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些假女神们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讲真的,在不同时期,胆小的我喜欢过很多姑娘们,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当然都是最多属于暗恋型,用现在的时髦词来讲,她们都是我各个时期的女神们。

不过,现在我通常称她们为昔日女神们,表示现在不是我心中的女神了,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不得含糊。

这么多年来,大家也从当年的小伙子小姑娘变成大叔少妇之类的了。毕竟时间过去这么多年了。世界变小了,但我们却经常天各一方,不能常见面。拜互联网通讯手段的发达,虽然天各一方,联系还是很方便,过去的QQ,现在的微信,即使不互相聊天,也可以通过朋友圈之类的东西,相互了解各自的状态。

我很惊奇地发现,那些照片上的昔日女神们,其实容颜依旧不错,该有的粗大毛孔是没有的,肤色还是红润的,甚至脸型也很符合当下主流的审美观。真的不愧是昔日女神,岁月似乎留下的痕迹不多,看来我当年的眼光还是不错的。

于是乎,我有时候出差到各地的时候,也会尽量去会会这些当年的女神什么的——如果她们赏脸的话,至少打着见见老同学的情分,这也没有什么错。然而,等我见到这些昔日女神们的面前时,发现她们并不是照片中的那般美丽模样。毛孔有粗大的,皮肤有松弛的,甚至原来没有见到的斑纹也出现了。

beauty.jpg
Image credit: Pixabay.com

你没有猜错。我看到她们光鲜亮人的照片,都是她们用了美颜手机的结果。只因我从来不用美颜相机和软件,却以为全世界的人都不用。我很失落,一种说不上是欺骗却又像被欺骗的感觉。

爱美有错吗?没有。人们使用美颜相机有错吗?也没有。否则就不会出现那么多自带美颜功能的相机和软件应用。这说明人们需要,刚需。

从过去复杂的PhotoShop软件,到现在只需要在手机上轻轻一点,瞬间高大上的美图就出来了,这比世界上最好的护肤品、化妆品、整形美容都要神奇快速,还几乎没有任何多余的成本和风险。

我发现像iPhone手机目前还没有内置美颜功能,大概并不是苹果公司没有这样的能力,而是不屑于使用这样的功能吧?要是将来哪天有这样的功能,也许我就要考虑不买iPhone了。对于我来讲,照片就要忠于真实,真实记录下来的东西才更美。要不,再过几十年,面对照片中被美颜美得自己都认不出来的自己,我可不想要一个假的照片。

冯唐评价北京和上海的姑娘们是这样说的:

北京的姑娘比上海的邋遢太多,不是不美好,是特别逻辑,是坦诚,不洗脸都能迷死你的,就是你一辈子的女神,不洗脸能吓死你的,就是你一辈子的克星。

也许,我将来也可以说,不用美颜的女神,才是足够坦诚与自信,那才是我心中一辈子的真女神。否则,那反差让我见一次女神死心一次,或者以后还是不要见了,留下美好的印象在心中,就像欣赏远处的一幅画,至少不是假的。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Sort:  

自己拍,老公拍,同事拍 VS 老板拍。
11111.jpg

这是同一个人吗?另外三张完全与美颜完全没有关系,只与拍摄角度和相机本身有关,似乎。

虽然一直赞同你的观点,但这次真不赞同。人家这几张照片,除了色调不同,五官并没有变化。你言语过激了。再说,即使差别天上地下,也应该说话委婉一点。我认为,坦诚不代表不顾及别人感受。即使你们很熟很熟。没有人真的不在意别人的看法,所以,下次注意一下吧,大神先生。

😄谢谢为我打抱不平,不过我放这四张照片就是以自黑为己任,我专门找的拍得比较丑的最后一张做对比的,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我没有那么玻璃心的,并不会因为陌生人的品头评足伤心。

哈哈,只要你不放心上就好。其实我主要是真不同意大神这个观点。:-)大神已经修改评论了,哈哈,大神还是很通情达理的。假期愉快!

