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谈谈钱,关于投资虚拟数字加密货币的个人经验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比特币
Image credit to coindesk.com

我们就来谈谈钱,这不是丢人的事情。

熟悉我的朋友知道,我玩比特币虚拟货币——博客圈写关于比特币的文章我可能算一个,虽然投入不多,权当一个兴趣爱好。

然而现在有好多人想通过这个来一夜暴富。有的人想通过各种ICO,各种山寨币,甚至通过期货,搞十倍百倍的杠杆,来撬动更大的资金量,也美好地想象着迎娶白富美的景象。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好现象,也是不现实的事情。

我个人认为,虚拟加密货币是社会和技术发展的必然结果,区块链技术也无疑是一个很有潜力的新兴技术。但这不代表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从此实现财务自由。该工作的还需要工作,劳动还是最光荣的事情之一。

以我的理解,绝大部分山寨币都是圈钱,没有什么实用价值,也就不能创造财富。绝大多数ICO,有的甚至连个说明的白皮书都没有,全凭所谓的创始人一张嘴,一夜之间就能圈钱数亿美元。像这样的情况,比比皆是。

一个圈钱的东西,注定只有某些小部分人能所谓赚到钱,整个系统是一个零和游戏,甚至还没有来及创造利润就已经消亡。如果明知这样的情况还参与,亏了钱也就不要怪别人。

那么在币种的选择上,我向来看产品是否真有创新价值,它是否真的能为社会带来实用价值,或者是减少某种事情的运行成本。举例来说,以下四个产品和币种,我是如此考虑的。

比特币(Bitcoin):加密虚拟货币之祖——它完蛋其它的都完蛋,收到了最高程度的信用,多少轮的换手之后,用户基础最为牢固——也就没有什么所谓的大庄家来轻易操纵它的价格。它的作用就是减少银行转账的费用,同时通缩的本质使得它能长期地往上升值。

莱特币(Litecoin):比特币的小弟,比特金、莱特银。它的创始人非常稳健,开发力度强,甚至能提前使用比特币不敢使用的新技术来试验(隔离验证、将要实施的闪电网络),比比特币转账速度快,成本低,面值也低,它有它存在的意义。

比特币现金(Bitcoin Cash):比特币在2017年分叉出来的新币种,它代表了实用灵活主义者们在原始比特币上的分支试验。它可能会朝着它的字面意思“现金”这个方面发展,真正成为交易的媒介。而经典比特币如果不改变,可能就真的成为数字黄金,作为价值的储藏媒介。

以太坊(Ethereum):与所有的数字虚拟加密货币不一样,它是智能合同的实现。加密货币解决的是银行问题,而智能合同则解决所有需要人的中介,也是减轻社会运行的成本。而作为智能合同之祖的以太坊,长期来看具有不小的潜力。

对一个产品认识清楚了以后,在自己的财力能力范围内,适当投入一点(比如10%的财富范围以内),完全不必追涨杀跌,静候长线。赚到了钱是值得高兴的事情——总算证实了自己不凡的眼光,即使赔钱了也不至于天蹋下来,就当参与了最前卫的社会试验。这才不是赌徒的心理。

显然,我以上举的例子只是例子,也只代表我个的浅显看法,完全是我个人主观的看法。凭此入市,风险自担。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如有可能,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Sort:  

赞。跟着大哥有肉吃。
大哥意思是说, 要投就投这四种: BTC,LTC, BCC 和 ETH。

我只是举个栗子……

一直没敢碰虚拟货币, 不过最近 ICO 确实太火了, 也心动准备少量投资一下

不投资自己不懂的东西,不懂的东西可以去学习了解它。

嗯,把投资作为目标,倒逼自己去学习研究一下

好心态。

对这些不太了解,正在跟在大哥后面学习。

照说博客圈中的很容易了解和接触到它,然而事实上不是。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is.

最近bitcoin cash 突然从$300暴涨到$800, 坛子怎么看?

这说明它有意义,它说明比特币迟早要分裂做出改变。它第一个分裂出来,风光就属于它了。

投資是把可以損失的資金放到自己看到的領域, 把大額的錢亂放以求大賺是投機

別跟我來這套! 我會驕傲的... 話說我打錯了, 是看中不是看到~

Coin.

这些我都持有。我投资方面是认真的,不是那种追求短期收益的人。很高兴遇到有同样理念的你。:)

投了一点点,ICO就只参与了pressone,pressone跟steemit很类似。pessone从成本的角度来看,是去掉中介环节,降低了发行成本,从你的减少社会成本思路来看它,未来可能会有价值。

明白再投资就好,输赢也就自然了。

BCH 暴漲啦... 當時我在低位放了,快要哭出來

当初把它当作免费的午餐卖掉的人不在少数。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559.96
ETH 3156.41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