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点名第三期 - 我小時候的夢想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今次是我第一次用全中文跟你們分享一篇文章。 雖然我錯過了頭兩次的題目但沒關係,這次我鼓起勇氣參加這次 @jubi 谷歌点名。為什麼要那麼多勇氣? 因為我知道我的弱點就是中文。

IMG_1197.JPG

source

小時候,父母移民來到澳洲,人生路不熟。他們的夢是給他們家的小孩最好的生活。所以來的是,除了在家裡講中文,其他時間就是講英文。但是我知道作為中國人、一定要認識一點中文所以媽媽找了一間中文學校給我們 - 每星期上一次, 一次3 小時。雖然這個時候我很小,但我的夢想就是想幫爸爸媽媽翻譯東西所以我很用心學習。我知道我父母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真的不容易、所以我想減小他們的負擔而想到幫他們翻譯東西不用看人家面口是最好的。二十多年前移民到國外生活真是不容易。

漸漸知道原來學中文對我很多好處。出國到中國或香港旅行可以自己找地方吃,玩。在外面可以幫助別人翻譯,上班的時候有多樣專長等等。

現在我有自己的小孩、我都想他們學一點中文。在家裡我們基本上是講英文所以都想慢慢改變這一點。現在我父母已經不需要我常常翻譯而且在澳洲,很多人都會講中文所以現在我有一點覺得我的工作或夢已經完成了。現在我的的心機都是在我的孩子身上。

IMG_8750.JPG

因為 Steemit 的關係我開始每天都用中文寫作,這個對我來講是可以讓我認識更多中文文化。希望這次用全中文參加這個活動你們會明白我想表達意思而希望可以將來可以再參加多一些不同的活動。

Sort:  

Very good @travelgirl.. Thankyou for sharing

thanks for reading :)

I know the feeling.

You probably gone through the same thing as I did?

不错不错,给你点个赞!

謝謝支持

想孩子學中文,在家中還是跟他說中文吧。

有啊但他爸爸 (我老公)不懂中文所以現在要他們全部都要聽我講中文哈哈。要他們慢慢學

來亞洲住一兩年,小孩學習得很快。

哈哈我知道啊但我的另一半不肯😤

在下认为你中文比我好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294.06
ETH 3427.66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