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birthday to my daughter! // 有娃不愁长,祝闺女周岁生日快乐!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Summary: My lovely daughter is one year old today! Happy birthday to her! This post shows my thoughts over the past year, love for kids, being parents.


bath
小家伙坐在澡盆里冲着我笑,心都快被她化掉了……

吃过晚饭,我看着孩子妈,她正在随着YouTube视频练习瑜伽,而孩子们已经睡着了。

我慢慢地回忆,一年前的今天晚上,孩子妈正为闺女的出生痛得要命,她每痛一次,我就记录一下,等待着出现电话里医院医生告诉我们的每五分钟痛一次,再立马去医院生孩子。

第二天早上一大早,我们就去了医院,一个小时不到,闺女就顺利出生了。

到今天,过去整整一年了,闺女周岁了。

光阴真的似箭,我一年忘年交曾说,有娃不愁长。再一次,我感受到这句话的无比正确。

一年过来,虽然有了两个孩子,虽然只有孩子妈和我带着他们,但总体上也没有感觉累趴下。留下的似乎只有孩子带给我们的快乐,尤其是闺女这一年来的变化,让我们重新回忆儿子那时成长的一幕幕

我结婚之前是极其讨厌孩子的,见到别人的孩子大多数时候淘气爱哭,还可能一身脏。到了自己生孩子后,发现自己特别喜欢孩子,他们的可爱,他们的一点点变化,会笑了,会翻身了,会坐了,会站起来了……做父母的我,在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他们带给我的一个又一个快乐。

所赚的钱,心甘情愿地花在他们身上,希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希望他们将来努力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能,过一个属于自己的有意义的人生。他们能做到这样,就是给我的最好的礼物,就是带给我们做父母的最大幸福。

不只是在出生的瞬间感叹与尊重生命的伟大与美好,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我这做父母的也一步步学会如何成为好父母,以身作责,这也是自己的成长,而这些成长对于我来说,也只有通过这一件件具体的事情才能落实,否则很可能就是一句空话。

成长不分年龄,学习不分时候。我想,这也是孩子所带给我的收获。

当然必须指出来的是,在这日日夜夜的付出中,我也打心里感谢孩子妈,是她付出得更多。也正是成家生了儿女后,我越发敬佩女性的柔美与坚强。希望孩子们也有孩子妈的这些品质。

此时此刻,千言万语化作一句:祝闺女周岁生日快乐,健康快乐成长!

2017年9月18日写于英格兰

广而告之:由 @stephenkendal@starkerz发起的英国Steemit非官方宣传活动,明天(2017年9月20日)将到达谢菲尔德大学路演,11:00在谢菲尔德大学学生会中心开始(下午在谢哈),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及更多其它大学路演信息请参考本文@tumutanzi将会在11:00准时出现,欢迎来玩。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Sort:  

We only know the value of right things only when we face it. We literally know the value of parenthood after being parent. And only then we came to know that what our parents do for ourself for our better life.
When a child smile at you, everything in this world look valueless to her smile. Her smile was worthy of anything which can turn any mood(sad or angry) into the happiest mood.
She is so adorable. i wish i could hold her once.
Happy Birthday little one. Wish for such smile face and fearless and worriless smile will be in your face for forever.

孩子生日那天是妈妈最痛苦也是最高兴的一天。作为两个小美女的爸爸我深有体会。在国内的小县城生孩子,没有无痛分娩,媳妇承受着世界上最疼的痛。我在产房外焦急的等待。孩子先出来了,让奶奶抱回病房,放心下来。继续等着媳妇出来。生怕媳妇出来第一眼看不见我。

在微信群看到坛子哥鼓励新人,我来这里留言冒泡。follow me please.🍰

生日快乐。祝娃健康成长。

祝你家两个带把的健康快乐。

带把的😅

然后呢,你这是想订个娃娃亲吗?

YY等着你生闺女。

不行吧我闺女很可能长得丑,你闺女好看。

壇子兄很高, 帖子上跟閨女慶生日,字裡其實向壇嫂表達無限愛意

火眼金睛哪!

Happy birthday to the most beautiful daughter in the world !!

Thank you. All babies are very cute and worth the love from the parents.

My pleasure! You are right. But when a girl is your daughter is the most beautiful in the world

Yes, that is absolutely true.

Glad you agree :D

好可爱的宝贝!

感谢,也来一个吧——还是已经有了?

生日快乐哦,小美女
坛子兄,一定是位伟大的父亲,因为正能量满满啊

自己的孩子,当然爱意满满啦。

Thanks. Most of babies are very cute, nature.

有个好爸爸,顺带喂了口狗粮~哈哈哈这么感性的坛子叔

虽然不性感,但感性还是有的~

难得呀,你只有在写家人的时候,才能感觉到你睿智里少有的感性。

好有爱啊!

自己的孩子自然爱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679.35
ETH 3155.04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