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博士工作记#7 房市 Ph.D. working in Canada #7 |谷哥点名#12

in #cn7 years ago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Photo from pixabay.com

今天看到了大伟哥 @rivalhw 的 帖子 :房价会继续上涨吗?,我也来说一说加拿大的房价。

顺便继续蹭一下 @jubi 组织的谷哥点名 12 “投资”。

加拿大东西两大城市,温哥华和多伦多的房价前两年有很大升高,一个主要原因是外国资金炒房。但是加拿大政府不鼓励炒房,另外也担心08年美国的次贷危机发生在加拿大,所以出台了一系列的抑制房价的政策。

政策1,所有海外买家在温哥华和多伦多地区买房需要缴纳房价 15% 的海外买家税。
政策2,所有银行基本贷款利率提高,并且要做“压力测试”,就是政府通过评估买家的还款能力来确定贷款额度。

这些政策的直接影响就是两大城市的房价增速大幅减缓,顺便各地的房价承压,有些地区甚至房价下降。

关于投资,本人之前一直特别想要去温哥华买房作为投资,然后在埃德蒙顿租房。。。之后等到温哥华的房子涨价了,然后从银行贷款出来再在本地买房。不过这个计划我自己看起来很美好,实际操作起来却是困难重重。由于我还不是移民,如果现在去买要多交很多税,而加拿大明年初又要收紧银行的贷款政策,意思是以我现在的收入水平,能贷款下来的钱就更少了。所以假如说我现在是移民,那么现在可以去温哥华买40万加元的房子,那么明年我很可能只能买33万加元的房子。

因此,我的投资计划估计是要泡汤了,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可能会在埃德蒙顿买上一套小房子,虽然房子很可能不会升值,但是至少可以满足自己自住的需要了。

第7章 房市 到此结束。

本系列有虚构情节,请大家放松心情愉悦观看,感谢支持。

This post is originally published on Steemit, by @shenchensucc .
本文由 @shenchensucc 原创于Steemit,转载请注明。

Sort:  

买房是大事。加油!

等你买房,给你温锅哈。加油,加油!我们也盼望早日买上自己的小房子🏠

哈哈,你没看到我最后一句说的本系列有虚构情节吗?

哈哈,原来如此:-)

但是这个帖子是不是虚构,要等今年底才知道。哈哈。

加油喔!祝你心想事成

工作稳定的话确实应该买个房了,恭喜恭喜!

最近政策很紧,今年不买的话,明年很可能更难买。

房事不是小事,祝你早日搞定。哈哈。

房事确实不是小事,哈哈,房子还好,可大可小。

能跟家人住得開心,我想投資計畫可以擺一邊先了~ :)

我本意是想要抓住机会,可是最近运气不太好,机会抓不到了。

機會真的難抓,得靠緣分了~

赶紧投资房子哈哈哈

哈哈,加拿大和中国是不同的。

hello .. i'm sorry if i bother you .. i'm a fan 周星驰 ,,, so i want to introduce you to his movies..:D
I wrote an article about the stephen chow (TVB 周星驰 ) movie, can you read this article? I believe you will like it^^
https://steemit.com/cn/@a-alice/blog-24-review-movie-tvb-stephen-chow-s-best-films

温哥华的房子现在都要100 万加元了吧。

有很贵的,也有偏一点,小一点的相对还能买的起的。不过15%的海外买家税实在是挺高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5355.38
ETH 2656.67
USDT 1.00
SBD 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