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要当众悄悄地说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图片来自Pixabay.com)

昨晚在餐桌上,老二趴到爸爸的耳边,不知道说了什么悄悄话。爸爸面不改色,一句不答,依旧吃饭。而老二窃喜万分。这可把在旁边啥也没听到的老大急坏了。她迫切想要知道老二的秘密。于是带着哭腔向爸爸请求告诉她。爸爸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老二抢先喊不可以!于是一个喊可以,一个喊不可以,声音一个高过一个。

留下爸爸和我有些莫名其妙。毕竟,他们眼中的“秘密”压根就不是秘密。他们的秘密有:

我喜欢你

我喜欢Lego

我今天拿了一张贴纸

我看见Baby笑了

我可以吃糖吗?

事实上,让他们得到满足的不是秘密的具体内容,而是通过当众说悄悄话时,向别人宣示的他与听者之间的亲密度。要知道,你只会和好朋友说悄悄话讲秘密。在公共场合中,交头接耳说几句闲话也是亲密无间的表现。

当老二吐气般轻声说话,爸爸必须全神贯注地听,同时会歪着头靠近老二。旁人一看就知道他们在说悄悄话,也自然不去打扰。无形中,塑造了一个老二和爸爸独处的假像。更关键的是,说悄悄话时,爸爸是属于老二一个人的。

对于这种霸占爸爸的行为,老大自然不答应。她一再要求爸爸“泄密”,而拒绝让老二直接告知。无非想要证明,爸爸会跟她亲密到连秘密都讲出来。只是,爸爸有原则,答应不讲就是不讲。

当然孩子并不懂悄悄话夹杂的复杂社交情感,他们只是随性而为,随心所动。于是,老大情感受挫,哇哇大哭起来。

我一时心急,便把老大叫到跟前,跟她说了句悄悄话:

弟弟说的其实压根就不是秘密,他还不知道秘密是什么意思。

这下可好,老大不哭了,老二却哭起来,因为我没跟他说悄悄话。

哎!这悄悄话的游戏真不好玩!为娘我能放弃不?

所以,想要大家对你说的事情感兴趣,就当成一个秘密,在公开场合悄悄的说。

我想悄悄地告诉你: #cn-family的标签用于家庭类生活分享,快快添上吧。


cn-family 标签 - 你的生活足够珍贵

首发于http://steemit.com我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博士,伪工程师。 感谢阅读,也欢迎 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owardsthesun. Thank you for reading.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哇!又入选啦!谢谢🙏

你好久不见啦

有两个或以上的孩子除了累点以外,真的是有很多的欢乐!

也有很多法官的职业要履行,毕竟儿童的世界也充满争执和泪水🤪

孩子們有時真讓人哭笑不得!

是啊,最后还是会让你笑,因为他们是孩子。😉

哇,这就叫天伦之乐!

贺老师一语道破真相!哈哈😄

伟大的麻麻

逗比的妈妈🤪

对对最后一句引起人们关注的好方法 哈哈

😆看来已经成功将你吸引过来啦!

这个标签棒棒哒

我这广告也棒棒哒🎉等你啊😘

好可爱!

我家老三更可爱!
哎呀!一不小心暴露了宠老幺的心思😜

这可以成为一个很不错的心理学课程了

心理学课程我可不敢教,我没系统学过🤫
我是走严谨科学路线的理工女😁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9226.54
ETH 2603.16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