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4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还未到中午,阳光已经开始强烈,人都说秋老虎厉害,虽说夏天已过也已立秋,但这秋老虎也确实不容小觑。   
       这时候操场上的草也除的差不多,多数同学已经开始准备收拾回去,因为当天是周六,下午也就放假了。
   我一个人闲的无事,在操场上漫无目的地走着,因为第一次寄宿离家,还是有些好奇,这操场也比之前学校的操场大多了,我边走着,看到地上有块石子,于是无聊捡起来,向着右侧前方角落一处杂草奋力扔去,却听到石子好似并没有落在地上,好像是碰到类似石块的那种响声。
   我这时便有些好奇,顺着刚才石子飞落的地方寻去,拨开角落里的一些草木,眼前突然出现一个石碑状东西。我凑上前,仔细看了下,才发现这石碑被埋在地下,上边露出地面的部分约有四、五十公分高,顶部是半圆形状。
   我隐约感觉有点不对劲,心里猜测这是否会不会是墓碑?可能因为年代久了,日晒风化的原因,这石碑上的文字已经很难识别,我蹲下来,仔细地尝试辨别着。
   十多分钟后,我大概弄清楚了。这果然是座墓碑,从墓碑上依稀可以辨别出的文字看出,墓主人的名字叫姜泽环,生前应是这所学校的老师,墓碑的建立时间大约是二十年前,也就是说,这座墓碑的主人,已经去世到现在至少二十年了。
   可能是阳光开始强烈,这时候我突然觉得有些口渴,于是转身走出操场,向学校锅炉房方向走去。
  这所锅炉房,主要是用来给全校师生提供烧开水,当然,也顺便帮多数寄宿带口粮的学生热下饭等,确保这些农村来的孩子,不去食堂吃饭的话,在这里也可以吃到热的馒头。
        因为我住的宿舍在锅炉房前边,我要先回宿舍拿我的水壶,再去锅炉房打水。经过锅炉房时,看到一年龄约六七十岁的老头,正坐在门口,晒着太阳,微闭着眼睛、暖洋洋地靠在椅子上。
        等我从宿舍里拿到水壶,正准备到锅炉房里打些热水,经过这老头身边时也未多想,还未走近,那老头这时突然睁开眼睛说话了:
      “水还没烧开”。
      我因为低着头,一心想着打些水回去喝,没曾想被老头这突然传出的声音,着实吓了一跳,差点没把手中的水壶掉在地上。 

 插画来源于百度 


 欢迎关注@rivalhw,欢迎点赞!
follow me @rivalhw  and upvote. 

Sort:  

好凄好美

好凄好美在后边。。。

见鬼了。。

看起來像是鬼故事 @@

你这莫不是要逼我把它改成鬼故事的节奏吗?:)

哈哈,可以考慮考慮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56500.57
ETH 2341.32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