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纽黑文的流水账

in #cn6 years ago

赶上了成都直飞纽约航线开通,在 10 月的最后一天登上了海航的红色熊猫专机。海航的服务不错,飞机餐是我吃过的最好的,座椅也很舒服。由于新航线上座率低,很多座位空着,上了飞机没多久我就开始睡觉。

飞机缓慢下降的时候正是午夜,醒来开始看到地面的万家灯火。从成都出发 14 个小时后,飞机平稳降落在纽约的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简称 JFK)。可能因为是凌晨,机场人很少,很快就出关了。由于预约的直达耶鲁的 Airport Shuttle 还有几个小时才出发,需要找个休息的地方。于是从 T4 步行到 T5,果然如传说中的一样人很少,一进门就被热情的暖气包围,找了个位子开始坐下来上网。

5 点多联系到了 Airport Shuttle 的调度员,6 点上了车,出发前往耶鲁校园。沿着 95 号公路迎着朝阳出发。8 点到达菲尔普斯门,呼叫了 Lyft,几分钟后就到了之前租好的房子,见到了室友。

放下行李却毫无困意,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OISS)每周一三五可以报道,还可以赶上周三 9 点的 Check-in,不想等到周五,于是直奔 OISS 开始报道。OISS 的老师很热情,带病为我们讲了一些学校生活注意事项和实用信息。一个多小时以后就已经搞定了报道手续,领到了 Yale ID Card 以及办理 SSN 所需要的材料。由于很早就拿到了 NetID,所以报道注册就这么完成了。

报道完第一个想去的地方就是我所在的林学院,步行到林学院就想着能不能见见导师,毕竟我的样品最好尽快转移到冷藏的地方。直接到导师办公室,他认出我,简单寒暄之后带我参观了我将要工作的办公室和实验室,给学院研究生主管发邮件开放了我的 ID Card 权限,并找到了可以放我的样品的大冰柜,然后说自己很忙周五再见面细谈,有个博后师姐可以带我进行实验室培训。事后和同门师兄师姐聊天,提到导师很重视预约,才意识到自己直接冲进导师办公室的行为其实不妥,应该提前几天预约的,以免影响导师正常的工作。国内找导师都是直接去导师办公室敲门,因为惯性一时忘记了。后来收到导师的邮件问我周五12点有没有空,可以见个面谈半小时,果然是重视时间和预约。

见完导师已经是中午,好在林学院外面的冰球场旁边有很多餐车,买了一份 7 美元的牛肉饭,来美国的第一顿午饭就这么解决了。

下午步行到市中心的美国银行开银行账户,又去了早有所闻的香港超市买了一些食物和生活用品,虽然叫超市但是很小,基本只有食物和厨房用品,令人失望。回到住处忍着困意准备了 CSC 的报道材料,晚上 8 点多睡意来袭倒头就睡。

由于时差的原因,第二天很早就醒了,简单吃了点干粮就直奔办公室。干净的街道边各种树木色彩斑斓,时不时可以看到松鼠,也不怕人,自顾自吃东西,蹦来蹦去的。办公室只有第一天见过的 Bryan 在,后来又见到了Shaoda 师兄,他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博士,在这里做博后,也刚来不久。中午在收到了 Wenjun 师姐的邮件,说可以下午三点见面了解仪器。中午再次吃盒饭,8.5 刀的泰国炒面,不怎么好吃。

跟师姐见完面就直奔位于 Downtown 的北京超市(英文叫 Million Asian Market)了,因为中午在外面吃实在很贵,必须要自己做饭了。买了一些厨房必须用品,简单的蔬菜调料面包等,一下就花了 90 多刀,后来才了解到这家北京超市是物价比较高的。买完已经 6 点多,暮色降临,走回去要半个小时,只能等校车。第一次坐校车没有经验,在街边站了好久也没看到车来,这时候有一个黑人走近我,一个干瘦的老头,开始问我要钱,我本能的反应是不想给,就没理他,他见我没反应也就走了。回去之后室友说 Downtown 地区很不安全,什么人都有,最好不要长时间停留。后来才知道其实可以提前在 Transloc Rider 查好校车还有几分钟到的,等车快到了再去站点。

回到住处就开始做饭,这时才发现盐和米都没有买,只能跟室友借。简单地吵了两个素菜,做了两顿的米饭,吃完剩下的部分装饭盒,第二天的午饭就有了。办公室区域有微波炉、热水壶和冰箱,甚至还有餐巾纸,所以中午自己带饭加热也很方便。

周五中午如期和导师见了面,半个小时谈了我的博士论文进展和在这里的工作计划安排,还问了我在纽黑文的生活,倍感亲切。他果然是大忙人,和我见面期间还在吃着盒饭,见完我门外还有一堆学生等着见他。

离我们最近的户外运动场所就是东岩公园(East Rock Park)了,10分钟步行就能到,周六和 Shaoda 师兄和新认识的 Jiang 师姐去跑步。赶上了好天气,体验了一点康州的秋,林子里黄的红的树叶挂满树、落满地。来到纽黑文的第一周虽然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但是很喜欢这里的自然环境。东岩很小,山顶海拔也只有 100 来米,很快就到顶了,可以看到纽黑文和耶鲁的全景,整个小城树木茂盛,房子在树丛中隐现,远处纽约州的长岛也依稀可见。这是一个可以常来的地方。

说起这位师姐,她在耶鲁做物理博后,学术上很厉害(读了博的毛病之一就是认识了同行就要回去查人家的 publication)人也很好,下午开车带我去了沃尔玛,添置了一些生活必需用品,加上周日在宜家买的家具,基本生活所需总算搞定,在纽黑文的生活就此展开。

Sort:  

Hi ~ I'm a robot of Januschoi.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also help upvote my post here: https://steemit.com/cn/@januschoi/6jlsyu
Thanks so much~!!

哇膜拜大佬,耶鲁是我想都不敢想的学校......

只是过来做访问学生,其实也是可以想一下的😄

已经很厉害啦,很佩服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4
TRX 0.11
JST 0.034
BTC 66361.53
ETH 3253.14
USDT 1.00
SBD 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