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究竟为什么要学习?

in #cn8 years ago

从小时候,我们开始上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大学。。。走上社会。。。

一路上学,一路走来,不断的被要求各种努力,一直也未认真和仔细思考过这些问题,你究竟为什么要学习?你究竟为谁而学习?你学习的目的是为了什么?

小时候,我天真地以为,学习是为了父母;中学时,我认为学习是为了获得更多的知识;长大后,我认为,学习是为了获取更多荣誉;走入社会时,我认为,学习为了获取更多的机会。。。

然而,在经历过多少次挫折,在亲眼目睹过太多看起来不怎么学习甚至也没有太多文化的人反而获取了很大的成功后,我越来越迷惘了,既然不学习一样可以获得成功,那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呢?

见识过多少愚昧无知,经历过多少失败后的失落,曾经在夜深人静时,我仔细的思考着,我终于自认找到了答案。

其实我们学习并不是为了获取知识,也并非为了荣誉,我们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了解的更多,知道的更多,可以更全面的去看待问题,可以更好的去拥有一个独立思考的能力,擦亮眼睛,非人云亦云,不被人忽悠,不被假相蒙蔽,不被某些人所欺骗。学习,是为了让我们在获取更多的能力后,更有资格去选择自己所喜欢的,做自己所热爱的,去获得更多的幸福和美好。

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学习的原因!

Sort:  

能够接触到Steemit的人应该都是学习能力比较强的吧!

多阅读、多思考、勤记录,这样才会更快成长起来!

不错,不学习就没有本领,翻译成成语就是:不学无术
所以要好好学习

恭喜你找到了答案!

This post has been linked to from another place on Steem.

Learn more about linkback bot v0.3

Upvote if you want the bot to continue posting linkbacks for your posts. Flag if otherwise. Built by @ontofracta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1
JST 0.034
BTC 66761.99
ETH 3256.83
USDT 1.00
SBD 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