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關於寫作和未來的思考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4 years ago (edited)

房子是借來的,但生活不是。我很喜歡這句話。儘管我還是比較嚮往一個屬於自己的家,但是,畢竟,資金和工作暫時都不允許,所以只能放一下了,而且,租房子的生活也不賴嘛。不管房子是租的還是買的,生活嘛,都是自己的,日子嘛,得自己來過。我覺得,我很幸福。

再說說寫作。從今年的2月份,由於疫情,我認識到,我必須要有一項隨時隨地,上班與否都可以謀生的技能,恰好,我又喜歡寫作,於是,我便在Steemit和Matters上開始寫一些文字。其實我從小便喜歡編一些故事,高中的時候也有自己的小本子,寫一些詩歌啦、散文啦、小說啦。但是,在高考之後,那個本子再也找不到了,這對我的打擊很大。從那之後,我就沒怎麼想過寫作了。上大學,遊戲生活基本掏空了我的精力,上班後,加班應酬,社會上的林林總總,也讓人靜不下心來。

又一次有了寫作的想法,是在今年年初。我在學習英文,但是寫作和口說實在有點不盡人意。上班會議那一套倒是熟練的很,但是一到自由發揮的時候便有些文不對題。不要說是用英文,哪怕是母語也寫不上來隻言片語,即使寫出來,也是垃圾。沒有辦法,我開始練習,練習首先怎麼用母語把題目的要求描述出來,然後再翻譯成英文。儘管進展緩慢,但是我還是覺得有些作用。

之後便是疫情讓我有了發表的想法,再之後的現在,我又產生了一個更加瘋狂的想法—我要用英文寫作,進軍Medium,而且直接嘗試長篇小說。我都能想到我在Medium上會「死」得很慘,但是那又怎麼樣呢。其實,我知道,這條路上最大的敵人是我自己。長篇小說我也嘗試過,最終都死在了第十章上。堅持才會勝利,希望我能夠戰勝我自己。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Sort:  

羡慕会写作的人……加油!!
!shop

哈哈哈哈哈 多謝支持 我會努力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好鸭,sunny0angel!
@windowglass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2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Congratulations @sunny0angel!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a First Reply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Downvote challenge - Add up to 3 funny badges to your board
Use your witness votes and get the Community Badge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玉皇大帝的文笔可不是盖得,智白我甘拜下风!

给你关注和拍拍,加油~

多谢支持 哈哈哈哈 您这谬赞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8098.46
ETH 3134.93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