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在加拿大租房的那些事

in #cn7 years ago

前阵看了shenchensucc讲的加拿大房市的帖子,里面说多伦多和温哥华在过去几年的房价都大涨,许多移民都买房/炒房进行投资。可惜我在的小城市经济不好人口外流严重,而且虽然移民政策优惠吸纳了一些国内来的新移民,可他们来了以后发现语言不通外加找不到工作,也很快地搬到多伦多、温哥华这些华人聚集区,因此房价没有其他省份涨得厉害。

不仅房价不涨,就连租房市场在我待的那些年也几乎没怎么涨过,再加上房东不仅不得驱赶房客,还必须维修房间里各种坏了的设施,因此租房好像比买房还省事,比起国内动不动就被房东扫地出门,随意涨价导致被迫搬家的日子好过多了,所以那些年我就一直租房,还前后换了好几次房。

第一个租的房子是我在出国之前我爸通过层层关系找到当地的一个老移民帮我找的,关系隔了几层自然不好意思多提要求,只要是方便就行。这个叔叔在送他孩子上中文补习班的时候看到边上房子出租,就帮我订了下来。房子是超过了100年的老式木结构的三层小楼,隔音非常糟糕:我听了一年楼上那个无业游民的音响,对门小婴儿的哭声,以及楼下阿姨时不时上来敲门提醒穿拖鞋走路要轻一点。

微信图片_20171103100915.jpg
临回国前经过拍了一张

一年租约到期后我终于换到了个比较现代化的钢筋混凝土房子了,据说是70年代建的,在那个村就算相当新的房子了。看房的时候过于关注隔音的问题,忽略房间在一楼而且离出入口很近,后来为了隐私我只好整天拉着窗帘。

本来加拿大冬天就长,如果整天还不能拉开窗帘见阳光我都觉得自己要得抑郁症了,为了身心健康我又搬到了隔壁高层的高区,可以看到很远的风景。有意思的是这三次搬家的房租竟然都没有变,都是两室一厅900加元,我跟室友平分每人450加元,合人民币2000多块,位置都在小城的城中心。

在解决完隔音和阳光的问题后我一直在里面住到毕业,上班以后换到唐人街附近的一栋名为华人大楼的高层居住。这栋楼出资和建设都有华人的参与,楼管是一位台湾移民,里面住的也都是华裔,说粤语的居多,还有说客家话和越南语的。虽然全楼出租,但是租客异常稳定,稳定到我进去第一天在电梯里其他居民跟我打招呼问我新来的住几楼啊。住久了发现邻居阿姨跟我上班一个时间,我们都会去边上的咖啡店买咖啡。等咖啡的时候她跟我说已经在里面住了快20年了,从结婚开始一直住到现在小孩上中学。她就在唐人街上班,离得近而且街坊邻居都认识,住久了就不想搬啦。

微信图片_20171103093559.jpg

住在华人大楼,当时觉得很亲切,所以一直住到回国。一室一厅的价格每年都涨一点,最后一年好像是650加币,合人民币3000多块。我站着拍照的地方就是唐人街,早上出门可以吃到热腾腾的包子油条面包,晚上回家打包一份晚饭,如果继续住下去大概我也不想买房就一直住下去。

Sort:  

价格还不错~

卡尔加里的华人区还是不错的。

是不是在国外租房子 比国内租房子 闹心的事儿会少一些。?

一年好像是650加币,合人民币3000多块。
好便宜呀

提到的房租,不会是年租金吧?

最后一年好像是650加币

应该是月租金吧,最后一年的月租金。一般都是按月交钱。

国外租房通过正规中介,房主和房客几乎不打交道,中介要求申请租房人提供收入证明,驾照,租房历史等信息,然后要求起码租房时期是一年。中介每半年或一年inspect一下房屋,如果是房屋本身问题,出了问题就找中介去修。

超过一百年。。。哇!

租房价格和我们这里差不多啊。

我在意大利住过贫民窟。。。。。黑心地接。

这租金也够贵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173.66
ETH 3067.89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