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夫婦立志,善用IT & Multimedia,倡導傷健跨代共融!

in #cn6 years ago

我們夫婦立志,善用IT & Multimedia,倡導傷健跨代共融!

Daniel(化名)..... 一名集過度活躍症、自閉症及嚴重讀寫障礙多種特殊學習需要於一整個人生旅程的陽光大男孩;年僅15歲的他,生長於家景貧困的典型香港綜援戶家庭。

在復活節的義教密集課堂上,我記得就讀於中學四年級的Daniel曾經提及,雖然他很想跟隨我們,更多學習專業電腦程式的創作,可是他貧困的家中,却連一部他可以自由使用來平時做功課的電腦也沒有......

我也記得,Daniel非常崇拜自己的爸爸 ^.∼ 他跟我說,現年六十多歲的爸爸教會他不同的功夫套路,又會教他如何待人處事;Daniel說他的爸爸退休前是位廚師,廚藝一流!因工作的原故,常可以下廚煮海鮮給他吃;我超喜歡這一對非常真誠而且超有愛的父子。

早兩天,我心裡又想起Daniel這個孝順的SEN孩子,突然!手機的WhatsApp響起......

IMG_20180605_151728.jpg

是我們機構的其中一位義工,Sammi姐姐說.... 她任職的公司老闆,Kent大哥有一台電腦將要「退役」了,打算捐贈給我們的NGO,用作慈善用途。

原來,Sammi的囝囝今年也17歲了.....

我心裡在想,Daniel這個SEN孩子比我們的NGO更加需要這一台電腦!於是乎,我便立馬即管向Sammi訴說這個15歲SEN青少年的..... IT夢想。

仍是那一句:我是什麼人,便有什麼樣的熱血義工 & 知心好友....哈哈 ♡

在我們正在為這一台將要送給Daniel的「退役」電腦作資料廢棄處理安排的同時,老闆娘Sally大姐突然跟我講,她們還有一部Brother Laser Printer及Lenovo PC也可以隨時「退役」,她樂意送給我們身邊有需要的綜援户家庭 ^.∼

IMG_20180605_151639.jpg

刻下...... 我心裡頭一個想起的,並非我們機構自己的營運需要,而是曾經因為自閉症、 燥鬱症及情緒失控而休學三年了的19歲大專生David(化名);因為我記得,生長於單親家庭的David,修讀的中醫藥劑,經常要打印功課,而且數量極之誇張。

我跟David的認識,是因為三年前工餘義助小童群益會做SEN家庭講座;之後,David間中也有參與我們的VR360拍攝、益智類遊戲創作及德育動畫班。不過因為當時小童群益會負責David個案的社工叔叔,一位David視為自己「爸爸」一樣的社工,辭職了;一直有自殺傾向前科的David,情緒近來也變得非常不穩定。

因為我們夫婦的工作時間表相對比較Flexible,而且David也非常的信任我,所以.... 在「爸爸」離職後 × 學校社工又放工了 × 政府精神科醫生亦未能支援到David的這段人生路,我們三年來,就 7×24 的用行動和禱告,陪伴守望著心靈敏感脆弱的他。

David的媽媽,昨天還是三年來頭一次親身見到我老人家呢!....... 哈哈 ^.∼

IMG_20180604_152435.jpg

iCare是我們夫婦在2012年12月12日結婚週年記念日成立,決定以二人的專業及業界人脈,融合在社會服務的一家IT社企;為什麼我把「iCare」起名叫iCare?因為:When nobody truly cares, i.......Care吖嘛∼!

Sort:  

i也care,就是目前能力不够

哈哈.... 您肯抽時間來看我用手機程式「讀打」出來,以我生命去經歷的使命人生,還要留了個言、打了個贊;力量.....足夠了 ^.∼

您和Michael真乃神仙侠侣也👍

感動!! start from me...i ....

iCare - 这个活动很感人~

iCare..... 是我在香港創立的一家IT社企;也是我善用資訊科技,倡導傷健一家,跨代共融的一種文化!

活動,是傳承理念與文化的一些Ripple Effects而已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071.06
ETH 3121.31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