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DTube:使用STEEM和IPFS的分散式视频平台。第1部分

in #cn7 years ago

尊敬的STEEM社区,

我真的很高兴终于把这个项目带给大众。介绍...

U5dr8mfXcxZpKCQ5sVhPeT8zATEsQNL_1680x8400.png

# DTUBE.VIDEO

什么是DTube?

DTube是一个完全用JavaScript编写的应用程序,它在浏览器中运行,允许您在IPFS网络上上传和观看视频。此外,它使用STEEM作为数据库,并可以从您的上传获得奖励

对于那些记得SteemQ项目公告的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响亮的声音,这个公告使得近五千美元的奖励,但从来没有被释放,最终被重新命名 - 一年多以后仍然没有运行,甚至现在的alpha使用了后台服务器为一切,因此仍然集中。我相信我不是SteemQ唯一失望的人。

我选择了不同的方法。先创建一些 - 谈话。如果你想知道,我自己做了一切(当然还有开放源代码库的帮助),从头开始大概需要4个月才能达到我现在的程度。

这篇文章的很大一部分将是技术性的,也许对某些人来说可能不那么有趣,但我相信我的追随者的很大一部分对这种讨论感兴趣,所以我将解释它是如何工作的。对不起,文字的传入墙壁:)

如何使用DTube

在登录

  1. 输入您的STEEM用户名
  2. 输入您的私人信件密钥,您可以这样找到:
    U5dszEuhMH9WcwdqRsFwVskQZvyMoma_1680x8400.png

多用户登录

U5du21k4APrzA3aMTv2v2RJtuQQAaNM_1680x8400.png

Youtube和Facebook拥有这个惊人的功能,您可以轻松地将多个频道与您的帐户相关联并轻松切换。我相信我不是拥有多个帐户的STEEM唯一的用户,而且不得不使用不同的浏览器或机器人来升级所有帐户,使其很无聊。在DTube上,您可以使用所需的帐户登录,并在它们之间切换。

我不知道SteemIt为什么还没有这个功能。

设置

ac.png

DTube具有可从应用程序的任何位置访问的设置菜单。它允许您调整投票权力,与SteemIt.com类似地过滤NSFW内容,并调整IPFS设置。 IPFS网关是加载文件的位置,而API是我们用于上传的。

上传

U5dtSMC1dADciGKBb4n46iLbLF3vZhb (1).gif

首先,您需要登录才能访问上传页面。
然后只需添加一个视频,一个快照(又称缩略图),最后填写块的文本并提交!

如果一切顺利,您应该在提交后被带到您的视频,并且应根据网关和连接速度在0到30秒之间开始播放视频。

浏览视频

目前在DTube上发现内容有三种主要方式。您可以访问主页并发现新的,热门的和趋势的类别。他们的工作方式与SteemIt相同。
您可以通过直接访问https://dtube.video/c/curator查看我的测试帐户来访问某个用户的频道。
最后,您可以使用顶部栏中的搜索,本文后面的更多信息。


DTube如何工作

使用STEEM Block Chain作为数据库

因为我们希望DTube真正地分散,我们不能让服务器运行数据库并使用它来查询事物。使用块链是一种自然的解决方案。 STEEM具有优于其他块链的许多优点。它是快(3秒块)。它是免费的,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它,而不必存入某种形式的货币,交易没有费用。谁要付钱上传视频,评论视频甚至upvote?没有人。作为一个额外的好处,STEEM块链已经有了奖励机制。

任何在DTube上传的视频都将成为STEEM的内容,可以赚取7天的奖励。 DTube不会使用内容的标题或内容来存储信息,因此,如果您不希望视频上传显示在您的Feed中,则可以编辑或删除它,视频将保持不变DTube。虽然可以在其他平台(如steemit.com或busy.org)上显示任何内容,但我认为目前的行为是否正常,有助于平台的增长和用户的回报。

使用IPFS作为静态文件存储

IPFS是一种支持分散文件存储的协议。其背后的原理称为分布式散列表(DHT)。同样的原理也为BitTorrent网络供电。就像密码如何使用不对称加密一样,DHT网络将散列内容,以便能够识别文件。哈希成为文件的标识符,它像重新加载文件一样简单,并确保哈希匹配,以确保发送给我们的文件是原始的。

为什么不用Torrent呢?洪流可能已经有更多的内容,更主流。但是,Torrent并没有为网络而建。一些实现,如WebTorrent正在努力使其工作,但它仍然需要一些“混合”客户端,作为桥梁,以便将文件从硬客户端(如μTorrent)传输到在浏览器中运行的Web客户端。不是很方便,效率更低。我确信很多人使用PopcornTime来观看一些“盗版”内容,并且喜欢它,但是构建类似于在浏览器中运行的内容,而不必运行混合客户端来连接人,这是不可能的。

IPFS是一个年轻,开源,积极开发的协议。未来前景光明。使用它作为这个项目的主要存储平台是没有脑子的。

IPFS存储成本

IPFS很酷,但没有魔法。有人需要种子文件,浏览器不能永久存储巨大的文件(大多数浏览器的本地存储限制在50MB),所以直接从应用程序直接播放是不可能的。虽然我的第一个想法是要求一些证人运行一些IPFS节点,但是在几次对话之后,通过这样一来,这将会比解决方案产生更多的问题,因为大多数证人是非技术人员,正确运行和配置IPFS节点似乎是大多数挑战很大。我仍然认为这个解决方案是正确的,但是我明确地需要设置一个码头工具或一些简单的证人来积极加入DTube网络,并开始播种文件(并获得一部分奖励)。

相反,我搜索了现有的IPFS节点,并联系了IPFS Store 所有者,该网站允许您在Bitcoin支付将您的文件保留在IPFS网络上。经过@nannal(steem,twitter / etc)的一些积极的教学回复,我知道我找到了我的男人。

我最近创建了@dtube帐户。该帐户将用于收集DTube作者奖励的25%。这些费用中的10%将用于长期存储在 [IPFS Store]https://ipfsstore.it/() 档。每月每GB $ 0.044。所以,比方说,你上传一个100MB的视频,赚取10美元的奖励,那么0.25美元将会转到@nannal,并确保大约57个月的数据冗余。一旦这个时间过去,用户将需要自己付费(当然也可以接受加密)来保持文件播种,或者直接将其种子放在自己的电脑和连接上。

设计

大多数开发者都知道“不要重塑轮”。这同样适用于设计和用户体验。我尝试使用Semantic UI框架复制YouTube的外观。特别是当我在开发前端的鸽子和开发用户界面(UI)时。我尝试使用语义UI框架复制YouTube的外观。虽然我为此感到自豪。

我很乐意提出建议。或者如果您是网页设计师,具有良好的投资组合和语义UI体验,请随时与我联系steemit.chat

重要的提示:
这是https://steemit.com/video/@heimindanger/introducing-dtube-a-decentralized-video-platform-using-steem-and-ipfs 的翻译,由同一作者 @heimidanger 授权。

Sort:  

Congratulations @truefac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your First Post
You got a First Vote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6561.16
ETH 3492.16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