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的恋人 14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晚上熄灯前,邓云还在劝说着姜泽环,希望他能离开这里,尽快跟自己回到城市里。

  “泽环,我希望你能明白,我是真的希望你能回去的,这里的条件实在在艰苦了”,邓云边说着,一边拉起了姜泽环的手,望着对方,继续说道:

   “你看你,这才几个月,脸都又黄又瘦了,我来了两天,都感觉很难再忍受下去了,我真不明白你又是图了什么?放着城市里那么好的地方不去,偏偏要来到这个偏远的山村。从前你跟我讲你很想做下贡献,我是不能理解你,但这几个月下来,我觉得你应该也看到了,有些事情和面貌,不是你一个人的微薄之力所能改变的,这里的条件实在太差了。。。”

   姜泽环默不作声,此刻的他心情也很复杂。是啊,先前他确实是抱着一腔热血和激情,希望能在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和发挥自己所学,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教授给学生,这几个月来的教课,确实在这方面有很大收获,但毕竟这个地方离城市太远,太偏远,基础条件太差了,就拿化学来说吧,最基本的仪器都没有,他有时候想给学生演示下化学的一些奇妙的现象和反应,简单的还好,他自己想办法做出一些,但稍微复杂一些的仪器,就无可奈何了,他曾经跟韦校长讲过几次,韦校长人倒是很不错,到最后也只是跟他讲了实话,确实拿不出多余的钱来购买这些仪器了,但韦校长为了避免他失望,又再三表示,来年上边教育局再拨款了,一定从有限的教学经费里拿出些购买点仪器,无论如何也让姜泽环理解下。

   经不住邓云这次的三番五次劝说,这几日姜泽环的心也开始有所动摇,此刻的他,也开始在想,是否自己当初的选择真的错了?是否自己真的还能如当初自己所承诺的誓言?又或者说还有其它的选择?

   他摇了摇头,心情很复杂又很沮丧。邓云这时似乎看出了他的心思,知道对方已经开始有所动摇,她不由心中 暗暗有些窃喜,又继续跟他聊起了未来的生活。。。

  天刚蒙蒙亮,姜泽环便起身了,见邓云还在那里睡着,知道昨晚聊的太久,她一定是累坏了,此刻正在酣睡着。

  “就让她多睡会吧”,姜泽环心想着,起身后,洗把脸后,拉开门,正准备像往常一样,去操场上活动下。

  姜泽环有早期锻炼的习惯,这个习惯从上学时就已经养成了,无论晚上睡得多晚,第二天上午他一定会准时醒来,去外边活动活动,松松筋骨,锻炼下身体。

   随知他刚拉开门,竟被眼前的景象给呆住了。 

 

微信群超过100人后,不能再用扫码加群方式,而必须改为邀请并且同意后才可以进入。在这里我们欢迎更多的人加入文学创作群,欢迎你们来steemit上进行创作,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先加我个人微信,我然后再将你拉入到文学群中来。   

Our WeChat group has exceeded 100 members, so you can no longer join    by scanning QR code, but need to be invited personally. We warmly    welcome more people to join us, to publish on Steemit, if you are    interested, you could add my personal account on WeChat first, and i    will invite you to the group.   

扫描如下二维码,即可添加我的微信,并注明:文学 

Scan this QR code below to add me on WeChat, and note: Literature.      

我们也欢迎文学群里的朋友们,不要吝啬,请介绍更多的你周围的朋友们加入到文学群,加入到steemit上来创作吧!  

We also welcome the members in our group to introduce more friends to join us, to publish on Steemit too!   

Sort:  

I can not ready Chinese language but I have used google Translator to read this article because I really like china. Thanks for sharing with us its very nice post

thank you @essar76,thanks for your enjoying,hope to see you in China :)

我会支持你,上帝保佑你,我学中文,所以如果我犯了一些错误,那么我道歉并保留
非常感谢你
thank-you-140227__340.jpg

How easy is it for writing, I congratulate you

等不及想知道是什么景象……

nice story....upvote and resteem

thank you@flowerwong66

you are welcome :)

very nice post, thx for sharing!!

Very good post @rivalhw. Thankyou for sharing

pu neupeget yang kon-kon tgk @mukhtarjuned

Vry difficult to read dis language........keep it up.....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1026.32
ETH 3397.00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