大丈夫,能屈能伸。

这里其实是跟狼书记开个玩笑……丝毫没有人身攻击的意思啦。既然你觉得有过激,我只好删除掉了,只好删掉了无法删除留言,只好修改,修改……

大神误会了,没有觉得人身攻击,只是同样作为女生,说出自己的感受而已,我觉得对方即使不介意,也会伤心的,尤其评价者是一位优秀的人。要知道,话语权重的人说的话,真的在听者心中更有份量。谢谢大神接受我的建议,祝你和家人假期愉快!

这个回复好牛。。。

这个回复好诛心

水土不服我只服你!

我感觉同事拍的最好。

😄😄😄待会去夸夸同事

由此可见呢,女人只能靠自己 📷,最靠谱!!!😂😂😂 @hannahwu

男人就是这样,我老想点开左上角的图片放大来看。

老板拍的怎么会反转的。

拼图的时候朝右不和谐,反转了一下,没留意原来字也反了。

Unfortunately Google translate is really not the best translation tool in the world! But I think I gather what you are saying.

I find it very strange that there is a media ideal look for young girls, and they all strive to attain this by using these apps on their phones that practically completely change the way they look - so all of them look the same!

I worry for young girls of today sometimes, and just hope that their parents have sense enough to teach them the that true beauty is on the inside and it is subjective.

I do think though that there is a good upward movement right now of people searching for 'realness' and truth online, both in words and looks, which is definitely a good thing.

I can imagine you are a good mother.

Thanks, that's very nice of you to say.

cannot agree more... not just Photoshop, also the Korean plastic surgery is widely accepted...

女神专座

组团让土木给安慰。

队形跟上!

这一次,男神的号召没有人响应……

讲真的,在学生时代,胆小的我喜欢过很多男生,小学、初中、高一😂。当然都是属于暗恋型,用现在的时髦词来讲,他们都是我各个时期的男神们。😂😂😂

你这学的真快。

我只是在陈述事实..... 略略略~ 😛😜😝

Certainly we do have crushes in our whole life.
people do have crushes which is so natural, specially for men.
Yeah crushes are still there and the things are still going on but somehow the facts are going to be changed.
in past days we saw the girl face to face and have a crush but nowadays social medias covering the whole things and yeah you mentioned about the beauty cam, photoshop factor which really works nowadays.
In reality we cannot find the real beauty where we get those in our days.
The fact is Natural things are always bring real beauty, it does not matter how she is and what she is, the fact is real is always good

I agree with your points.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不同年代,總會迷上一些些不同的人,現在回想,掛念的是那份青春的心情!人長大了就不會再容易迷戀,生活還是細水長流的。

兄台的意思是活在当下?

是的,珍惜眼前,人、事、物、情!

我一直觉得素颜是最美的,不是说一个女生素颜的样子多美,而是即便在素颜的情况话,她展示出来的自信是美的,不扭捏,不做作。

同意你,我写这文章的意思,大概也是想表达,自信就是美,容颜终会老去,敢于面对。

无言以对……好多女明星卸了妆其实也就是路人甲,女人的追求就是越来越美,这个世界也需要美,我觉得用美颜没什么啊,只要不是亲妈都快认不出来就行啦!但是整容的我就接受不了,过了。

我觉得你说的是对的,凡事都要有个度。不能极端地说美颜就是错。

现在确实美颜App太多。我也曾试过。确实美了很多。但太假了。就不再使用。容颜老去是自然法则,没什么不好的。反而去看看张曼玉等,越老越有风味。

我觉得你的灵魂美,容颜美已经不足以形容你。

今天中秋节,月饼吃了吧? 坛子兄的嘴也抹蜜了.:) 有才又能说的男人人人爱。:)

真的,自信又谦虚的品质就是美。
我有月饼,晚上再吃吧。

谢谢坛子兄。过奖了。我这里没过中秋。在此祝你中秋快乐,阖家幸福!

Thank you @tumutanzi for gifting us the drinks for our meet up, I would like to meet with you again before you go, would we be able to meet up at some point and have some food and a drink? thanks @artonmysleeve

Good idea, we can discuss it by WhatsApp. Thank you for proposing this idea.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2
JST 0.034
BTC 64647.93
ETH 3160.25
USDT 1.00
SBD 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