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无人便利店,就在你身边!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晚上的时候,我从外地回来,快到小区的时候,有一间超市引起了我的注意。

  这几年超市在国内可是如雨后春笋般遍地都是,就拿我小区门口那条街来说,短短的几百米上,稍大的超市就有3家,另外至少7、8家那种便利小超市。如果只是家超市,一般是不会引起我的注意的,但这家有什么特别的吗?有图才有真相,来看下我拍摄的图片吧。

  

  哦,原来这是家24小时无人便利超市

  几个月前,我就听说了国内有些地方已经有了无人超市,所谓无人超市,顾名思义,就是同传统的超市相比,这种超市里是没有收银员的。那么整体的购买过程又是怎样的呢?我顾不上旅途劳顿和疲惫,怀着好奇的心走了进去,想一探个究竟。

  

  

  

  刚走到门口,就听到有语音传来:门已打开,请推门进入。哦,原来有感应,监测到有人时,门会自动打开,默认是锁着的。

  

   进入到里边后,我发现这间超市不是很大,类似那种便利店或士多店(商店)那种,但麻雀虽小,基本五脏俱全,从各种小吃到饮料喝,一应具有。

 

  

  


  因为很想了解下无人情况下究竟是如何买单支付的,我继续怀着好奇心,从货架上拿了盒口香糖,见下图:

  

  

  我猜测,商品背后贴的这张纸里边,应就是机器识别的商品唯一标识


  看了下,出口处有个大约一尺多宽、凹下去的黑色箱子,我看了下上边的说明,想到这个就是买单的设备了,于是按照提示将选好的商品放到里边,很快,墙上的液晶屏上就显示出了我放入的商品明细、数量和价格,如下图:

  

  

  我按照提示,用手机扫描下上图右侧出现的支付二维码,购买完成,整个购买流程非常简单又方便,或者我想说,估计暂时没有比这个能想到更简单的购买体验过程了。

  打算出去的时候,我看了下旁边有个指示出口,哦,原来出口同入口是分开的,见如下图:

  

  当上边那个绿灯亮起的时候,方可出门。

  

  是不是很方便的呢?24小时无人便利店,很快就到你身边了哦!

Sort:  

确实是未来已来!
无人超市能节约人力成本,东西是否便宜点呢?

看起来很fancy哈哈

waw amazing comrade, success always ..

impressive experience, success always, please support him for my last post

owo a place full of question marks, successful friends

唉越来越智能了,将来我生孩子一定要让他或她好好读书,不然将来就业太困难了。

话说大伟哥你这个生物钟。。。

nice post for store24hr.. thanks for sharing

最怕是初推出時,很多人不懂操作然後大排長龍XD

24-Hour Unmanned Convenience Store!

I am so impressed to read this blog post. Technology is at its peak now. This is called MANPOWER LESS ENVIRONMENT I have read so many Novels some related to science fiction when I was Teen and in 20s. At that time I never believed that science / Technology can go at this level. But now in 2018 I'm totally accept that there is no end of Technology.
Thanks my good friend @rivalhw for this awesome, informative and technological blog post. I must appreciate you. All the best and Stay Blessed!

之前听说马爸爸开无人超市,这家是不是也是马爸爸名下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57668.08
ETH 2381.55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