鍼灸(acupuncture and moxibustion)

in #cn6 years ago

鍼灸在中國是一種特有的治療疾病的方法。是我國醫學上寶貴的遺產。
【出處】:《素問.病能論》一“有病頸癰者,或石治之,或鍼灸治之而皆已”。
鍼灸是以針刺艾灸來治療疾病的方法。針是釆用金屬製成的針,刺入患者體內一定的穴位,運用捻轉與提插等針刺手法,對患者刺入的穴位進行刺激來達到治病的目的。灸是我們通常用艾草。用到最多的是艾條灸。在我們體表的針的穴位上薰,利用熱的能量刺激來治療疾病。
而我這半個月來,天天扎銀針。把我的心都扎得碎了滿地。天生怕針!可是病總是想念我,不扎不行,不好病。只好掙扎著每天去扎銀針。每當醫生拿著那細細長長的銀針扎向我的時候,我好緊張!紮下來已是一身的冷汗。中途又幾次那可愛的醫生,用他那隻紮了無數人的手,捻轉著扎我的銀針,可謂肉被一點點撕開的疼痛!哎喲喂!可能是我對疼痛太敏感吧。可為了治好病,怎麼辦呀?!
這病痛呀,跟我真是如影隨形,一點不可愛。
好羨慕有個健康身體的人!
在這裡祝所有朋友端午安康!IMG_0315.JPGIMG_0303.JPG

Sort:  

为什么天天扎针?

这段日子,我的耳朵有时听不清别人讲话,可能是因为我父亲离世,医生说我过度悲伤所致。唉

节哀,所有的陪伴,都有终点

慢慢的调整心态,从悲伤中走出来!加油

啊!看得蛋疼,两只都疼

不是说针灸扎对穴位不会疼的吗?

刚扎时候疼,还有中途几次捻转银针时候疼痛。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328.01
ETH 2752.11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