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工作岗位被机器人取代之前

in #cn6 years ago

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事实,今后大部分的工作岗位都会被机器人取代也绝不是危言耸听。无人商店,无人驾驶,无人送货,总之一切都是无人。再看Steemit,已有机器人点赞,还愁没有机器人写文章吗?注意我说的是写原创文章,不是机器人搬运文章。腾讯不是已经有会写新闻稿件的机器人了吗?所以趁着在你的工作还没被机器人取代之前,我们都应该仔细想想,未来应该怎么办?

我能想出来的法子大概有三招。

第一个法子,既然我打不赢你,那我就变成你。我的意思不是说我们都变成机器人,大家都是大活人,一瞬间变成机器人还是有难度的,我的意思是我们去造机器人。好了,从今天起,开始刻苦学习计算机编程,刻苦学习机器学习算法。一句话,我做机器人去抢别人的饭碗,这样我就应该安全了吧?可是仔细一想,似乎不太现实。从近乎零基础开始学习编程,难度太大。再说了,既然已经有了会写文章的机器人,那么离出现会编程的机器人还远吗?哈哈哈,各位码工们,你们颤抖吧。别看你们现在闹得欢,总有一天你们也会被机器人取代。恩,看来这条路不靠谱。

第二个法子,去做机器人做不了的事情。什么事情是机器人做不了的呢?或许人的思想是机器人短时间无法取代的。从现在开始,我就拼了命的熟读中国古典名著,熟读四书五经,论语孟子,我还要熟读世界各国名著。总之我把我自己培养成一个思想家,这样我肯定不会被机器人取代了吧?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现在让我去读四书五经,那不是要了我的命吗?算了,我还是继续有知识没文化吧。看来这条路也可以排除了。

第三个法子,在工作还没被机器人取代之前,就实现财富自由。可问题是靠8小时累死累活的工作是不可能财富自由的,必须得靠投资,让钱生钱。俗话说,投资一定要赶早。在别人都没看明白的时候,提前入局才是机会。比如说最早开始炒股的,最早开始炒房的,那帮孙子都发了。当今之计,还有啥能炒?这还用问,当然是炒币了。现在怎么看都是入手“老鼠药”比特币的黄金时机。俗话说,富贵险中求。更何况现在炒比特币也并没有多么险。在大部分工作岗位被机器人取代之前,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opengraph.png

这是我现在能想出的抵御机器人冲击的三个法子,你们还有更好的办法吗?

Sort:  

把地球给炸了!同归于尽!哈哈哈,不要想那么多,有机器人后工作时间就可以缩短了。很多事情机器人还是不能胜任的

恩,其实归根到底,我要引出的主题是炒币。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你为何要哈哈哈哈两次?I am worried.

需要再哈哈哈一次吗?凑3次

不用了,你还是忍一忍吧。

你终于说出来了

Congratulation softmetal! Your post has appeared on the hot page after 52min with 35 votes.

This post has received votes totaling more than $50.00 from the following pay for vote services:

minnowbooster upvote in the amount of $117.03 STU, $226.97 USD.

For a total calculated value of $117 STU, $227 USD before curation, with approx. $29 USD curation being earned by the paid voters.

This information is being presented in the interest of transparency on our platform and is by no means a judgement as to the quality of this post.

村官在这聊上了
哈哈哈
哈哈哈
哈哈哈

趁年轻多屯点steem,以后机器人自动点赞发文,赚币糊口养家。

哈哈,你的主意好!

好的点子都给你写完了,我唯有默默为你点赞 XD

那我就谢谢了 😊

未来很难去预测,尤其是人工智能飞速发展,人类肯定有更高层级的工作

有第四个法子:
“Pyramid-chinese,金字塔”开源项目-1,Read me | 月旦评
https://steemit.com/cn/@biorabbit/pyramid-chinese-1-read-me-or

哈哈,我估摸着你会来打广告。

根本就不是广告嘛:).

按此邏輯,比特幣被太多幣圈玩家看懂了,也沒機會,去投山寨幣吧。哈哈哈

真相很可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4
BTC 63578.68
ETH 3314.57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