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做事要有归零心态

in #cn8 years ago

好几年前,那时候还在打工,有次上司临时交给我办理件事情,刻录张光盘。

那是我第一次刻录光盘,以前从未做过,我之前做过技术开发,心里很自负,只是个简单刻录而已,又不是神马高深科技,所以自己就动手在公司的那台刻录机器上开始研究了一番。

可能是因为做技术相通的原因吧,或者是男性天生对电子一类东西就比较有兴致研究,很快我就搞清楚了如何操作,于是很顺利的就刻录好光盘,并交给上司。

但,临近下午下班时,上司怒气冲冲地从外边回来,据后来了解,上司拿着我刻录的那张光盘去台长那里演示,打开播放机放入光盘后,无论如何总是无法播放,机器无法识别那张光盘,上司是个极其要面子的人,况且那次还是在大BOSS面前,本想好好的露下脸,结果没想到会那样,总而言之,局面非常尴尬。

我被上司叫到办公室,当面被其"羞辱"了一番,我当时年轻气盛社会阅历不够,心理素质也很不成熟,回来后我心里非常不服气。后来自己再研究了下,原来公司里的那台播放机是智能的,是带刻录功能,而且只要刻录成功的,必然能读出来播放,但当时其它市面上的播放机是普通的那种DVD播放机,必须在前边加载一段标准的刻录信息,或者你在刻录的时候就选好那种标准的刻录模式,才能播放出来,否则就无法识别。 当然,这些都是后来的事,再后来呢,时间久了,那件事也逐渐淡忘了。

而就是近来,有天我想起来这事,想到自己当初为什么在不懂得情况下仍会那么自负?为什么不去请教下别的懂的同事?或者让他们指点下,也许可能就不会有后来事情发生了。。。

再联想到职场中,一个人并非全能,而工作中我们要接触很多事情或者新的技能等,这个时候心态就很重要,面对你不熟悉的或者完全崭新的东西,这时候的你就需要放低心态,保持一颗归零的心,当自己是个新人,只有把自己当个新手时,才会彻底的从心理上放下自己的面子,虚心地向别人请教,耐心地听别人的指导,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去学习并且最终掌握好它。

Sort:  

想起当初一件事,大概是08年前后
我的电脑(thinkpad x61)系统崩溃了,然后想弄恢复光盘恢复一下。
然后好不容易在公司范围内划拉到两张光盘,一个CD,一个DVD
自己懒惰,就让手下的小员工帮忙给刻录一下
结果我给了他俩ISO文件,俩光盘,他把俩光盘都刻录成CD的内容
给我气得半死,真想当时就把他开了,然后也强烈谴责他了

这个小员工后来见过几次,每次都老师老师叫得亲热
现在已经成为原来部门的骨干员工之一了

现在想想,自己当时还是有些过了,懒惰了。

年轻时很多事情想不明白,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位置的变换,很多事情豁然开朗,不知道这是不是人常说的“三十而立、四十不惑”,还是俗话说的“屁股决定脑袋”,或者是我们真的老了?

期望写更多职场心得帮助大家,提高正能量!

接下來寫個職場小說如何?

有这个想法,还需要准备素材和整理下思路,可以提供些感兴趣的具体方向么?

提供個思路: 大致上罵老闆就對了... haha... 認真說: 辦公室曖昧、認真不被看到、認真被好上司提拔、辦公室派系鬥爭... 都蠻好的...

我发布的帖子,一来是作为我个人的记录日志,二来还有个自己的私人想法,就是希望看看,大家都对哪类话题更感兴趣。

看来挺多人对职场类题材感兴趣了,继续广纳收集意见中。。。

下一波,职场潜规则呗

哈哈,看来你对这个很感兴趣?

This post has been linked to from another place on Steem.

Learn more about linkback bot v0.3

Upvote if you want the bot to continue posting linkbacks for your posts. Flag if otherwise. Built by @ontofracta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202.90
ETH 3439.10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