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童真,你学会了吗?|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图片来自于Pixabay.com)

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孩,想要释放一下童真的时候,该以何种方式来释放,才能让自己和旁人都心情愉悦呢?今天看着老三与我们的互动,我似乎找到了答案。

晚饭前,老大坐在沙发上用电脑,十个月大的老三看着新奇。他沿沙发站着,尝试抬起右脚,想爬上沙发。无奈沙发太高,他只能着急地啊啊叫唤,转而侧身去抓电脑。偶尔够着的时候,便使劲往自己怀里拽,或是用肉乎乎的小手拼命拍打键盘。一旦他成功碰到电脑,老大便不急不恼的把电脑移开。老三够不着了,只得爬回我身边,去抓靠在我怀里的老二的头发。被我抱着亲亲,啊啊再叫两声,又去尝试抓老大的电脑。如此反复了好几次。

我心情愉快地看着这一切,丝毫没觉得老三“很过分”,反而觉得他好逗。他内心很好奇,既想玩姐姐的电脑,又想跟哥哥玩。但是,不会说,也不会“耍心机”的他,只得用原始的“抢”与“抓”以及喊叫的方式来表达。

我转念一想,如果是老二去抓电脑,以及老大的头发,我肯定会训斥老二,非常生气。

那我为何会对老三如此包容呢?不仅不生气,还笑意盈盈。

首先,我对老二和老三的期望值不一样。不知者无罪。老三不是不守规矩,而是不知“规矩”为何物。所以他就不存在触犯规矩这一说。他碰电脑,啃书本,撕纸都是本能。这些物品与食物对他来说一样有趣。

其次,老三的破坏力(杀伤力)很小。老三毕竟只有十个月,就算撞了别人,大家担心的还是老三。毕竟太小,容易被撞坏呀。

最后,老三长得肉(萌)啊。那肉嘟嘟的脸和手,让人忍不住想搂在怀里亲亲。长得这么可爱,自然就不用计较他的使坏啦。

自从有了老三,总觉得老大和老二是小大人了,难免会提高了对他们的期望值,夸大了他们的“杀伤力”,忽视了他们的萌点。其实,他们也都是小小孩。我应该像看着老三一样,开心地看着他们展示最本真的自我,而不是过早教会他们去适应这个社会的规则。

所以,作为成人的我们怀念童年,想要释放童真的时候,就做一些不守规矩但人畜无害的卖萌的事情吧!

听说有位美国大叔每天穿着超人的服装去酒吧!带给别人无限童趣!

那此刻想释放童真的你,想到要做什么呢?


cn-family 标签 - 你的生活足够珍贵

首发于http://steemit.com我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博士,伪工程师。 感谢阅读,也欢迎 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owardsthesun. Thank you for reading.

Sort:  

你三个娃,还能挤出时间写东西,真是佩服。

我现在就跟玩游戏上瘾一样,一门心思想升级!可是升级好慢啊!我只能争取每日一更,牺牲睡觉的时间玩steemit,导致我现在都睡不够!😅 我觉得我需要“解药”😂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一直在释放,从未停歇过。。。
哈哈哈~~

又活捉一枚人畜无害的萌妹子😘

You got a 1.08% upvote from @buildawhale courtesy of @towardsthesun!
If you believe this post is spam or abuse, please report it to our Discord #abuse channel.

If you want to support our Curation Digest or our Spam & Abuse prevention efforts, please vote @themarkymark as witness.

萌萌哒小朋友

我老公说我只有三岁。。。。只傻得只剩下童真啦哈哈哈!

所以你一直是很“萌”的哈😉

你这个发现是个很了不起的秘密哦,释放童真。

那你学会了吗……😜

嗯,学会啦,我要去卖萌去了,哈哈。

长的萌是最主要的😄

被你发现关键所在啦!👌

写得真好!

得到写美文的你的称赞,让我惊喜!谢谢😊

@towardsthesun,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愿原力和月旦评与你同在!

哈哈!难得淘气包又是第一个留言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737.73
ETH 2925.66
USDT 1.00
SBD 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