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能帮到那些需要帮助的非洲朋友吗?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development.JPG

很久以前,大概就是我的Steem账户 @tumutanzi 被创始人 @ned 代理授权50万Steem Power(按今天的价格相当于2000万人民币)时,每天忙于为中文区用户点赞当散财童子(按今天的价格相当于每天点赞发出去4万人民币)之余,我有设想过为非洲的Steemit用户带来一些希望。

哪怕是为他们带来1美元的Steem点赞,或许能显著改善这些非洲Steem用户的生活质量。然而我没有公开这个想法。我当时私下问了一些非洲Steemit用户,其中一个用户给我回信:

On the question about the economic situations; the situation is bad. One of our major challenge is internet data. Data from network providers is very expensive and most people are unemployed. Sometimes we do encourage them to sit tight and hold on to their dreams and that better days ahead; they shouldn't give up.

这个回复告诉我们,在非洲许多地方上网费用相当昂贵,也就是说,如果他们能上网,说明该用户的经济状况不至于太差——也基本上是当地非富即贵的家庭,那些需要哪怕一天一美元的估计连网是什么都不知道。又或者说,我很怀疑这些能联网的用户是否在Steemit上的收入能弥补上他们的联网费用?

无论哪一种情况,对于我来说,我帮助他们的意义在哪里?锦上添花的事情有许多人做,但我更喜欢做雪中送炭的事情。我无法说服我自己是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自然就没有实际行动。

后来,代理给我的Steem Power被收回去了,我也回归成一条Steemit小鱼。再后来,我工作忙得不可开交,我也就更没有义务、能力、时间和精力去做这件事了。不过,这不妨我将心里的这点小往事回忆一下。

感谢中文区的Steemit大户们孜孜不倦地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去鼓励新用户们。我是深知这其中所需要的精力和时间的。

亲爱的Steemit好友们,你们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欢迎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首发于 https://steemit.com 感谢阅读,欢迎 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posts.

Sort:  

勿以善小而不为。我在做 utopian 审稿的时候发现非洲那边骗贴骗赞的很多。

哎,这个没办法的,世界上穷苦的人太多了,希望随着社会的发展,虽然贫富差距越来越大,但是像穷的没饭吃那种程度的人能越来越少吧。

我没去过非洲,不过电视上的非洲穷人连吃都吃不饱,应该没钱给电费,也没钱上网吧

谭老师,先救济一下下我这个贫下中农😊

😂买酒不,亲爱哒?

😂都追我到这儿来啦?
好吧好吧,遂了你了😂

哈哈哈哈 卖出去的可都是我的压岁钱啊😘😘😘

有什么酒啊。

失身酒,你买不买?

好东西啊!

国内主流的都有。。。要买么?o(^▽^)o

在我的地盘上广告做得这么顺……

哈哈哈 你要不要啦😄

失身酒不要。再说,你这种强买强卖的,不要。

等过年的时候买点LOL

139,啤酒,白酒,葡萄酒。@victory622

要救济也得先救济我们这些买不起特斯拉的贫农啊!

我目前在用共享单车,方便好用,哈哈。

不要跟我争宠~(¬︿̫̿¬☆)

太可怕了,这样的。。。在宫里面一定是个。。。比较难对付的。。。位分比较高的。。。夺得更多宠爱。。。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酒女(微笑)

我竟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希望非洲的经济腾飞起来!

贫富差距依然存在,而且差的很大。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的思维“穷”,那就完蛋了。

说实话 当初中文区被官方代理sp的时候
我觉得您没有好好利用这个机会
为别人也许想的太多
但是有一句话:先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在带动别人富。
我觉得当初应该至少能让你自己的账户保持一个高级别,以后才能为更多的人做出贡献
现在回首看看当初被代理的几个人 等级差别有点大了
随意发表下看法,不针对任何人
我只是个刚加入不到一个月的浮游生物
我还会继续努力的~

Hello @tumutanzi thank for this post. Internet data is expensive here in Nigeria and its being deducted very fast. People subscribe like 2 to 3 times before end of the month.
And just as you have said. We should never give up and keep pushing. They sky is the limit.
Thank you

How are Facebook 's Internet.org and Google's Project Loon progress in Africa ?
Saw that China's Comservice is helping Africa in building high speed broadband network.
http://chinaplus.cri.cn/news/business/12/20170329/2229.html
Hopefully all these initiatives can bring down the cost of internet data in Africa.

Nice post, i like it.. Please vote me

在珠海建立新基地吧,我有好多的朋友在那里,他们都不知道steemit. 等你有时间的时候给他们介绍一下。建一个群啥的。

我2018年里有这个小计划,准备在珠海开展一次线下推广活动。

好啊!等你准备好的时候告诉我一下。

可以搞线下沙龙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490.29
ETH 2598.32
USDT 1.00
SBD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