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吃饭?试试百家饭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图片来自于Pixabay.com)

朋友的小孩快两岁了,已经三天没怎么吃饭了,向大家求助。我建议试试百家饭。

所谓百家饭,就是带孩子去邻居家里“蹭”饭吃。说不定孩子会发现不一样的食物烹饪方法而食欲大增。我主动邀请先来我家试试饭。中午,我们煮了压面机现压的面条,绿豆萝卜地瓜杂煮稀饭,简单炒了个蔬菜杂什。

朋友抱着孩子坐下,孩子对面条格外喜欢,不停地指着让妈妈喂他面条。后又吃了些稀饭里面的地瓜。蔬菜倒是没怎么吃,不过,饭后拿着苹果一直啃。总之,小孩的吃饭兴致很高,不像是闹性子不吃饭的情况。

原来,朋友一直觉得孩子还小,需要单独按照儿童食谱给她做饭。可是孩子不领情。来我家一看,发现我们压根就没有给孩子单独做饭,而是让孩子跟着我们吃一样的。我家老三,现在十个多月,主食是米糊和奶粉。平时,我们吃饭的时候,就会让他自己抓着吃一些我们吃的米饭,面条,稀饭,鱼或者水煮的蔬菜。

当然,每个小孩都不一样,有三个吃货宝贝的我是极其幸运的。我的另一朋友,对自己的两个小孩进行同样的饮食习惯培养,可是老大很爱吃,老二却格外的难喂。有人说让孩子饿一饿,自然就吃了。可那孩子特别能抗饿,别人一天吃三顿,他吃半顿就好。最后朋友没办法,各种食材统统试遍了,发现孩子只吃疙瘩面片(面条都不行,必须是片状的)。我那朋友又费劲心思,把鸡蛋,蔬菜汁统统都搅进面粉里,再用压面机压成面片。

这次,朋友的小孩在我家吃饱喝足后还好好玩了一会。朋友决定回家给他吃大人的饭菜,如果不行的话,再试试别家的百家饭。

关于百家饭,我们那还有一个好玩的传说。

据说,如果做梦梦到牙齿掉了,是不好的征兆。因为牙齿掉了,意味着没办法吃饭了。不吃饭,那可是倒了大霉的。破解这样的霉运就是去吃百家饭。有一次,妈妈梦到自己牙齿掉了,于是,她拿了一个特制的破碗,去左邻右舍“讨”来了饭菜。再特意戴了一个破帽子,蹲在自家的屋檐下,把饭吃完。如此也算是化解了这霉运。

孩子不吃饭的话,爸妈总是心焦得很,就跟倒了大霉一样。如果,你也有此困扰,不如带着孩子试试百家饭!


cn-family 标签 - 你的生活足够珍贵

首发于http://steemit.com我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博士,伪工程师。 感谢阅读,也欢迎 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owardsthesun. Thank you for reading.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看着别人家的孩子吃饭狼吞虎咽的,也不挑食,再看看自家的孩子,这也不吃,那也不吃,每次为他们吃饭,就跟伺候着小祖宗似的。。。

···其实不吃饭是因为不饿······饿了自己就吃了 哈哈

每个孩子的新陈代谢,还有肠胃功能都不一样。我朋友的孩子真的不怎么吃,然后瘦得跟穷苦人家没饭吃的小孩似的。父母看着孩子超级瘦,自然不忍心,只能想办法让孩子多吃一些。

多运动,我小的时候就不喜欢吃饭,后来喜欢上了打球,天天吃的可多了,有消耗才需要补充······

百家饭,本质就是吊起孩子的好奇心

是的,即便你要来菜谱,做成邻家的菜式,他们还不一定吃呢。

我也是后来发现小朋友对大人的食物很感兴趣,单独让他吃还不怎么好好吃。

小孩喜欢跟所有人一样的,但有时候又喜欢自己单独一个样,特别些。哎!我们当父母的得看他们的眼色。啊哈哈

我们那里也是说小孩要吃百家饭就不挑食了!

走门串巷更热闹。

看来是个好办法,几个孩子一起吃也会吊起兴趣来。

你顺便还能和别的家长增加感情。

我们家宝宝最近也不爱吃饭。。。真得很愁人。她又感冒了,不适合带去别人家。我们本来是给她单独做饭的,后来发现她不喜欢大人的和她的不一样。就给她吃我们的,可是,她还是玩心更重些,并不是想吃大人的饭。总是拿到手里玩,或者吃进去,再吐出来。。。每个孩子都不一样啊,朋友的两个孩子,一直胃口很好。

抱抱可怜的你!孩子的吃喝拉撒的日常都是我们的大事。每个孩子真的不一样,摊上吃饭难的,只能调整心态,放低要求和期望值。我原来隔壁的小孩,每天喝够牛奶就算可以了,她的妈妈还是儿医呢。

是啊,孩子没有一样的。当妈妈的一定要有颗强壮和宽容的心。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宝宝们都会健康成长的!

我儿子直到今年吃饭才好些,痛苦了好几年。
百家饭有一定作用,反正他是看别人吃啥都馋,都想吃,离开那环境再买就不吃

别人碗里的饭香呀,孩子都这么想。恭喜你结束了痛苦的那几年。

看到吃百家饭这种方式感觉很温馨。我小的时候都是爱吃不吃,不吃下顿饭之前就没得吃。据说当时如果上顿饭不吃,家里人就疯狂陪我玩,肚子里的东西消化光了,不吃也得吃了😂不行,我得着地方去讨要一个温馨的童年!

你有家人“疯狂”陪玩,怎么听着这童年真是不错呢;)

此陪玩非彼陪玩,不堪回首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7
BTC 64912.75
ETH 3524.22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