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脱险惊魂记 19

in #cn8 years ago

令我没意料的是,正当我紧张的准备着,寻找脱离的机会时,小白又私下找到了我。

而这一次,她没有像上次那样含蓄,而是直接向我表示了她的想法:她想跟我一起逃离!

我吃惊地望着她,很难想象,这个女孩冒了多大的风险找到我,当面跟我讲了她的真实想法,因为今夕不同往日,经过这段时间的努力,我现在也已经是赖麻子这边的红人了,如果这时候我直接举报给上边,这女孩子的下场必定很惨。看着她瘦弱的身材和楚楚可怜的表情,我心里不由生出了怜悯的同情。

但我又转念一想,万一她又是上边对我使得骨肉计呢?她也很有可能是上边的探子,在这关键时刻来试探我的,这完全也有可能啊,毕竟我现在是他们重点培养和看好的对象,他们也会考察我的,如果这时候我答应了小白的请求,万一。。。我岂不是要陷入万劫不复遭遇,不要说我这段时间的努力都白费了,更有可能有性命危险,要知道赖麻子的那帮打手个个心狠手辣,可不是吃素的。

想到这里,我把心一横,不管是真实也好,探子试探我也好,在目前敌我不分的情况下,我只能选择拒绝,无疑这也是最保守最稳妥的选择,于是我面无表情地看着她,冷冷地从嘴里挤出话来,

“你这次这样说,我当作没听懂,但是如果有下次,我不会再视而不见,你看清我的立场再想好说什么话。”说完我便转身离开了。

之后几天再次见到小白时,只见她目光闪闪,欲言又罢,也不知道想说什么,但是我知道,对我来说,那天做出的选择是对的,我也只能那样做了。如果真的错怪了你,只能求你原谅了,对不起,我也是没办法,我不可能冒着生命般的危险去做那种选择,无论真与假,我只能说,小白,对不住了!

等了好多天,外出的机会终于来了。

这天,阿海、我、还有另外两人,我们一共四人,阿海前面带路,剩下两个人一左一右架着我往前走,我仍然是照例被蒙上了眼睛。

下了楼梯,然后走过一个人很少的小巷子,七拐八拐的,等到摘了眼罩的时候,已经来到一个外面的小区了。

那是个很老旧的小区,我们正好走向了中心花园,在正中央有一个很大、有些残破的圆形花坛,因为无人打理里面长满了杂草。花坛外围附带着一圈水泥台 子,上面零零星星的环坐着些带着孙子的老太太或者晨练的大爷。花坛四周是不算太高的居民楼,感觉一下子回到了上世纪。当一个人长期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禁闭时,突然看到第一个人间景观,在心底的印象必然是极尊贵的。

我心中涌现出重见天日的快感,一股喜极而泣的感觉顿时油然而生,经历过这段残酷的经历,我对人生的感悟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也更坚定了我决定一定要逃跑的决心,哪怕付出一些代价,我也在所不惜!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0
BTC 67692.01
ETH 3734.85
USDT 1.00
SBD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