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5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这时定下神来,看了下说话的那人。只见那老头依旧闭着眼神,靠在椅子上,一副旁若无人样子,一切好像没有发生过,要不是旁边的确再没有其他人了,我还真会以为不是他或者是其他人刚才在说话。
   我抬头向锅炉房里边望了下,那个大锅炉上没有冒出的蒸汽,我知道这老头说的是对的,水这会的确没烧开,于是我将水壶放在旁边地上,想找些话跟老头聊下,在热水烧开前,好打发下这段无聊的时间。
   哪知我开口讲了几句,那老头却根本就没理我,好似旁边根本就当我不存在样子,我于是有点略微尴尬,便四处张望起来,心里暗自骂了句:
   “操!不就一烧锅炉的吗?有这么吊”
  过了一会,陆续有其他同学也过来锅炉房,准备打些开水,闲着时候便三三俩俩地聊了起来,等到水烧开时,那老头忽然站起身,喝了一声:
   “注意都靠边站”,因为那锅盖比较大,是两个半圆形的木做的那种,老头揭开那大锅盖半边,然后便退后几步,站在边上。
  大家这时便一拥而上,各自开始打水,人群中又吵杂了起来。
  黄昏前,我爹从地里干完农活回来,人还未进屋,就听见他在院子里喊:
  “我们家的大学生回来了?”
  我爹这人有个特点,平日里没事喜欢开些玩笑,我这刚上中学,他就开起了我的玩笑,说什么大学生回来了,听到他这样讲,我更加有些不好意思,便揭开竹帘子,从前屋走了出来,叫了声:
   “大”。
  我爹正拿着那掸子,边拍打着身上的土,边笑呵呵地问我:
  “娃哩,感觉咋样么”.
  我嘴上应了句,又随便敷衍了了他几句,突然想起来上午在学校上看到的,便问他:
  “大,你知道学校里有个老师,好像叫。。。”,我这时想了下,继续说道,“好像叫姜泽环吧,你知道不?”
  我爹这时正在洗脸,突然有点一愣,他拿起毛巾,擦了把脸,转身问我:
  “姜泽环?你怎么知道这个老师?”
  我于是把上午在学校操场上看到的告诉了他,只见我爹这时半天才“哦”了一声,随即叹了口气,
  “姜老师是个好人,可惜啊”
  我这时来了兴趣,听我爹这么讲,他应该知道这个老师,但听他后边那样讲,心中便疑惑了,
  “爹,姜老师是谁?怎么可惜了?”
  我爹看了看我,继续说了下去,
  “姜老师的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了解,但他的一些事情,我还是听说了些,说起来还是让人有点难过啊”。
  我妈这时候也走了过来,手里端着杯刚泡好的茶水,一边递给我爹,一边回头看着我,
  “娃儿有兴趣问你,你要知道,就讲给他下呗”。
  我使劲点了点头,我爹看我一副认真的样子,便找了把凳子,坐了下来。
  “这事情还得从我上中学那时候讲起,嗯,差不多二十年了吧”,又回头望了下我妈,我妈稍微迟疑了下,点了点头。
  “就是我快毕业那年,姜老师去世了”。

 插画来源于百度  


 欢迎关注@rivalhw,欢迎点赞! follow me @rivalhw  and upvote.  

Sort:  

Don't love just fuck and enjoy have a good nigh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29
BTC 66566.79
ETH 3333.81
USDT 1.00
SBD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