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诗歌13 不容错过的steemit美景1|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steemit上实在有太多的美景,让我留连忘返,不能自拔,如果不用来题诗实在是浪费!正所谓,steemit有大美,令人诗意如流水,且将美景入韵章,方可安眠不后悔。


【图片来源: @daydayup    点击查看原文精彩




建仁寺

苍林翠岭藏萧寺,陋室疏窗皆有情。
满院苔茵如锦毯,空庭石径似琼晶。
绝尘阶砌时时扫,照客禅灯袅袅明。
名利纷争浮世远,清心无欲恋安宁。

照片上的寺院比较简陋,石阶都裂了,但是很干净,感觉像是回到了武侠小说中的山野小院。几乎没有人迹,一种超然脱俗的感觉。让人内心平静,瞬间感觉无欲无求。



【图片来源: @nationalpark    点击查看原文精彩




珊瑚

远滩一片碧,天宇几云飘。
晴海幽蓝玉,凌波清澈潮。
珊瑚堆素雪,沙石刻琼瑶。
满目千虫白,犹添水岸骄。

这里的珊瑚不像枝叶或花,但是洁白无瑕,成片的珊瑚,配上清澈的波涛和远处如蓝宝石一般晶莹的海水,感觉这里清亮而开朗。其实珊瑚只是一种虫,但是成千上万的虫儿汇在一起,却带来了如此的美好。



【图片来源: @travelgirl    点击查看原文精彩




昔日之火

项上无头剑火飞,才华烈焰貌卑微。
昔年智慧燃烧尽,来日方能闪艺辉。

这是 @travelgirl 在空想性错视展览会上拍的一幅作品,名为Yesterday's Futurist,直译一下是昨日的未来主义艺术家。我也不太懂,似乎是昨天的艺术家燃烧着自己的智慧,创造的却是未来。我只能理解成这样了,这个画作带给我们的震撼和思考是无穷。

全部都已经征得原文作者同意的哈,以后还会继续写,steemit给我太多灵感!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再接再厉!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你真是大家的好朋友啊!

你怎么还不睡,这都几点了。哪有你这样的,一边护肤,一边熬夜。

怎麼又被你逮到了?太多事情要做,捨不得睡咩

还是要晚起,还不如早睡呢,我是因为实在睡不着。

不敢不敢,你那个新发的能借我写一首吗?你那个图好漂亮,我刚想reply

好厉害!!!

一般呢,我写了7个小时。。。。。

你的才思泉涌也要注意休息!

有才!不过那个不是清水寺,是建仁寺的两足院。

原来是这样哈哈哈,整混了哈哈

羡慕你的才情!馋死人!

我也羡慕三哥的才华!

姊很強阿~

一般啦

謙虛了~~~

好有文采啊

一般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386.82
ETH 3714.50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