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气生财

in #cn8 years ago

下午从客户谈完事出门时,叫了一辆滴滴打车。

没几分钟,司机打来电话,问我的位置,我告诉他我的具体位置,而且很清楚的说明了两个标志性的建筑,司机话几分钟后到,随后我的手机也显示司机将在10分钟内到达指定地点,结果,10多分钟后,还是未到,我忍不住电话打过去问司机是什么情况,司机话到了我说的建筑门口了,但未看到我,我仔细问过后方知他跑错到另外一个地方,就告诉他搞错位置了,因为下午还约了人,所以我客气的跟司机说赶时间想取消重新再下单,司机也随即答应。

重新下单后,没几分钟后就坐上车,因为这趟车是拼车,刚好司机在接另外一个电话,放下电话后司机跟我讲另外一个乘客去的目的地是宠物医院,他推测乘客可能带了宠物,问我介不介意?我跟他讲这个没问题。

几分钟后,司机到达指定位置后,但是电话沟通好像依然没找到对方,电话音里边传来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声音显得又大又强势,我在边上听着都觉得有些刺耳,挂完电话后,司机直接取消了那个女孩子订单,边开车边跟我抱怨,说这个人讲话太难听让他心里很不舒服,他宁愿冒着强制取消订单也不愿意再车对方了,最后说道生气处,讲要是惹他火了,会怎样怎样云云。。。我在边上听着,偶尔也嗯嗯作为回应表示在听,碰到这种事情我又能如何呢?

生活中,待人接物要和气,尤其是对待陌生人一定要客气和气,因为你不知道对方到底是否君子或小人?君子则好,倘若万一碰到小人,给你难堪,让你难受,自己岂不是要吃哑巴亏?正所谓宁得罪十个君子,不结仇一个小人!即便对方不是小人,背后给你使下绊子,也够你喝一壶的了。

所以我的哲学是,不管做人还是做事,都是要和颜悦色些,尤其是陌生人更要注意。与人和气,与己方便,以和为贵,因为和气生财嘛!
Sort:  

This post has been linked to from another place on Steem.

Learn more about linkback bot v0.3

Upvote if you want the bot to continue posting linkbacks for your posts. Flag if otherwise. Built by @ontofracta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1
TRX 0.14
JST 0.030
BTC 67422.69
ETH 3492.15
USDT 1.00
SBD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