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内某医院做了个体检,又快又便宜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hostpital

读到一朋友在美国的就医故事,割个阑尾总费用8万美元,患者个人也要承担1万多美元,真的感觉美国的医疗是赤裸的资本主义。就像我以前在英国时,我家领导做个牙冠都需要近2000英镑,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的事情。很多人抱怨国内医疗很贵,其实国外的月亮也圆不到哪儿去。

说到国内的医疗,我昨天去国内某医院去做一个入职体检,感觉还不错。不用预约,直接去医院的体检大厅,连身份证件都可以免掉——我当时没有带身份证。全程下来一共用了不到30分钟,费用只有50元钱。

我觉得这点费用真的对不住这些专业人士,毕竟他们提供了如此之快的体检服务。我甚至都想多给他们一点钱,不过看着这些表情木讷得像机器人一样的医生和护士们,我还是忍了。只能心底里对他们这样的专业人士表示感谢吧。

其实这个低价的体检服务,是建立在医生们的低工资基础之上。我所知道基层医生的工资收入并不高,也因此才想着通过在药价上做文章——但显然在体检一事上他们无法卖药给我。这与欧美发达国家医疗设备的费用并不是很高,但医生的人力成本收费很高,截然不同。

还是希望一个国家有限的医疗资源得到更公平合理的分配,这样才能让每一个人的生活有所保障和质量。不过这显然超出了本文的范围和我的专业知识能力。

Sort:  

两个字: 效率 。 我在中国现在带了十五年。如果我跟我老家(瑞典)比较的话这里的效率高一百倍。 像你说的先要预约..在瑞典经常要等一两周才可以看医生。。

Oh my God, I just realize you are not a Chinese but with such good Chinese. Super!

Thank you kindly :) I have been living here for 15 years and went to university here so I had a lot of time to learn.

是的,实是求是地讲,真的很快。

你的中文这么好!? 太过分了,我们的英文完全赶不上你的中文水平啊!!!

是的 中文太过分了。

你如果去国外呆几年就可以学会了 。其实主要是环境的问题。 在中国学习的话你上课的时候会讲几句英文? 下课之后更不会讲。但是你在国外你得每天用到英文就不得不把它学会

所有人都来赞你了!太过分了!

你的中文好好啊,厉害了

你的中文也太好了吧,严重怀疑是一个中国人,用了个老外的头像!

你怀疑好了 这个老外就是我哈哈

哇, 能把中文说的这么流畅,真是太厉害了!

太可怕了,你这个中文比我还好

说到效率,中国很多的地方确实都值得称赞。在德国的时候买一张SIM卡,足足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在中国估计也就几分钟吧。
还有,你的中文真的很厉害!

谢谢你夸奖。 其实你说的对。中国现在很多方面已经超过国外。 微信和支付宝真的是方便。哪里都可以用它们付款 。 他们这些软件也直接跟很多其他的服务连接的。 买火车票机票。买吃的。很多人无法想象但是中国IT 发展的真快

哈哈,这两个更是无敌啊。

真的中文好好!! :)

谢谢您 🙏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看病是海外华人永远的痛。。。

哈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促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留意我的主页。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嗯国内的大型国营医院我觉得还挺好的,至少我们大连的医大一院我觉得效率 服务都挺好。

这是真的 @tumutanzi 你的评估是正确的,我也认为没有任何其他国家提供了一个快速的医疗服务。 在中国有很多设施,医生也给予了充分的重视,对患者也没有任何的成本负担。 你决定留在中国是对的。

我生一场病恐怕就要破产了

在国内,要是买了全面的商业医疗保险的话,一般手术(例如胆结石),报销下来,个人只用出几百块。我同事家里人就是

This post has been ranked within the top 80 most undervalued posts in the first half of Dec 09. We estimate that this post is undervalued by $15.05 as compared to a scenario in which every voter had an equal say.

See the full rankings and details in The Daily Tribune: Dec 09 - Part I. You can also read about some of our methodology, data analysis and technical details in our initial post.

If you are the author and would prefer not to receive these comments, simply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入职体检可以报销的。
不过入职体检虽然便宜,但是什么都查不出来,医生也不是很负责,包括最容易辨别的色盲。

眼光总是那么挑剔。

哈哈我同学入职的时候,说嘴还没张,牙就合格了哈哈哈哈

哈哈哈,这个搞笑😂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7435.35
ETH 3528.53
USDT 1.00
SBD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