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我“爱上”了数学老师 fall in love with my mathematics teacher

in #cn7 years ago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是否有人曾和我一样因为一位老师爱上一门课程。高中时期的青春是青涩懵懂的,花季岁月,情窦初开,会将崇拜当成爱恋,会将好感当成喜欢,会将感动当成恋爱。

那一年我16岁,24岁的他走进教堂,苍劲有力地写出自己的名字—周辉阳。腼腆的脸上一颗小小的虎牙,甚是可爱。启初没有特别强烈的感觉,只觉这个大学刚毕业的老师成熟中略有幼稚,上课丰富幽默,一口泰普的课程略有亲切感。他的气质沉静温和,眼神纯净,饱读诗书之后沉淀的休养一览无余。


(图片来自网络)

后来,也不知具体哪一天哪一刻就这么无法自拔地暗恋起这个身形瘦小的老师。

只知自己当时每天都超级期待数学课,哪怕上到天昏地暗,哪怕上到饥肠咕咕。

只知道自己每晚啃各种练习册就是为了月考得高分,得到他认可的眼神。

只知道那时的自己每天都会抽出一道数学题特地跑去办公室请教他。

然后静静地看着他给我讲解,自己不禁沉迷在他的气息中。

稚嫩的自己只能一直将这种似懂非懂的情感深藏心中,家中至今一直都保留着未送出去的礼物:海豚,贺卡,铃铛。海豚代表着智慧,贺卡代表着祝福,铃铛代表着感恩。

每每看到这些物品,当时的迷恋心境当时的暗恋情愫都会涌上心头。

是的,不得不承认,年幼的我确实“爱上”了这位老师。

因为看到他幸福地牵着女朋友出现在校园之际,我会伤心。

因为看到他对其他女生微笑之际,我会妒忌。因为看到他每次因考核不通过落寞之际,我会担忧。

我知道我喜欢他,我好想让他知道这件事,但我却不能让他喜欢我,我知道对于他来说我就是他的一位学生而已,我知道他有自己的命中注定,我更知道这种感情是无疾而终的,因为它从未开始早已结束。


(图片来自网络)

当时的自己努力学习,认真奋斗,天真地以为,8年的年龄差,根本不算什么,我想为了自己的幸福拼搏。

你不要动也不要走,等我一步步靠近你,我真的一直在努力。

时光荏苒,人也长大,步入社会,赚钱养家,当初暗恋的他早已活在我的过去。

莘莘学子中他必早已将我忘却,我于他太普通不过,可能此生再无见面机会,或许今世再无偶遇之缘。

我爱的人开始老了,不论结局如何,那都是青春最美好的事情。


(图片来自网络)

Sort:  

我們這都有一位數學老師 @kenchung

Wonderful job.

不要迷戀哥,哥只是個傳說

So interesting.

I'm impressed!

You're a genius!

Thank you for the insights.

This is beyond amazing.

This is truly remarkable.

This is truly remarkable.

You've got a bright future ahead.

Great delivery!

This is pure brilliance.

You've got serious skills.

回想我以前的老师 真是一言难尽😭😭

带着八卦的心进来看看!哈哈

数学老师会看到吗?

看不到的,应该不玩这个

我只暗恋过同学

表白了吗

很可惜不是
大家想太多了

Amazing effor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9
BTC 58625.96
ETH 3101.66
USDT 1.00
SBD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