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脱险惊魂记 15

in #cn8 years ago

从赖麻子办公室出来后,我长舒一口气。转过来,我又开始回忆,到底是谁在背后举报了我?我在脑子里把屋子里的一些可疑人物飞快地过了一遍,最后仍没能确定。

我开始留意身边人的一举一动,果然不一会,我就看到孙志新被叫出去见赖麻子,我开始怀疑就是这小子告发的我,因为他被叫出去前,用眼睛斜着偷偷向我这边看了一眼,虽然动作做的很小心谨慎,但仍被我看到了。

不一会,我看到孙志新从外边进来,我故意站在屋子门口,因为是内屋,门口很窄,几乎同时只能容一人通过,他一进来,看到我站在门口,略微有些慌张的样子,叫了我一声"郑组长”。

我装作若无其事嗯了一声,站着没动,故意挡住他的去路,这样时他看起来更显得慌乱了,紧张的两只手都不知道该放哪里去。

这个孙志新,论年龄还比我大几岁,根据他平日里的表现,并不是那种风格,我初步断定告密者就是他了。

当天下午时,我看到小白被叫到赖麻子办公室去了,回来后她悻悻地跟我说,赖总把她分到我这一组了,并表示以后希望跟着我一起进步。

我当时就明白了,小白被分到我这一组,在这个敏感时间,这绝不是巧合,虽然赖麻子这次表面说是误会,也表示会继续更加信任我,但我清楚,他对我的信任始终是很有限的,况且这次虽然他没有抓住我丝毫证据,但不代表他就不会怀疑我。除了孙志新之外,小白也是他派来加强监视我的。

这个小白是个小姑娘,年龄看起来估计也不大,约莫十八、九岁样子,甚至估计还可能更小,人也很瘦小,尤其是性格,尤为老实,甚至可以说老实的有些软弱了。我其实来到这里的第一天就已经见过她了,当时她躲在墙角里被打,一点反抗的意愿都没有。

小白开始白天的时候跟着我,而孙志新那小子,哪怕是上厕所的时候都跟在我身后不远,几乎寸步不离,弄的我心情异常糟糕,有时候甚至我都想趁人不注意时找个理由揍这小子一顿,还好,我忍住了。

一天晚上刚上完课,小白在一旁趁没人时,偷偷地拉了下我的袖子,轻轻说低声说道:你要逃,可不可以带我一起走?

我吃了一惊,一时没弄清楚她这句话背后的真正目的。其实说真的,经历过近期的事情,看到有人逃跑被抓回打的惨状,还有刚被人告密,还有被赖麻子怀疑。。。我真的有些怕了,我真正怕的不是别的,怕背叛!虽说来这里不到一个月,但就是这短暂的时间,我见识了人性的各种丑恶、贪婪、无情、愚昧、背叛。。。我也怕这个姑娘承受不住,会被发现,甚至会拖累更多人连坐。。。

我想了很多,但一句话也没说出口。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9541.64
ETH 2637.04
USDT 1.00
SBD 2.45