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位思考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世上的难事很多,最难的之一恐怕是换位思考。

ape-chimp-chimpanzee-33535.jpg
picture from pexels.com

最近崔永元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我也看了崔永元的采访。崔永元在采访里回应了这样一个问题,就是有人说崔永元你是公众人物,不拿你开涮拿谁开?这点小事你就受不了了,太没意思了。崔永元的回应好像是,要不咱换换试试?把你换到我这个位置,有人恶意拿你影射,给你老婆女儿造成伤害,看你受不受得了。在我看来,小崔说的其实就是一个换位思考的问题。

换位思考这事其实挺难,归根到底还是因为人性是自私的吧。你的事又不是我的事,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当然也就不会体验别人的感受了。别说旁人了,哪怕就是父母对子女,恐怕很多时候也做不到换位思考。小崔这事,吃瓜群众看热闹的多,可真正能感受到小崔心中的痛苦的又有几个?

说到换位思考,我突然想到了当年轰轰烈烈的山上下乡。你们这群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知识青年,直接把你们赶到农村去。也不用换位“思考”了,直接进一步去换位“体验”贫下中农的生活吧。不得不说,主席的这招还真是是挺绝。这又让我突发奇想,cn区的哪个大佬敢重新注册一个新号,体验一下新人在Steemit上混的心理状态?敢这么做的,才算是真大佬,众人敬仰。

古人云,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如是而已。

Sort:  

能做到换位思考的,少之又少。

卖小号了~卖小号了~

你忘了艾特各大佬了。。。

我不想被踩死。。。你@你死,和我没关系。我就卖小号的。

我不想被踩死。。。你@你死,和我没关系。我就卖小号的。

配图不错,好评

我就留个凳子在这里,灵活机动

你好吗?听说有才的人都去参加 “三个一” 活动了呢,你要不要去耍耍?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softmetal, 伦家就觉得你写得不错嘛~~~ img

顺祝每天都大吉大利,赚好多好多的STEEM/SBD哟!嘻嘻...

換位真的很難。

「已所不欲,勿施於人」說出來容易,做出來艱難。

所谓感同身受,必得亲身经历了才能有切实的体会

Congratulations @softmetal!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softmetal, 不错!也教教我怎么能写出这样的好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252.67
ETH 2426.43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