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是故乡明,佳节倍思亲

in #cn8 years ago

傍晚吃过晚饭时,老大在门前玩耍,老二在他外婆背上睡着了,媳妇在厨房洗碗,我坐在门前的那块石凳上,看着老大在那里玩耍,心思不由想起了从前,多年以前也是这样,我在老家屋后边玩耍,我妈在屋子里做针线活,我老爹也是这样般眼神看着我,看着他儿子,眼里也一定充满了满满的父爱,只可惜,我那时太小,就如同我儿子一样,还不懂得这些,不懂得在他自玩自乐的背后,一个父亲正默默地注视着他,满眼充满了父爱。。。

我十六岁时,就出外求学,后来毕业工作了,也是在外省,再过了两年,来到南方工作,离家就更远了。这么多年了,在外边的时间,已经超过了在家乡时的时间,回想起来,已经记忆不起来上次时何时在家里过的中秋节了。

今年的中秋,因为南方这边台风的原因,晚上时已看不到月亮的踪影,天空上只看到几片黑色的乌云,还有偶尔闪烁的孔明灯飘过,虽然没有月光,但是相信每个在外的游子心里,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那月亮,以及那满满的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

月是故乡明,佳节倍思亲。

Sort:  

This post has been linked to from another place on Steem.

Learn more about linkback bot v0.4. Upvote if you want the bot to continue posting linkbacks for your posts. Flag if otherwise.

Built by @ontofracta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3222.17
ETH 3486.30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