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究竟有多复杂?

in #cn6 years ago

社会究竟有多复杂? 是否有人可以告诉我?

这次回家度假,一切都很顺利,跟家人朋友度过了许多简单开心的时光,唯有一件事,让我心里多多少少有些不舒服。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我有一张五年有效期的泰国机动车驾驶证,而我听说持外国驾照可以不用笔试和路考就可以直接换取国内驾照。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我和妈妈在我回家不久就去我们当地的交通局核实信息。去时接待的小伙子也算礼貌,跟我说确实可以直接换,我只需要把我的泰国驾照找正规的翻译公司翻译成中文并附上此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然后体检表和护照身份证复印件就可以了。听起来有点麻烦不过也算是好消息了,起码我不用考试啊。

在我们交流的同时,有一位中年妇女一直站在我们旁边,偶尔东补一句西补一句,一副很懂的样子,她继而尾随我们出来了,并递给我一张名片说她们可以帮办,可以帮我省去很多麻烦。

我当时并没有想那么多,接过她的名片客客气气的跟她说了声谢谢就和妈妈离开了。

结果可能如你所料,第二天我就跟她打电话了,决定用她有几个原因:1,要找翻译公司太麻烦 2,她既然能在交通局里面出现应该是跟里面有关系,不会存在骗人的问题。

跟她微信联系的过程中,她一只很斩钉截铁地说没有任何问题,不需要考笔试就可以换证,言语中也一直透露出一种跟局里面的科长很熟关系很硬的样子。

三天后,她打电话给我叫我去拿证,说是科长刚好也在,去晚了怕科长开会走了。好激动呀!顶着大太阳出门打了个的风风火火过去,结果她来了一句我的护照和驾驶证锁在保险箱她没钥匙,不过我去都去了那可以先体检。听起来也合理,好吧就当我白跑一趟,第二天再去。

到了第二天早上,终于等到电话,心想哇终于可以拿证了!又打的到了交通局,在大厅见到她,跟我轻描淡写的来了一句美女你需要考科目一... 我一下蒙了... 你不是说的不用考啥都不用做直接换证吗?

“我也不知道啊以前都是不用的,今天科长也是突然跟我说需要补考科目一.. 其实很简单你年轻人小菜一碟”

我心里面开始有点不舒服了……如果早知道要考科目一我是不会来换的。不过事情到了这一步,也只能硬着头皮考了。

故事发展到可以还不是高潮....

okay拿了号在柜台就录资料输入电脑,前台的妹妹弄了半天,给我说一句“你这个证件换不了..”

Excuse me... 这是啥情况……她跟我解释了半天,意思我听懂了,但是我就是不明白(这时候这个中年妇女一直在旁边傻站着)
前台人员请来了传说中的科长,科长用最宏亮的声音给我又解释了一遍,大概意思就是我的泰国驾照是4月25日颁发,按交通法规定,境外驾照需要在拿证日起居住3个月或以上后回国才能换证,而我这次6月21号就出境了,所以换不了。

此时,这位所谓跟科长很熟的女人应该出场了吧?

并没有,从头到尾她连话都插不上...

我们就这样离开了大厅,我说你是不是把300定金还给我,而她用比我大三倍的音量跟我吼着说她怎么亏了钱她怎么无辜.. 如果我能够泼一点,是不是这时就应该和她大吵一架?

而我做不到,我甚至还在想她说的也许是真的...

事后妈妈责备说我太软弱,她强烈要求去找那个女的必须要她退钱,我极力劝阻因为我知道钱肯定要不回来去了只会造成一场众人围观的闹剧。

我认了,就当是给自己上了一堂社会课。

是我太单纯?还是社会本来就这样复杂?

此时此刻,我只是庆幸自己不必在这样社会形态中求生,不必去适应这些人的嘴脸。我只想也只能简简单单的生活。

https://s3.us-east-2.amazonaws.com/partiko.io/img/sherry.gong-a0ihlfar-1532701825542.png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Sort:  

@ericet给您订了份外卖~
@julian2013 小机机 迎着台风 开着汽车给您送来
上海人的回忆雪糕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我拿国外驾照回国换驾照需要考笔试的。迟点零食开心点~ 食堂大妈@teamcn-shop 上零食~

嗯嗯是我自己没有搞清楚 谢谢村长:)

这个不怪你,我觉得社会如何只是看我们自己怎么对待了,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了,我觉得对于换驾照这种事你还是走正规程序比较好sherry。

是啊 你说的很对哟

恩恩,sherry你完全可以做好很多事的。

人心太复杂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29
BTC 67363.69
ETH 3247.42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