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书,我是认真的,但我真不知道能否财富自由|谷哥点名#10|认真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感谢 @jubi举办的谷歌点名,点名贴: 第九期“谷哥点名”活动结束 & 第十期开始 #10 认真

国庆长假八天,孩子刚踏入大学校门,没有回家,我也不愿意去景点给全国人民添堵,想想做点什么呢?突然想起来李笑来说过,利用长长的假期可以写书、开公司,我正好已经积累了200多页的素材,那就写书吧。

今天正好有人在steemit微信群里聊起来,写作是普通人实现财富自由的机会,我真没敢有这样的奢望,但感觉“写书”这件事还是值得一做的,毕竟这是有“复利”效应的一件事,即可以将一份产品卖出去许多次。

我在2016年8月投资区块链之后,发现很多新手对区块链和比特币的原理一无所知,连区块高度私钥钱包等最最基础的概念都不懂,就冲入了交易所,一方面不了解各种数字货币的价值,握不住资产,另一方面,在充值、提现等基础环节出现低级错误,损失惨重。

受李笑来“活在未来”观点的影响,我看了许多区块链方面的书籍,感觉价值互联网一定是将来的发展趋势,区块链这个新兴的领域一定存在着大量机会。所以,我在2017年5月底开办了“区块链生存训练”饭团,一方面巩固我学过的知识,另一方面,抓住用户的刚需,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内容,实现知识变现。

一晃四个多月过去了,我查阅大量参考资料,尝试着用直白的语言、形象的类比给团友们认真介绍了90多个概念,许多朋友投资了真正理解的数字资产,渡过了9月一刀切ICO、关停交易所的困难时期,没有成为被收割的韭菜。

今天也正好看到第10期谷歌点名活动的主题是“认真”,我回想了这一段的经历,发现写作、写书最能够体现“认真”二字。

1)写文章,不管是发表在微信公众号、简书,还是Steemit上,更重要的是内容,是提供为用户带来价值的内容。从2016年7月底开通公众号到现在,大概写了近200篇文章,阅读、点赞、打赏最多的文章无不是认真之作,认真搜集素材、认真排版、认真配图、认真检查、认真回复留言,先别想什么财富自由,给用户带来价值,知识变现是自然而然的。

2)运营饭团更得认真。果壳网的饭团是个新事物,本来就出现得不久,我由于机缘巧合,抓住了它的第一波红利。从内容编写到运营都得认真学习,文字、插图受限,推送消息给用户造成干扰、用户提出的五花八门的问题、如何让用户快速找到精华内容、如何发动用户进行二次传播,这些问题都得积极面对,认真解决。

3)当写作到第66块----我模拟区块链的新区块挖矿,每一篇文章称为一个块----文章时,精力有所不济,我想到了共赢思路,从群里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认真公开和解释每一条共创共赢的规则,通过这种运营理念,既拓宽了我的思路,也锻炼了我的流通技巧。

4)有了90多篇文章,200多页的素材,出书仍然不易,国庆长假,已经闷头整理了5天,终于形成了第一部分的初稿,认真检查每一段文字、认真梳理各个知识点的逻辑关系、认真更新插图、编号与交叉引用、认真地保持一致的排版风格,看来在15号全部交稿还得再努把力。

认真是对自己负责,是对读者负责,可能认真才是财富自由之路吧。

感谢您看到这里,提供给大家《区块链生存训练》第一部分共50多页的PDF全文,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nvHslgl
密码: yhce


旧文一览 @speeding


既然认真地参加谷哥点名活动,那就得优化一下排名:

  • 从google上搜索"如何提高谷歌搜索的排名",找到一些思路,大概只能通过内链和外链的办法,加关键词
  • 在微信、简书博客园上的个人博客中分别发文,指向本文
  • 搜索"认真 site:steemit.com",看看发表日期在我之前,但文章排名靠前的文章,有什么特点?
  • 发现“认真”两个字放在前面好像有点用,那就改,“写书,我是认真的”,改为“认真写书”,发现没效果,又改回来
  • 文章开头加上“谷哥点名”的点名贴,并 @jubi
  • 引用上“谷哥点名”的图片
  • 加上最新发过文章的列表
  • 指向李笑来以前转发过的我的一篇文章“人至践则无敌”

优惠活动
截止到10月15日,转发本文,且留下邮箱的朋友,将收到全文pdf。

Sort:  

你好认真! 我在家画了几天的CAD图。

团长加油!

支持认真的大哥!我的邮箱[email protected]

这篇文里的“认真”怕有一百个吧,🤣

100个认真也没点上名 :-)

申大哥已follow,已转帖,只等拜读全文[email protected]

看这篇文章就能感觉到申老师真的好认真。已转发。[email protected]

Congratulations @speeding!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刚读完了第一部分的内容,确实是新手入门的实操指南文档,写的很细致,操作和截图都有,新手可以赞一本来看。

里面的铅笔盒插图也很别致,既形象有生动,矿工搬砖装火车皮的那张实在太逗了。

楼主如果能提供原图电子版下载就更好了。

Author of the article is an earnest man who writes articles are very useful,
thanks a lot.
本文作者是个非常认真写作的人,写了很多实用的好文章,非常感谢!

Congratulations @speeding!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724.80
ETH 3460.60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