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精怪故事:交好运的小鬼

in #cn7 years ago

QQ截图20170816170321.jpg

古老的雷拉德小镇住着一个少年,他善良也苦命,父母先后离开之后,只留下他和外婆相依为命,靠着邻里救济和干干零活,艰难的生存着。

这天,少年去邻居家帮忙剪羊毛,一个下午赚了三个铜板,他开心的哼着歌朝家走去。眼看着快到家门口,突然听到一个细小的声音叫他:

“维诺、维诺!”

少年连忙四下找去,终于在身后的草垛上发现一个一尺来高长着细长耳朵的瘦小怪物。怪物跳到少年跟前,说:

“我是小鬼托托,你能借我三个铜板吗?我的钱都花光了。”

少年既紧张又为难的看着他,他听老人们说过,相传这个小镇偶尔会有小鬼出现,虽然迄今谁也没真的见过,但如果遇到,千万不能惹他生气,小鬼生起气来,你就要倒霉了!

少年紧紧攥着手里的铜板,他只有这三块铜板,外婆还等着他回家吃饭呢。

“嗨,别那么小气!我明天就还给你!”小鬼有点不耐烦的在草垛上跳来跳去。

少年无奈的摊开手掌,“给你,我只有这三个铜板,你明天一定要还给我!”

“那当然!”小鬼拿过钱,一转眼就不见了。

2ed5000331b844cf174e.jpg

少年空了手回家,趴在外婆的膝盖上诉说了此事,外婆惊讶的道:“啊,你真的见到小鬼了?在我们小镇上吗?天啊,外婆活了这么把年纪都没见过呢!”继而慈祥的摸着他的头发:“不要怕孩子,他不会找麻烦的。没关系,我们还有吃的。”

第二天,少年照例早早出去干活,黄昏快到家的时候,他又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维诺、维诺!”少年又看到那个长着细长耳朵的小鬼,“喏,还你三块钱!”小鬼说着,递给少年三个铜板,蹦蹦跳跳的消失了。“哈,还真是守信用呢!”少年很高兴,他用铜板换了食物,“今晚可以和外婆好好吃一顿了。”

第三天,快黄昏的时候,少年又听到小鬼叫他:“维诺、维诺!你出来一下!”少年走出屋子,小鬼伸出手臂:

“喏,还你三块钱!”

“你昨天已经还给我了。”

“怎么会?我明明昨天才找你借了三块钱呀!”小鬼说完,也不等少年回话,一下就不见了。少年平白无故又得了三块钱,开心的给外婆买了很多好吃的。

222.jpg

第四天,小鬼又来了,仍然是还钱。

“你已经给过我两次了”少年好笑的说。

“你在说什么呀?我昨天找你借了三块钱,答应第二天就还给你呀,我是来还钱的。喏,拿着。”小鬼把钱塞给少年,转身走掉了。

又过了一天,晚上的时候小鬼又来叫少年,依然是还钱,不管少年怎么说,小鬼还是坚持明明前一天找他借了钱,答应他第二天就还。

少年不想再收小鬼的钱,告诉他已经还了很多次了,可是小鬼根本听不进去,不管三七二十一,把钱放在地上就消失了。

之后每天晚上小鬼都会来还钱,少年不收,他就放在窗台上,再一声不响的离开。

“都说小鬼记性不好,没想到这么不好!可是却始终记得找自己借了钱,真是奇怪。”少年想着,看着家里的钱慢慢多了起来,他和外婆的日子轻松了不少,还是很感激这个糊涂的小鬼。

111.jpg

这样过去了两个月,一天,小鬼还完钱,迟迟不肯离开,过了一会儿轻轻对少年说:“你能请我去你家坐坐吗?”

少年想了想,还是答应了。他们一起来到少年家,外婆竟然喜欢这个耳朵尖尖,蹦来跳去的小鬼。他们一起唱歌,一起聊天,少年和外婆还邀请小鬼留下来吃晚饭。吃过晚饭之后,小鬼看着地上脏旧的笤帚说:

“很感谢你们的款待,我家有很多这样的笤帚,明天送给你一个吧!”

次日傍晚,小鬼左手拿着钱,右手拿着笤帚,出现在少年回家的路上:“喏,还你三块钱!还有这个,新的笤帚,送给你!”借钱的事情过了这么久,少年哭笑不得,又很开心的接过笤帚,连声说谢谢。

少年拿着笤帚打扫屋子,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凡是笤帚碰到的地方都瞬间干净起来,碰到的衣服、鞋帽,和桌椅板凳也瞬间变的崭新。

“天啊!这真是把有魔法的笤帚!”少年和外婆开心的在房间里转圈,这扫扫,那扫扫,不一会儿,整个屋子都变成新的了。

2ed20003e642cfca6151.jpg

这之后还是和每次一样,小鬼依然每天来找少年,左手拿着三个铜板,右手拿着新的笤帚,每次都说:“喏,还你的三块钱。还有这个,拿着,送你的新笤帚!”

就这样,整整过去了大半年,少年每天都会得到三个铜板和一把崭新的、有魔法的笤帚,有时少年不在家,小鬼就把铜板和笤帚放在门口。他始终记得欠了少年三块钱,还答应少年送他的新笤帚,却怎么也记不住这些他早就还过了。

但不管怎么说,少年和外婆的日子越来越好了,少年和外婆商量,把多余的笤帚分给邻居,慢慢的,整个小镇都富裕起来,还有了崭新的街道、崭新的店铺,面包店的师傅看着自己崭新的橱柜笑的合不拢嘴。

直到有一天,小鬼两手空空的出现在少年家门口,蹲在地上哭着说“你出来一下!”少年跑出来问他怎么如此伤心,小鬼揉揉眼睛说,“我要受罚了。国王说我偷了很多钱和宝贝,太败家,要关我三个月,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我可什么都没有做啊!呜呜呜呜,这样的话我就没办法还你昨天借的钱了。我还答应要送你一把笤帚呢,我家有很多新笤帚。呜呜呜呜... ...”小鬼抹抹眼泪继续说:“你放心,等我放出来一定还你钱。还有答应你的笤帚,我家有很多新笤帚。呜呜呜呜... ...”说完就哭着消失了。

所以,如果有天你碰到一个耳朵尖尖的小鬼找你借钱,一定要借给他,你看,说不定就交了好运呢!

Sort:  

Congratulations @tiffanyche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your First Comment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嘩真想不到你這麼有創意!😂😂 那小鬼不會是你的縮影吧

哈哈哈 我是那个少年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1959.02
ETH 3004.67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