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节征文赛后感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前言


最初来steemit写文章,我是充满了期待的,毕竟对自已的文字还是充满了信心。

然而,在发了数文以后,感觉付出与收获不成比例,十分沮丧。但是在强迫症的作用下,我坚持的写了下去。

15天以前, @fundurian 发表了一文《如何简单的查看任何人的投票百分比》http://steemreports.com/outgoing-votes-info/ 这个是查询网址】,我好奇的点开了链接,输入了我的id,结果让我大吃一惊,我以为给自己vote最多的人应该是自己,没想到 大伟哥 @rivalhw给我投票,比我自己投给自己的,还要多。这意味着,大伟哥给我的reply也投票了~~~

那一瞬间,我心里说不出的滋味。一个从未谋面的朋友,对我的文章给予了如此的支持,这种感觉,是说不清的复杂。一方面,我觉得这是我文章的一种肯定,我充满写下去的动力。另一方面,我对自己曾经的狭隘,感觉无地自容。

写作


于是,在大伟哥发起七夕情人节征文活动时,我便开始认真搜索我对爱情的认知。

第一篇:使用了我最爱的古诗词,写下一阕七夕填词《鹊桥仙》,写出我对爱情的憧憬,“神佛也、将鸳鸯妒”,期待可以同我爱的人长相厮守。

第二篇:我便想到父母的爱情,他们的爱情经历了37个春秋,比所有的语言都更浪漫、更动人、也更有说服力。于是我写下这篇《给爸妈的七夕》,回顾父母了那种真实、朴素的爱情,
并且附写了一首七律,用作结尾。“风霜不解灵犀意,刻入眉间化作诗”,感慨岁月无情,而父母的爱却像诗一样醇厚。

第三篇:父母的爱是深切的,自己的爱是圆满了,于是我想到我的几个爱情并不圆满的闺蜜,于是我写了这篇《想清楚哪个男人的爱慕,才是老天要送你的礼物》,我把一首我很喜欢的歌写了出来,分享了歌中对女人的劝诫——我要学会偶尔不在乎、该拒绝的时候敢说不、想清楚哪个男人的爱慕——才是老天要送我的礼物。

第四篇:在我连投三稿都没有入围时,我又把思绪放在自己的爱情上。恋爱九年,只收过一朵玫瑰,很平淡的爱情,但是我和他,每一在都很开心,即使我们24小时在同一个屋子里,我们也总是想念着彼此。于是,我写了这篇属于我自己爱情的文章——《没有礼物的情人节》,那些古老而凄美的爱情,只属于传说、属于文学、属于戏剧.....只有平淡而真挚的爱情,才属于我。浓词厚礼又何须赠送呢?天上也许有鹊桥吧,但相爱的我和他,牵起彼此的手,不就是一座爱情的长桥吗?!

第五篇:入围以后,我觉得很开心,还有一天半的时间,我觉得应该继续参与。于是我又写了一首拟古诗《浪淘沙·烟火人间》,再次表达我对平淡爱情的理解,胜却山盟轻海誓,烟火人间。

拉票


入围以后,我便开始拉票,首先,我先把我喜欢的文章投了票。小心机肯定是希望我投票的人,也可以投给我一票。然后,我想到程序大神都不会参赛,于是到 @justyy 的编程群里去拉票。当然,结果还是不多。这时,我老公提醒我说——你有这时间,还不如再去新写的文章呢!

醒悟


于是,在他的引导之下,我属于醒悟了。如果大家喜欢我的文章,自然会给我投票,如果不喜欢,我拉票也未必有效果。我的票数不高,只能说明我的文章还有待提高呀。用拉票的时间去写新的文章,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岂不是更好?!于是,我便转而参加 @jubi 发起的谷歌点名活动。

这个活动的意义在于:有的时候,我不知道写些什么,而 @jubi总会提出一个话题,我不仅可以找到文章的主题,很多的时候,我要不停的回忆我的过往,很多被我遗忘点滴,会再一次给自己带来感动——我忽略的父母、久别的朋友、曾经不堪回首的往事.....

于是,我终于明白,我为什么写作。当写到“天地陷、眼波深处”,我感觉无比甜蜜,感觉天地都已塌陷,唯有眼中的彼此;当写到父母用20元钱度过一个月,我泪如雨下;当写到“用一种平衡的、自尊同时尊重的姿态,进入爱情”,我感觉自己多么幸运;当写到“用心感受,你给我的每一刻惊喜,便是浪漫一生”,又感觉何其幸福;当写到“华发更堪青竹老”,满心都是憧憬,期待自己的爱可以像父母一样历久弥新。

我为什么写作?不是为了SDB,甚至不是为了提高写作能力。把往事、亲朋、自己、工作和生活中的感悟,通过网络进行记录,像一本日记,可以回忆自己的历史,抒发自己的感情,总结自己的人生,让自己可以更乐观、更勇敢的面对生活,这应该才是我写作的真实动机呀。

感谢


最后,我仍然要感谢那些阅读、点赞以及回章我文章的朋友。

感谢 @liumei @dancingapple @veronicazhu @sunnyjolly 才女们对给我投的票!

感谢 @lymichale @tingchan @shenchensucc @inchina @acactus1013 @dapeng @livinguktaiwan @magicmonk @zsilence @catwomanteresa 感谢这些不在投票列表,却给我投票的朋友!!!

感谢所有参赛者,给我带来的感动!

此外,要特别感谢 大伟哥 @rivalhw,从构思活动到策划、组织、统计、转载、发表,大伟哥为CN文学社区作出的贡献,让我非常的感动!!!!!!!!!!!!!!!!!!!!!!!

最后,要感谢我的父母和我的他,是你们给了我创作的源泉,以及关爱和包容......

附:以下是我五篇文章的阅读、点赞以及回复情况:

文章阅读点赞回复
七夕填词《鹊桥仙》1924 @veronicazhu @bestmz @dapeng @shenchensucc @mrspointm
《给爸妈的七夕》3337 @yellowbird @binbin @renzhichu @shaiya @veronicazhu @chinaqf
《想清楚哪个男人的爱慕,才是老天要送你的礼物》2741 @dailystats @veronicazhu @mrpointp @renzhichu @zsilence @bigyellow @lydiachan @sophiachan
《没有礼物的情人节》8248 @shenchensucc @sylvia1997 @klen.civil @mumingduozi @veronicazhu @rendongxu @beautypics @lydiachan @mrspointm @sunnyjolly @catwomanteresa
《浪淘沙·烟火人间》3165 @mrspointm @lymichale @dancingapple @bigyellow @slempase54
Sort:  

竟然没有我。

对你的感谢已经不在某一篇文章中了,我已经把你的文字镌刻在我心里!!!

姐姐,你确实写的很好~
我喜欢看你的文章~ o( ̄▽ ̄)ブ

我也喜欢看妹子你的文章。

继续支持你!

谢谢妹子!

Congratulations @tvb!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佩服你的寫作原因

自己想开了以后就很轻松,可以沉下心来,继续写作。感觉生活很恬静。谢谢你的关注哈。

姐真的写的很好呀,敬佩!

写得不好呢,就抒发抒发感想。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9007.49
ETH 2658.92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