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恋过去,不惧未来

in #cn8 years ago

我记得多年前临近毕业那会,闲暇时候总是喜欢做两件事情,一件是回忆过去美好事情,另一件就是对未来充满期待,即便仍然迷惘着。

随着工作时间久了,有一阵子工作时特别不顺利,在公司时被人排挤,背后也总有小人非议和诋毁,感觉也颇不顺心,那一段时间仿佛进入了人生的低谷,夜深人静时也苦苦思索着,但却始终没有答案,时间稍长,人生如大海行舟,渐渐迷失了方向,于是更多时间时,不再是对未来充满渴望,而是追忆过去多于对人生的追求。

再后来,我离开了那家单位,多年之后仍会想起很多事情,当初给我带来不愉快和不舒服的景象已经模糊远去,我却已不再因为一些事情而介怀。

年轻时很多事情想不明白,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位置的变换,很多事情豁然开朗,不知道这是不是人常说的“三十而立、四十不惑”,还是俗话说的“屁股决定脑袋”,或者是我们真的老了?

有一天终于醒悟,原来人生就是个过程,也许我们曾经会迷惘,也许我们会对未知多一些恐惧,我们也可能会因此逃避,从而更多恋上过往。

如果有一天,我们已不再留恋过去,不再对未来充满恐惧,这个时候,或许就是我们真的成长了。

Sort:  

我自己的感悟是, 身边有1-2朋友或者人生导师可以探讨/倾诉,也许会让我们走的更加稳健。

是啊,但生活中总是可遇不可求啊

This post has been linked to from another place on Steem.

Learn more about linkback bot v0.3

Upvote if you want the bot to continue posting linkbacks for your posts. Flag if otherwise. Built by @ontofracta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3222.17
ETH 3486.30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