但那一年,爆生了世界瞩目的非典,很多学生在外地实习,非典就爆发了,学校封校了,那些在校外的学生不可能回到学校来考试。所以那一年,所有的人,无论是否获得英语四级,都获得了学位证。

2004年,我毕业了。因为我们学校是从大二开始可以考四级的,所以我一共考了六次,由于没有四级证,我的学位证被保留一年,就是我还要在毕业以后继续考四级。

2005年,四级改革了,从原来的满100分变成了700分。我在第八次考试过考了475分。终于获得了学位证。而我的母校,从2005起,取消了学位证与四级挂钩。

也就是说,我的学校,有史以来,只有2004年这一年,四级证与学位证真正的挂钩!


再来看我考四级的经历:

第一次,同学们都上网查了成绩。我英语基础差,而且也没有复习,自然是不可能通过的。我的同学安慰我说“你去查一下吧,人家都说了,只要你这次过了40分,下次就一定能过!”于是,在同学的安慰和鼓励之下,我去查了一下成绩——39分。我同学还想安慰我,但她默默无语了……

从此,我开始了漫长的四级之路:

第二次,我忙着学生会的工作,实在没有时间复习——42分。

第三次,我忙着学计算机呢,在考前我看了两天,终于来了历史新高——50分。

第四次,这是我选修最多的一个学期,期末的时候,我发烧39度,但我还是在考四级前突然看了两天,果然又有了新的突破——52分。

第五次,大四上半年,我终于有时间认真学习英语了,经过我的努力,我距离及格又近了一步——58.5分。

第六次,我仍然很努力的复习,但你懂的,考第六次了,特别的紧张,原本认识的单词,在考场上都不认识了,感觉脑子都是木讷的。结果成绩还退步了——57分。

第七次,考场上。整个屋都是和我一样,考了N次的考试。四级考试呢,是做完客观题,在1个半小时的时候,先收客观题的答题卡。最后再收作文题。考场里的人谁不知道这事????结果一个男监考呢,每个人逐一讲一遍,他讲的时候肯定有声音呀。本来我就紧张,注意力就集中不了,他一直在讲话,搞得我很烦。于是,在他告诉我的时候,我很不耐烦的说“行行行,知道了!”答到1个半小时时候,我的涂题卡没涂完,大约还差10道题,每个题0.5分。这个男老师死活就不让我涂完了,还跟我说“我刚才是好心告诉你,现在到时间了,必须要交!!”我去,你是不是男人,要不要这么小心眼,我也不敢再惹他了呀,只好就交上了答题卡。结果,成绩出来了——59分。
如果这个小心眼的老师让我涂完卡,我肯定就及格了。

第八次,有一个朋友,也不知道是什么心态,和我说你得做真题,做历年四级题才行。当时,另一个在场的朋友,也是觉得他那是风凉话,于是她说“你不用理他,做什么真题,你都考了七次了,你就是真题!

我晕哪,姐们你这是安慰我吗?!!

没办法,只能继续努力学,最后终于考了475分,没有明显的优势,但也不是卡在及格线上。我终于拿到了四级证和学位证。

所以呢,我就是东北财经大学有史以来,唯一的四级证和学位证挂钩的一年中,唯一考过58.5和59分的人。

真是戏如人生,人生如戏......


我绝对不是想表达,我是一个不走运的人。我想说的是,如果我非常认真的学习,掌握所有的单词和语法,可以非常熟练的阅读、听和写作,即使我多么紧张,多么不走运,也会拿到60分的。就像最后一次的475分一样。

这个世界上,幸运的概率真的很低很低,只有那些努力的人,才更容易获得幸运!

微信图片_20171007191730.jpg

回忆一下自己曾经的沧桑和奋斗,鼓励一下自己吧。

鼓励自己在steemit上,也一定要坚持不懈、努力再努力地写下去!!!

你会陪着我吗?

I want to recall the sad and struggling experience, and encourage myself.
I want to encourage myself to insist on writing with an effort on steemit.
Will you always accompany me?

Sort:  

跟學位掛鉤,這種學習肯定緊張了!

問題是,就掛鉤了一年。

😂😂笑中有淚⋯辛苦了!💦

我们宿舍有个哥们儿,把妇科学给挂了,其他科目都考很好。我们都说他是Gay,但凡有点好奇心,也不应该挂妇科啊。

你一定是滿分哈哈

你一定是滿分哈哈

你一定是满分!哈哈

你一定是滿分哈哈

你附加分一定也拿满分,哈哈

Tough journey there! You have my respect. 👍👍

thank you

Most welcome! You already are doing great here. I also learnt a lot from you.

I also learnt a lot from you, including English and other knowledge!!

Hehe :) that’s

我的学校,有史以来,只有2004年这一年,四级证与学位证真正的挂钩!

感受到了满满的怨念

你都考了七次了,你就是真题!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把握住了笑点呀

姐,你太不容易了

还是你好

分数倒是稳步增长的,第八次比第七次增长了近700%,也是一个指数增长曲线了。

哈哈,还是你看的细。

呵呵,你学校的英语四级和学位证挂钩是不是就为你设置的啊?

肯定是哈哈哈

你们学校的这个制度真的就是因你而设的,哈哈。同情你1秒钟!

真正的堅持, 利害!!!!

不坚持不行呀,我要学位证呀。。。。

換了是我應該早放棄了.

可是如果大學沒有學位證,我大學就白上啦。

姐,越努力越幸运!

The exams are just the means, the end - where you are now is more important!

Now my English is very weak yet. However I am working hardly on English!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692.63
ETH 3775.19
USDT 1.00
SBD 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