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护肤系列]分享一些洁面产品的选购建议

in #cn8 years ago

主要分享一下“防晒霜”的选购心得

任何护肤品的选购,都要先判断自己的肤质。(对自己肤质非常了解的直接跳过)

洁面产品等作用就是“清洁”!仅仅是清洁,不要总是放大它的功能,什么美白、紧致、提拉…敢情你洗个脸还能变成范冰冰啊?所以,洁面产品对大部分人来说就是平衡清洁力度和温和性的一个选择。不存在皂基类像一些人说的那么不堪,也不是说氨基酸类洁面产品就多么高大上。所以:洁面产品不会有显著的去痘、美白等作用,感觉适合自己肤质、没有过敏反应就可以了。
下面给大家介绍五种不同洁面产品的适用性。(安全性由上到下依次递增)

·皂基洁面产品
·SLES和SLS洁面产品
·两性离子表活洁面产品
·氨基酸表面活性剂类洁面产品
·APG烷基葡糖苷类洁面产品

一、皂基类洁面产品
简单地说,皂基类洁面产品含有脂肪酸和碱剂。脱脂力和清洁力度在所有洁面产品中是最出色的,比较适合耐受性强的偏油性肌肤夏天使用。
许多软文夸大皂基类洁面产品的危害,其实对于不太护肤的人,尤其是男士,只要皮肤不敏感,对皂基洁面产品没有不良反应,依然可以放心使用。
但是对于皮肤相对敏感、耐受性差、肤质较干的人来说,皂基洁面产品容易加重皮肤状况,破坏皮肤屏障功能。一般来说,使用皂基洁面产品后感觉紧绷不适,就不建议继续使用。

二、SLES和SLS洁面产品
SLES和SLS其实比皂基刺激性小,而且清洁效果还不错。曾经谣传有致癌性,已经被辟谣。
不要抛开剂量谈毒性,从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品牌的SLES和SLS洁面产品不会导致成分在人体聚集,而且皮肤不会吸收多少。
“甲之良药,乙之砒霜。”我只能说我个人还是不太推荐这类洁面产品,即使复配会降低刺激性。我个人更倾向于选择氨基酸或者APG类的洁面产品,尤其那些不怎么化妆的人。在CIR的报告中证实SLS和SLES配方存在一定眼周年末刺激性,敏皮慎用。

三、两性离子表面活性剂类洁面产品
两性离子表活性剂的有点是刺激性小,成泡沫性好。部分人不适应此类产品,因为粘稠感比较强,有种洗不干净的感觉。
它利用疏水基团和亲水基团把水油污垢一并带走,脱脂力一般,比较温和。偶尔轻度过敏的人还是比较适合Betaine类或者氨基酸表活性的产品。极度过敏优先考虑APG类洁面产品。

四、氨基酸表面活性剂类洁面产品
氨基酸表面活性剂,弱酸性,对皮肤刺激小。是目前主流洁面产品里相对安全性比较高的。

五、APG烷基葡糖苷类洁面产品
我心中综合评分最高的洁面产品,比氨基酸温和,去污能力中上,安全无毒不易致敏。目前我自己在用的洁面产品是宝拉珍选的大地之源,也是一款APG类洁面啫喱。
这类洁面产品尤其适合敏感性肌肤使用,包括红血丝、角质层薄等等。既然它那么好,那么有没有什么缺点呢?
目前我发现的最大缺点就是……贵!

洁面产品的介绍到这就差不多了,希望大家优先选用APG和氨基酸类洁面产品。温和清洁非常重要,不要总想妄图靠一支洗面奶改头换面。此外,我个人的经验告诉男生们,尽量避免使用男士专用产品,直男也要少走弯路啊!我推荐的产品都是不同品牌的,我不为任何品牌站台推广。我不是微商,不卖任何产品。无关利益的分享更接近真实,祝大家尽早改头换面吧哈哈哈! 

Sort:  

This post has been linked to from another place on Steem.

About linkback bot. Please upvote if you like the bot and want to support its developmen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3713.30
ETH 3389.19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